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二級和解了還不讓取保候審是否很嚴重

2023-03-08 12:55:06 字數 773 閱讀 1839

1樓:神秘偵探

1、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究竟是如何處罰,由司法機關根據具體案情決定。

2、打架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刑事犯罪有輕傷二級要如何賠錢,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如果追究其刑事責任的話,可以附帶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醫療費誤工費等,如果私下和解,賠償數額雙方協商確定 對方輕傷二級要是判刑了還用賠償嗎要是不賠會怎樣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 偏輕 的,按下列情形處罰 一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 偏輕 的,處管制 拘役或者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

輕傷二級賠償金額 是多少,輕傷二級一般賠償多少

賠償見下面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 請稍等兩分鐘的哦親親。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對於輕傷二級...

我把人打成輕傷二級,取保之後昨天檢察院打電話讓我去做筆錄,但是做了筆錄之後什麼都沒給我說是材料沒弄

因為你的問題描述的不是很清楚,目前能推斷出你應該是涉嫌故意傷害罪,已經由公安機關移交到檢察院,案子到審查起訴階段,你能做的工作只能是配合檢察院的工作,如實供述案子的情況,做到認罪態度好,有悔罪情節的程度,為以後對你的定罪量刑起到幫助。希望能幫到你。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