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韌帶斷裂怎麼辦,腳踝韌帶損傷怎麼治療?

2023-03-08 19:35:05 字數 3446 閱讀 2389

1樓:帥帥的米蘭小匠

扭傷腳踝,沒有徹底**痊癒會留下的傷患,這3個月是一定要的恢復期。你腳踝的軟組織已經受損,韌帶也出現了部分鬆弛。血腫是因為扭傷後,血管出血引起的。

疼痛是必然的,你上藥後要固定好,防止出現移位。

建議你現在去體育用品店買個腳護踝帶上,可以很好保護你的腳踝的。過幾天後可以熱水泡腳,泡後搽些藥水。一定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哦。

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希望能幫助到您。祝福你儘快痊癒。o(∩_o...

2樓:凡人英雄歌

你好,應該採用手術**的方法,手術**的效果是最好的,患者千萬不要只在家裡**,韌帶斷裂在家裡**是不可能痊癒的。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不要做幅度太大的運動,經常做幅度較大的運動就會加重韌帶斷裂的現象的。平時應該多食用一些排骨湯,排骨湯的營養價值極其豐富,而且還能促進鈣質的發育,讓韌帶恢復的更好。

3樓:**閒雲野鶴

本來像這種情況,二十四小時內用冷水外敷以阻止充血發腫,二十四小時後用熱手巾外敷以活血化瘀。

已經這樣了,儘量不要讓受傷的腳活動,以防受傷的韌帶延緩癒合。

外敷活血化瘀的膏藥,內服活血化淤的藥物。

4樓:海豚龍龍

應該有一個很短的回覆期,這期間保證內固定以後的組織從固定裝置中回覆常態。然後再打石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一概而論的,因為腳踝的韌帶撕裂也存在輕重之分,並且**情況不一樣恢復的情況也會不同,你還是到雲南疼痛病醫院那**一下比較好吧。

腳踝韌帶損傷怎麼**?

6樓:落雨看卿

腳踝韌帶拉傷的**方法,包括休息、冷敷、熱敷、烤電、藥物**,還有進行支具或石膏固定等,具體如下:

1、休息、冷敷:如果韌帶拉傷在48小時之內,**情況屬於急性損傷,要儘量不走路,多休息,抬高患肢,可以用冰塊做間斷性冷敷,起到止痛、止血的作用。如果疼痛比較劇烈,可以去醫院做踝關節的核磁共振。

2、熱敷、烤電、藥物**:如果在48小時之後,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熱敷或者烤電,還有吃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雲南白藥或者盤龍七,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3、支具或石膏固定:如果疼痛明顯,以及走路受到影響,這種情況可以給予支具固定、石膏固定,對韌帶的修復有很好的作用。

韌帶斷裂能恢復嗎

7樓:夢魔

韌帶斷裂只要及時進行**,大多都能**。

韌帶斷裂的嚴重程度不同,所採取的**方式也不一樣。如果是輕度的韌帶斷裂,大多是進行保守**,一般恢復較快,在3~4周左右時可能會恢復正常。

如果是重度的韌帶斷裂,比如大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則需要進行手術**。術後恢復速度較慢,一般需要3個月才可恢復。

無論採取任何**方式,在恢復的過程當中都要做好護理。可以配合使用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有利於恢復,也要多休息,合理膳食,避免過度活動。

韌帶斷裂能恢復嗎? 10

8樓:網友

韌帶斷裂是可以恢復的,要根據韌帶斷裂的具體情況。如果非常地輕微,可以通過應用藥物鎮痛,減輕區域性的淤血腫脹,後期進行理療和鍛鍊,恢復韌帶的功能,可以逐漸地恢復。

如果中等斷裂、部分地撕裂,這種情況可以進行手術吻合,也可以進行一定的固定,通過減少活動進行恢復;可以用石膏或者支具進行區域性的固定,一般要四到六週,嚴重時需要六到八週,後期恢復功能需要積極地鍛鍊,避免引起粘連。

如果韌帶斷裂比較嚴重,還可以進行手術**,進行手術的吻合;如果確實有缺損,還可以通過再造或者其他的韌帶、肌腱的替代進行修復,後期也需要用藥和鍛鍊,大部分通過綜合的**韌帶斷裂是完全可以恢復的。

9樓:微如塵風

您好,是可以緩慢恢復的。但是韌帶斷裂之後恢復期是很長的,是需要去醫院進行**的。

10樓:劍王牙

如果出現韌帶撕裂傷後,首先應該到醫院去,讓醫生做臨床查體,同時還要拍一張核磁共振片,通過醫生的查體和核磁共振片來明確韌帶撕裂的程度。如果韌帶是部分撕裂傷,可以考慮保守**。保守**的方法是不能活動,區域性外敷活血藥物,如果病人血壓不高,還可以同時口服活血藥物。

