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隔音如何裝修,裝修怎麼做隔音?

2023-03-08 13:15:06 字數 4152 閱讀 3594

1樓:噪聲控

影音娛樂房:

噪聲要求:防止室內聲音向外傳播,影響到其他功能房的正常生活及工作。

需要防止的布點:長方體的六個面,考慮到聲音的傳播途徑是向四面八方擴散,而且高頻及低頻較大的聲音會使建築體產生振動聲音,這類聲音由建築結構傳播到其他房間。

打造良好的隔音環境:(簡單做法)

1、首先需要對地面進行製作,在原水泥地面製作防振地面,簡單的製作方法,就是鋪保溼板,保溫板上澆上水泥層,注意的問題是後澆的水泥與原建築水泥不能有任何接觸,否則防振在面無效,後澆的水泥層上可以做地板或地毯。

2、其次在防振地面上製作輕質隔音牆,考慮到住宅類的建築承重是個大問題,只能考慮輕質牆,輕質牆主要使用輕鋼龍骨做支架,內部吸聲棉,內板隔音板,外板吸聲板,做一套吸隔聲牆,又能隔音又能吸聲。注意製作工藝及材料好壞,主要考慮到是否是環保材料。

3、牆面上的門及窗,門必須是實木門,不要考慮空心門,門如果不考慮專業的隔音門,必須做好一切密封細節,否則對你自己家的影響很大,當然你不擔心影響自己家那是不要緊的。窗,原窗一般小區都做好了中空玻璃窗,需要在內側再做一檔加厚夾膠玻璃窗,原中空主要是隔熱,而夾膠是最好的隔音材料。

4、天花板需要做一層吊頂,而且是彈性隔音吊頂,當然你唱的聲音不高或不響,只需要做隔音吊頂,與普通吊頂不一樣的地方是增加了專業的隔音材料「隔音氈」,吊頂的材料都是複合組合在一起的,要不然起不到他應有的效果。

材料清單:(不包括普通裝修材料,如水泥、龍骨、吊頂基本材料等)

地面:保溫板或樓板減振墊。

隔音牆:吸聲棉+隔音氈+吸聲板+隔音板。

隔音吊頂:吸聲棉+隔音氈+吸聲板+隔音板。

門:密封條+門板吸聲棉。

窗:夾膠玻璃窗。

材料數量:按實際長寬高尺寸計算。

材料**:請你到市場自行採購(貨比三家)每個地區的**及品牌的**差異較大,在這裡不做詳細解答。

2樓:小黑歐巴歐巴

紹幾種裝修消除室內噪音、隔音裝修的方法。

一、減少牆壁光滑度。

如果牆壁過於光滑,室內出現的任何聲音都會在接觸光滑的牆壁時產生回聲,從而增加噪音的音量。因此,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也可採用"軟包"等裝修辦法。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從而減弱噪音。

二、室內光線要柔和。

五光十色或刺目的地板、天花板,牆壁會干擾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讓人感到心煩意亂,從而使人對噪音顯得格外敏感。故在室內裝飾的各種燈具和裝飾材料的選擇中要格外注意光線柔和。

三、用木質傢俱吸收噪音。

因為木質傢俱有纖維多孔性的特徵,能吸收噪音。隔音裝修購置的傢俱不宜過多或過少,過多則由於擁擠搬運而東碰西撞,增加聲響。過少則又會使聲音在室內共鳴迴旋。

四、巧用布藝。

布藝品的吸音作用眾所周知,所以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也是較為常用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地毯等等,以窗簾的隔音作用最為重要。

五、臨街的窗戶改成隔音窗。

此係對付外界噪音侵入室內的隔音裝修好辦法。所謂隔音窗即是用兩層窗戶把聲音隔開,適用於一切有噪音干擾的地方。另外,可選用浩項專業隔音窗,這種高科技隔音窗的隔音效果較好。

而且具有獨特的單窗隔音效能(兩窗隔音具有不改變原窗的特點;一窗隔音更要專業更要效果,並且不佔用寶貴的空間)。

3樓:巨蟹舍與得

牆面做隔音棉,窗戶做隔音玻璃。你最好別在家裡唱,

4樓:果斷坑跌

隔音棉啊 阿里巴巴上自己去買回來 便宜又好 再找安裝師傅安裝下就完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牆壁和們裝上一層隔音棉。

你問裝修的師傅,都懂。

裝修怎麼做隔音?

6樓:無語翹楚

以下五點就是讓居室靜悄悄的有效方法。

牆壁粗糙點:

牆壁過於光滑,室內就容易產生回聲,從而加大噪聲的音量。因此,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可減弱噪聲。另外,牆壁、吊頂可選用隔音材料,如礦棉吸音板等。

布藝多用點:

使用布藝來消除噪聲也是較為常用且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地毯等,窗簾的隔音作用最為明顯。地毯柔軟的觸感不但能產生舒適溫馨的感覺,還能消除腳步的聲音。

在臥室,為了保證寧靜的休息環境,應選用質地厚實的窗簾,以控制光線和外界噪聲。

地板選軟點:

木質傢俱的纖維具有多孔性,能吸收噪聲,購置傢俱時可適當考慮。裝修中使用軟木地板也是一種不錯選擇。

牆面厚一點:

臨街一面要隔音,將臨街一面的窗子改裝成隔音窗,如雙層窗戶可以有效隔音。選用中空玻璃,隔音效果也較好。另外,裝修期間可以把臨街一面的牆壁加一層紙面石膏板,牆面與石膏板之間用吸音棉填充,然後再在石膏板上貼上牆紙或塗刷牆面塗料。

光線柔和點:

炫目的地板、天花板、牆壁會干擾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讓人心煩意亂,也使人對噪聲格外敏感,所以室內裝飾時,選擇各種燈具和裝飾材料時要格外注意光線柔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裝隔牆如果採用木製隔斷時在封面板前在木製隔斷上鋪貼隔音棉或是隔音板,建議用輕質牆板或是磚體實牆,房間牆壁還可以採用軟包,效果更佳。

8樓:匿名使用者

輕鋼骨架,內填岩棉和苯板,用石膏板封面,刮大白。

9樓:張宸祥

能不能具體點?你想從哪方面起到隔音作用?窗戶?還是**?

