未籤合同辭職,沒簽合同怎麼辭職

2023-03-08 10:30:06 字數 3528 閱讀 3702

1樓:

不僅應該支付工資,應該給經濟補償。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你雙倍工資,補交社保,支付經濟補償。關鍵一點就是證據,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至於工作了多少時間,可以用「舉證責任倒置」的原則,在仲裁或訴訟時由用人單位出具,因為每個人到一個地方工作都應該填寫入職表。

這樣也就證明了你的工作時間,發工資你也要簽字,工資發放表也應由用人單位出具,這就證明了你每月的收入狀況。

「舉證責任倒置」在勞動法領域廣泛存在。《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六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

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第三十九條第二款規定:「勞動者無法提供由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與仲裁請求有關的證據,仲裁庭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提供。

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13條特明確規定:因用人單位作出的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的勞動爭議,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中規定:「工資支付憑證、社保記錄、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考勤記錄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建議你看一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你才能知道用人單位到底在那些方面侵犯了你的權益,也才能更全面地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會使你一生受益。

給你看一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的規定。

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前款規定的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2樓:萱子

可以的,試用期結束未籤合同屬違法的,沒買保險也是違法的,你可以直接走人,因為是公司違反的法律,你有隨時走的權利,不給錢你就告他吧,不過還是協商比較好。

沒簽合同怎麼辭職

3樓:刺蝟

可以隨時離職,但是需要書面通知該單位;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勞動合同法》37、38、46、47、50條!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好處:1.它是勞動者實現勞動權的重要保障。

2.它是用人單位合理使用勞動力、鞏固勞動紀律、提高勞動生產率的重要手段。

3.它是減少和防止發生勞動爭議的重要措施。

4.它是建立規範有效勞動關係的重要載體。

4樓:知道

沒簽勞動合同,怎麼辭職?

5樓:仵麥祝昆宇

你與單位建立的是事實勞動關係,受到法律的保護。因此,你若辭職,仍然要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單位的。另外,未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6樓:網友

直接走人就是了,如果沒簽合同,還可以以這個理由通過勞動仲裁要求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到期的嗎,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其餘情形不續簽都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8樓:勵波蓬昭懿

沒簽合同,單位本身就違法,你可以以沒簽合同為由辭職。

9樓:匿名使用者

"隨時離職而不要打招呼",相信沒有一個單位願意員工這麼做。你可以要求籤訂合同。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辦理入職,或辭職。

10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要清楚是否也沒有繳納社保。

2.如果沒有繳納社保,可以直接離職。因為沒有繳納社保,員工可以提出離職,並且可以要求公司賠償。

賠償金額計算:

(1)沒有簽訂合同,從工作第二個月到第12個月,可以要求雙倍工資。

(2)要求補繳社保。

(3)離職要求公司按每工作一年賠償一個月補償金,不滿6個月賠償個月工資,滿6個月也算一個月工資。

3.如果有繳納社保,可以提出離職,可以獲得前項的(1)的賠償。

11樓:深圳張勇律師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問題,雙倍工資的請求訴訟時效是逐月失效的。

社保是強制險,公司必須要為員工購買,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給你按你的實際工資交社保,若公司沒有買社保或沒有按實際工工資交社保,你可以要求公司按實際工資給你補交。

在試用期內,你提前3天書面形式提出離職就可以,若過了試用期,你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就行了。

公司應在員工離職後三個工作日內結清工資,你可以要求公司在三個工作日內結清你的全部工資,提前離職或自動離職,公司也無權扣錢。

12樓:w恨天低

一般都要先打招呼的,跟廠裡面差不多,不過會比廠裡面快吧!

未籤合同辭職的問題

13樓:郭子福律師團隊

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14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切證據找勞動監察大隊或申請勞動仲裁。

1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沒簽合同辭職什麼時候能走,沒簽合同辭職什麼時候能走?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果公司沒有跟你籤勞動合同,你可以按照試用員工執行,提前三天跟公司提出書面的辭職申請,要求公司結算工資。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如果你在試用期,應該提前3天提出辭職。如果公司已經通知你轉正,你...

沒簽合同辭職了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員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單位支付員工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員工辭職並不需要單位同意,只要員工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到期就可以離職,要求單位支付工資,單位拒絕的話就可以使用法律的手段進行維權。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

買車交了訂金沒簽合同可以退嗎,買車沒簽合同,交了定金1000,我不想要了可以退嗎

租房時交了定金如果沒有簽訂定金合同,你可以以無法對租房合同協商一致的理由要求退還定金。但是,也不是絕對地不能要回定金,在下面三種情況下有要回的可能性 1 交付定金的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也即18週歲以下的人 年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但以自己的勞動作為主要生活 的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