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汙染的嚴重性怎麼樣?白色汙染的危害

2023-01-23 05:25:12 字數 2864 閱讀 6290

1樓:匿名使用者

伴隨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社會生活正向便利化、衛生化發展。為了順應這種需求,一次性泡沫塑料飯盒、塑料袋、筷子、水杯等開始頻繁地進入人們的日常生活。這些使用方便、**低廉的包裝材料的出現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諸多便利。

但另一方面,這些包裝材料在使用後往往被隨手丟棄,造成"白色汙染";形成環境危害,成為極大的環境問題。

所謂"白色汙染"是指由農用薄膜、包裝用塑料膜、塑料袋和一次性塑料餐具(以下統稱塑料包裝物)的丟棄所造成的環境汙染。由於廢舊塑料包裝物大多呈白色,因此稱之為"白色汙染"。我國是世界上十大塑料製品生產和消費國之一,所以「白色汙染」日益嚴重。

2023年全國塑料消費總量約1100萬噸,其中包裝用塑料達211萬噸。包裝用塑料的大部分以廢舊薄膜、塑料袋和泡沫塑料餐具的形式被任意丟棄。據調查,北京市生活垃圾的3%為廢舊塑料包裝物,每年產生量約為14萬噸;上海市生活垃圾的7%為廢舊塑料包裝物,每年產生量約為19萬噸。

丟棄在環境中的廢舊包裝塑料,不僅影響市容和自然景觀,產生"視覺汙染",而且因難以降解,對生態環境還會造成潛在危害,如:混在土壤中,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作物減產;增塑劑和新增劑的滲出會導致地下水汙染;混入城市垃圾一同焚燒會產生有害氣體,汙染空氣,損害人體健康;填埋處理將會長期佔用土地,等等。我國每年用於白色汙染的治理經費大約1850萬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破壞環境美,產生視覺汙染。龍田鎮上隨處可見白色的的塑料袋、飯盒、泡沫包裝材料等一次性塑料物品。有時,在寬闊的馬路上散步,一陣風吹過,看見路邊的塑料袋被吹上了天空,好像一隻只斷了線的風箏。

「白色汙染」給江河、田野、城市「裝飾」了一道道獨特的風景線。

由於「白色汙染」的難以分解,會成為殺害動物的**。我曾在報上看過這樣的報道,有人在大海里發現死鯨,解剖死鯨的時候人們又發現,鯨的死亡是因為胃裡塞滿了塑料袋,還有海豚、海龜等海洋動物,也因為誤食塑料袋而引發死亡……

3樓:科學闢謠

所謂的「白色汙染」是對廢塑料汙染環境現象的一種形象稱謂。在自然界中,幾乎沒有可以將塑料物當做養分的微生物。塑料類垃圾在自然界停留的時間很長,甚至可達500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地球沒有可生存的資源。

白色汙染的危害 30

5樓:愛傑的橙子

潛在危害:

1、對人體的危害:使用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可能致癌、並有抑制免疫、生殖毒性和內分泌毒 。發泡塑料製品的製作原料是聚苯乙烯,所用的發泡劑是氟里昂。

除汙染問題外,它裡面還含有「二噁英」及其它一些有毒物質。

2、對土壤的危害:不可降解塑料製品進入土壤裡,會影響土壤內的物、熱的傳遞和微生物生長,改變土壤的特質。作為生活垃圾進入垃圾場填埋或散落在田野進入土壤後,廢塑料製品混在土壤中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作物減產。

其中包括使用後遺留在土壤中的地膜。

3、對動物的危害:廢棄在地面和水上的廢塑料袋,容易被魚、馬、牛、羊等動物當作食物吞入,塑料袋在動物腸胃裡消化不了,導致動物腸胃肌體損傷和死亡,在動物園、牧區、農村和海洋,這種現象屢見不鮮。北京動物園的羚羊。