如果通過核磁共振片和臨床檢查,確診韌帶是完全撕裂傷,這時候就要考慮手術**。如果是關節部位的韌帶損傷,可以通過關節鏡做手術。如果是其他部位,就要考慮切開做修補術。

11樓:張張1024天蠍

韌帶斷裂能恢復的,韌帶斷裂根據部位不同,可能修復的時間相對還是有差別。一般來講,關節外的韌帶因為有軟組織、肌肉,周圍血運比較好,修復相對也比較快一些,一般韌帶經過8-12周能夠修復,能恢復正常的功能。安信醫學提醒韌帶斷了以後,通過重建手術,例如交叉韌帶的重建,手術以後修復期相對會比較長。

12樓:網友

經過**,韌帶斷裂的患者大多數都能完全**。韌帶斷裂手術後恢復期一般為一年左右,病人的身體狀況、年齡和手術後的護理等因素都會對**週期產生影響,所以很難有一個準確的資料作為參考。韌帶斷裂可分為區域性斷裂和全部斷裂兩種,一般說來,病人的病情越重,需要的**時間就越長。

由於病人的體質不同,韌帶斷裂的病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這就導致傷病恢復的速度不太一樣。對於體質好的患者,比如運動員,他們所需要的恢復時間相對來說要短一些。韌帶斷裂患者的**時間與患者的年齡有一定的關係,一般情況下,年輕人的新陳代謝比較快,身體的**能力也比較強,韌帶斷裂手術後需要的**時間也比較短。

病人的**時間和日常護理也是有關係的,護理的越精細,病人的恢復也就越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斷裂還是很嚴重!最好先去醫院!才能判斷!

腳腕韌帶扭傷怎麼辦

腳踝韌帶斷裂怎樣**?

14樓:豪哥威武

患者:3年前打球扭到了右腳踝。當時在北京某著名骨科醫院就診,醫生拍了x光以後說骨頭沒事,開了點內服外敷的藥就回了,結果還是一個禮拜一點都不能落地。

以後活動沒有多大的問題,踝外側壓痛。如果遇路不平的,右腳比較容易扭到。

中國醫科大學北京順義醫院骨科楊成剛。

楊大夫回答:踝關節外方有三條主要韌帶——距腓前韌帶、跟腓韌帶和距腓後韌帶。最常見的損傷為距腓前韌帶,在外踝尖偏前側會出現壓痛。

多數的距腓前韌帶損傷可以通過保守**,獲得滿意效果。跟腓韌帶是控制踝關節內翻的主要韌帶,如果跟腓韌帶損傷,需要高度重視,早期**不及時,會造成踝關節不穩,走不平的路時容易扭傷踝部。

普通mri檢查對距腓前韌帶顯示較好。對於跟腓韌帶,由於掃描角度的關係,很難診斷損傷的性質。一般需要進行特殊的mri成像序列。

踝關節傷後持續疼痛,不能除外軟骨損傷和滑膜病變,需要mri除外這兩種情況。

手術難度並不大,費用看醫生給你採用的手術方法及固定方法。如果單純用關節鏡探查加韌帶重建,骨道固定的方法。如果選用錨釘固定,費用會高一些。

經驗豐富的醫生會把手術控制在1小時至小時。手術的目的就是讓你進行劇烈運動,時間嗎?

——依賴選擇的手術方式和**計劃!

韌帶拉傷腳踝腫起來怎麼辦

x片沒有顯示骨折,受傷24小時之內冷敷,24小時後可以熱敷。要保持受傷部位抬高以及制動。如果疼痛明顯,可以適當服用止痛藥。額 答得好專業 全是醫生?還是亂編的?別亂說啊 事關人的生命安全 應該是骨膜錯位!去接骨地方試試!你確定骨頭是好的嗎?確定只是韌帶嗎?你什麼時候崴的腳?當時崴的時候有發出響聲嗎?...

右膝前交叉韌帶斷裂,內側副韌帶損傷,如果不手術會恢復到以前那麼靈活嗎

你好我是前面 看造化了 不知道怎麼回事前面的那個回答不了了 我的點化 一五八五八五一二一一零 我真心希望能幫你 你好 我也是溫州的 我可以幫到你不用手術痊癒的放法 不知道怎麼能聯絡到你 下面的不懂不要叫 手術兩個月你才能走 我是看他離我這近我可以幫他看下 1個星期能看到療效的 我靠,誰都不要信,明確...

手腕韌帶拉傷了怎麼辦,左手腕韌帶拉傷怎麼辦

手腕韌帶拉傷,是需要制動,消腫止痛等 同時檢查排除撕脫骨折和腕關節三角軟骨盤的損傷。急性韌帶的拉傷,首先需要予以制動,也就是減少腕關節的活動,可以用護腕,或者是硬紙板,或者是小的夾板跨腕關節保護,對於程度不重的,區域性腕關節處除了腫脹,沒有明顯畸形的,一般來說骨折和軟骨盤的損傷比較小,有較明顯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