家裝有哪些隔音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在牆上加一層隔音棉,可以降低噪音的傳入,這是比較適合家庭裝修的方法。還可以在牆上做一些軟包的處理,如在電視背景牆、沙發背景牆、床頭背景牆、走廊等區域性牆面上,用澳松板、填充海綿加以皮革或布藝表層,製成一塊塊軟包固定起來,不僅美觀,還有吸音、隔音的功能。

在與鄰居相連的牆面或靠近馬路的牆面,擺上書櫃、衣櫃等大件傢俱,也能夠阻擋一部分噪音。

窗戶:在家庭裝修中,可以使用雙層中空的玻璃窗,造價不貴,隔音效果好。塑鋼窗的密封效果要比鋁合金窗好。多使用厚質窗簾,也有吸音的作用,增加居室的靜謐感。

門:門的密封性比較難變動,如果門距地面的空隙太大,聲音容易傳進來,說明門與門框不匹配,應該考慮換一扇門。大門口使用一道防盜門加普通門,可以防止樓道噪音傳進家裡。

地板:木地板比瓷磚地面的隔音效果要好,在地面鋪上地毯,可以減輕走動、摩擦產生的響聲,也能減輕對樓下的影響。

天花板:裝修時,吊頂、石膏板都是常用的隔音方式,可以降低樓上聲響對樓下的影響。

出風口:家裡的排氣扇、抽油煙機的出風口,儘量選擇外面帶有蓋子的,能夠降低風扇轉動時的一部分聲響。

11樓:齊家網

在城市家庭生活中,由於住宅密集,且車流較多,於是各種噪音也就難以避免了。所以在現代家庭裝修過程中,如何隔音降噪也越來越受重視。 方法一:

利用木質傢俱;木質傢俱的纖維多孔性的特徵使它吸收噪聲的能力名列各類傢俱之首,能有效減少噪音帶來的汙染。不同的木質吸音效果不同,較鬆軟的松木吸音更好。此外,要想得到最佳的處理噪音效果,木質傢俱最好不要放在大玻璃櫃和金屬畫跟前。

因為玻璃會反射噪音,金屬會使聲波震動更加明顯。 方法二:門板隔音;每扇門都具有一定的隔音作用,但隔音作用差別很大。

門的隔音作用除了看關上後的密封性之外,門板的質量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門板的隔音效果主要取決於內部的填充物。一般來說,模壓隔音門的填充物是蜂窩狀結構的紙基,能形成密閉空氣層,有很好的隔音效果。

劣質的門板則只是在空芯層中用紙板簡單地做了隔斷,隔音效果非常差。此外,門內芯如果使用刨花板的話,隔音效能更好。而對於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來說,木材本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門板厚的門隔音效果越好,越容易起到降低噪音汙染的作用。

方法三:利用粗糙面降噪;牆壁面不宜太光滑,粗糙些的牆壁有著不錯的降噪效果。太光滑的牆壁會將聲波「彈來彈去」,不利於降噪。

所以可以選擇一些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貼在牆壁上,還可以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降低噪音。牆壁表面粗糙,會讓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可有效降低噪聲。此外,牆壁、吊頂也可以用一些隔音材料來裝飾,如礦棉吸音板等。

方法四:布藝降噪;使用布藝來也是降低噪音的常用方法,如窗簾、地毯等。其中,窗簾的隔音作用最好。

另外,鋪設地毯也能起到不錯的降噪作用,可以消除腳步的聲音,利於人們休息。臥室裡可以用質地厚實的窗簾來降噪。

家裝怎麼做隔音效果好

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做隔音處理

一 提高窗戶和門的隔音特性 作為窗戶的隔音對策,通常是採用雙層窗的結構。可以把現有的窗戶保留,再追加一扇窗戶 或者是去掉已有的窗戶,重新安裝一扇按新標準設計的玻璃都一樣厚,它們的諧振頻率就是相同的。隔音效果最差的要數一般集體公寓中和簡單家庭裝修中裝設的門,粗造地用膠合板釘的門和門框之間有不小的間隙。...

ktv的聲學裝修,隔音降噪怎麼做的

ktv隔音降噪簡單的思路如下 1.隔音門窗的處理 可以減少聲波透過門窗向外界傳播。2.牆體的隔音處理 中低音通過牆體穿透過來,應用隔音材料隔音氈,隔音棉做一層隔音牆來防護。3.吊頂隔音處理 中低頻聲音傳到樓頂後,通過建築物的固體結構進行振動傳播,故吊頂的隔音材料也是必不可少的。4.地板的隔音處理 通...

家裡隔音不好,裝修想做隔音,要做隔音用輕體磚還是隔音板好?謝謝

輕質磚的效果要好一點,大型工裝我們也都用的輕質磚,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用15的,輕質磚是粘合劑和煤渣做成的,裡面有很多氣泡,這樣的隔音,保溫的效果都很好!還有一個就是牢固,隔音板的個人認為沒有輕質磚好,而且輕質磚的 也很便宜!可以考慮下 吸音板或隔音棉,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的隔音材料你可以去建材市場轉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