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最貴的多少錢一兩,茶葉最貴多少錢?

2023-03-08 13:45:09 字數 1989 閱讀 5669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就是不知道!!!因為茶本身無定價,想知道那麼清楚也是沒用的,

最貴的茶葉

2樓:鹿泉的美食記

中國最貴的茶葉是大紅袍。

大紅袍,產於福建武夷山,屬烏龍茶,品質優異。中國特種名茶。其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

品質最突出之處是香氣馥郁有蘭花香,香高而持久,「巖韻」明顯。大紅袍很耐沖泡,沖泡。

七、八次仍有香味。品飲「大紅袍」茶,必須按「工夫茶」小壺小杯細品慢飲的程式,才能真**嚐到巖茶之顛的禪茶韻味。注重活 、甘、清、香。

名稱來歷

2023年,明朝洪武十八年,舉子丁顯上京赴考,路過武夷山時突然得病,腹痛難忍,巧遇天心永樂禪寺一和尚,和尚取其所藏茶葉泡與他喝,病痛即止。考中狀元之後,前來致謝和尚,問及茶葉出處,得知後脫下大紅袍繞茶叢三圈,將其披在茶樹上,故得「大紅袍」之名。狀元用錫罐裝取大紅袍帶回京城。

狀元回朝後,恰遇皇后得病,百醫無效,便取出那罐茶葉獻上,皇后飲後身體漸康,皇上大喜,賜紅袍一件,命狀元親自前往九龍窠(讀 kē)披在茶樹上以示龍恩,同時派人看管,採製茶葉悉數進貢,不得私匿。從此,武夷巖茶大紅袍就成為專供皇家享受的貢茶,大紅袍的盛名也被世人傳開。傳說每年朝廷派來的官吏身穿大紅袍,解袍掛在貢茶的樹上,因此被稱為大紅袍。

茶葉最貴多少錢?

3樓:網友

茶葉沒有最貴,只有個人覺得最好!不要過度追求**,對味的就是好茶!

4樓:發兔冷知識

世界上最貴的茶葉多少錢?

5樓:似心遠

最貴的茶葉就是看茶葉條形、光澤度、香氣、質量,只要這幾個條件符合自己就是最貴的。

中國最貴的茶葉是多少錢一斤?

6樓:發兔冷知識

世界上最貴的茶葉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最貴的茶葉是武夷大紅袍。

第七屆中國武夷山大紅袍茶文化節上,20克大紅袍母樹茶拍出20.8萬元天價。

以往,每到春茶採摘季節,武夷山都要組織由科技人員組成的採摘、製作武夷山大紅袍母樹茶隊伍,在「採茶嘍!採茶嘍!」的聲聲吆喝中採出數量有限的大紅袍母樹茶青,再精心製出珍貴的大紅袍母樹茶,年產量不足1000克。

武夷山市**從2023年起起對6株大紅袍母樹實行停採留養,促其「延年益壽」。

清代即已名揚天下的大紅袍母樹僅6株,生長於武夷山景區天心岩九龍窠,是武夷巖茶高貴品質的象徵,具有豐厚的文化內涵。上個世紀80年代初,大紅袍茶葉無性繁殖獲得成功;2023年省科委組織專家鑑定認為,「無性繁殖的大紅袍保持了母本的優良特徵特性,在武夷山特定的生態環境下,可以大面積推廣。」目前,武夷山大紅袍茶葉生產已具一定規模,全市可供製作的大紅袍茶園面積有4萬多畝。

8樓:匿名使用者

武夷山峭壁上大紅袍。

此茶樹只有三棵曾經武夷山市**拍賣的20克母樹大紅袍,被廣州一著名酒樓南海漁村以萬元的**買走。平常所喝的大紅茶不是那三株母樹上產的,但是也很貴。

大紅袍---是武夷巖茶中品質最優異者。武夷巖茶產於福建的武夷山。「大紅袍」茶的採製技術精細。

「大紅袍」的品質特徵是: 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典型的葉片有綠葉紅鑲邊之美感。大紅袍品質最突出之處是香氣馥郁有蘭花香,香高而持久,「巖韻」明顯。

大紅袍很耐沖泡,沖泡。

七、八次仍有香味。品飲「大紅袍」茶,必須按「工夫茶」小壺小杯細品慢飲的程式,才能真**嚐到巖茶之顛的韻味。

9樓:鹿同泰麗

普洱金瓜,中國只有2份,一份收藏在故宮,一份在杭州研究院,金瓜估價上億,雲南勐海馬天下陳茶坊為您解答。

世界上最貴的茶叫什麼?多少錢一斤?

古樹紅茶葉多少錢一斤,最貴的茶葉多少錢一斤

通常古樹紅茶指的是雲南古樹紅茶,雲南古樹紅茶也分地區的,有景邁的古樹紅,鳳慶的小葉古樹紅,還有古樹滇紅,區間段很大的,一般茶城賣的散裝鳳慶古樹紅,一般是180 280左右1斤 價錢應該多少都有吧,這個要看茶的好壞吧 最貴的茶葉多少錢一斤 最貴的茶葉是武夷大紅袍。第七屆中國武夷山滲陪頌大紅袍茶文化節上...

最貴的勞斯萊斯幻影多少錢,勞斯萊斯幻影最貴的幻影買一輛得多少錢

幻影豪華版 標準軸距 的售價是545萬人民幣,貴族版 標準軸距 是585萬人民幣,加長版 不帶 隔牆 約600萬人民幣,而加長版 帶 隔牆 約700萬人民幣,而目前最為豪華的勞斯萊斯 lwb 元首級的售價為1888萬人民幣 幻影除了轎車外,還有幻影敞篷版drophead和雙門硬頂coupe,敞篷版海...

蘭花最貴的能賣多少錢一苗,蘭花最貴的多少錢一苗

靠種子繁殖是相當不現實的。現在名貴的都是國蘭,就是中國原產蘭花區別於洋蘭如蝴蝶蘭等。國蘭80 都是沒有種子的。只能靠分櫱繁殖。上萬的都是便宜的。去年成都的蘭花節,最貴的70萬。被廣州一老闆買走,據說這人轉手就賣了100萬。這麼高,多數在於炒作,但稀有也是重要原因之一。蘭花花型奇特,極具觀賞價值。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