長頸鹿有的誤食塑料袋致病,「國寶」大熊貓因誤食塑料袋致死的事也有發生。

4、對海洋的危害:廢棄塑料對海洋的汙染已成為國際性問題,向海洋傾倒的塑料垃圾不僅危急海洋生物的生存,而且還因纏繞在海輪的螺旋槳上,而釀成海難事故。

白色汙染的防治。

1、我們應儘量減少一次性塑料餐具和紙製餐具的使用。任何一次性餐具不僅不利於環保,也是對資源的最大的浪費。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應過度依賴塑料袋。

在商店,完全可以用一兩個塑料袋分類裝好的商品,商品重量也完全在袋子的承受範圍之內的,有些顧客卻硬是要求多拿一兩個袋子。大部分消費者把超市塑料袋帶回家中當垃圾袋使用,丟棄後對環境造成二次汙染。因此,我們應拒絕使用塑料袋買菜或盛裝食物,買菜可用菜籃子或布袋避免使用上的一次性,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而盛裝食物可以使用自備的不鏽鋼或塑膠飯盒,既衛生,又環保,還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2、 **廢塑料並使之資源化是解決白色汙染的根本途徑。其實,塑料和其它材料比,有一個顯著的優點:塑料可以很方便地反覆**使用。

廢塑料**後,經過處理,既能重新成為製品,亦可製得汽油與柴油。

3、 加強環保宣傳,提高公民的環保意識,在社會上形成良好的環保氛圍,是解決白色汙染及其它各種形式汙染的前提。例如,要**廢塑料,就要實行垃圾**分裝制度,把不同類的垃圾放在不同的垃圾桶內,這就需要我們有高度自覺的環保意識。

6樓:匿名使用者

佔據我們的生活空間,還侵佔了我們的良田。

汙染空氣,堆積如山的垃圾散發著陣陣惡臭,隨風飄向我們的生活,攜帶大量的病菌和致癌物質。

汙染了水資源,如果某些有毒的垃圾進入迴圈水體,被水中的生物誤食,導致死亡。或者即使不死亡,也成為攜帶者,再被我們人類誤食,那後果不堪設想。

極有可能導致火災,垃圾中有大量的可燃物,長期堆放,可能產生甲烷,而甲烷很容易燃燒,如果遇到菸頭,或者不可測的其他情況自燃,也會危及我們的生命。

有可能導致傳染病,垃圾中有些腐爛的食物,有可能被其他生物諸如鳥蟲魚類吃掉,而這些生物再攜帶出去。

導致土壤環境惡化,影響了農作物的健康成長。

白色垃圾不能直接焚燒處理,因為燃燒釋放的有害氣體能造成二次汙染。所以我們一定要抵制使用白色垃圾,每一個人都應該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生活家園。

白色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關於白色汙染有什麼危害?

白色汙染所帶來的危害?

白色汙染有哪些危害?

"白色汙染"對我們有什麼危害?

7樓:飄逸依人

臭氧層被破壞。

溫室效應。

怎樣減少白色汙染

1,減少使用不必要的塑料製品,如用布袋代替塑料袋。2重複使用某些塑料製品,如塑料袋,塑料盒等。3使用一些新型的,可降解的塑料,如微生物降解塑料和光降解塑料4 各種廢棄塑料。從自己身邊做起,不要亂扔塑料袋,塑料瓶等。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汙染,只有白色汙染沒有停。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如何減少白色汙染?白色...

在我們生活中,除了白色汙染,還有哪些環境汙染的

1 水汙染 水體汙染影響工業生產 增大裝置腐蝕 影響產品質量,甚至使生產不能進行下去。水的汙染,又影響人民生活,破壞生態,直接危害人的健康,損害很大,其中泡沫汙染性很強。2 土壤汙染 因受汙染而使土壤質量惡化的現象。汙染物主要來自汙水灌溉 施藥 施肥 堆放 或填埋 廢物及大氣沉降等。既有礙於農業 林...

拒絕白色汙染和拒絕一次性筷子 的口號

1 環境bai保護,人人有責。2 保護環du境是一項必須 zhi長期堅持的基本國策。dao 3 實內施科教興國與可持續發展容戰略。4 1998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主題是 為了地壞上的生命 拯救我們的海洋 5 保護藍天碧水。6 建設美麗的邊疆,愛護我們的家園。7 加強環境宣傳教育,提高全民環境意識。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