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計量經濟學的問題 高手幫忙

2023-03-08 20:15:08 字數 1577 閱讀 4869

1樓:匿名使用者

②分析回抄歸結果:根據圖中數襲據,模型估計的結果寫為:

lny =1)擬合優度:由上圖資料可以得到,可決係數可決係數,修正的可決係數為,這說明模型對樣本的擬合很好。

2)f檢驗: 由於f=>,說明迴歸方程顯著,即國內生產總值、財政支出、商品零售**指數對中國稅收收入有顯著影響。

3)t檢驗: lnx2和lnx3的係數對應t值為和3.

881590,均大於t(15)=,係數都是顯著的,x4的係數對應t值為,小於t(15)=2.

131,說明此係數不顯著的。

③評估引數的經濟意義:

國內生產總值每增加1%,中國稅收收入增加。

財政支出每增加1%,中國稅收收入增加。

商品零售**指數每增加1%,中國稅收收入增加。

計量經濟學答案

計量經濟學分析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ln(y)=

39ln(x1)+:根據迴歸結果(表2)p值可知兩個自變數在5%顯著水平上都是統計顯著的,同時也是符合經濟理論的,汽車產量和建築業產值的增長率變化與機電行業銷售額增長率變化成正向關係。

3。通過比較表1和表2,將選擇雙對數模型(常彈性模型),原因;1 使用對數形式通常比使用水平值更接近經典線性迴歸模型的假定。2取對數通常會縮小變數的取值範圍,在某些情況下是相當可觀的,這就使得估計值對因變數或自變數的一場觀測不那麼敏感,而且取對數形式,使得任何一個自變數係數具有百分點變化的解釋。

通過表2不難看出,措施b的效果更明顯,建築業產值每增加1個百分點,會使機電行業銷售額提高57個百分點,而措施a 只有39個百分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姐啊看不清,另外,我也太忙了,要考考考試呀,要不還真可以幫幫你。

計量經濟學問題請教

4樓:守護的涙

自由度=觀測資料-模型變數數-1

你這裡應該算是有4個變數,所以30=n-4-1n=35

要是有錯誤,請指正。

5樓:千紙鴿

你就看有幾個係數要估計。資料量減去代估計係數的個數,等於自由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自由度df=n–k–1(k為變數個數)但這裡存在三個滯後項。

所以df=n-k–1–3(滯後項個數3)

30=n–4-1-3

n=38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度=n-k

本題中k為5,自由度要想達到30

故n=35另外滯後為3

故35+3=38

計量經濟學問題 50

8樓:yy小貓小狗啦啦

隨機的意思就是有正有負啊,且跟x的取值沒有關係的,就是獨立的。隨機干擾項u的零均值假設是基於 對x總體上是沒有影響的,正負影響抵消了。零均值就是沒有影響啊。

9樓:肥婆燕你在哪

一般迴歸式下面會是標準差或者t值,數字有負,應該就是t值了。

關於計量經濟學的問題高手進

你是用eviews5還是eviews6的啊.兩個軟體有的步驟不一樣的.還有,你的資料差距是不是太大了.1998年怎麼就直接271654,比1967與1968年的多出了那麼多倍.首先建立迴歸模型啊.把資料輸入進去後,利用ols 法估計模型.並選擇統計檢驗結果較好的模型.檢驗自相關,在equation視...

計量經濟學中關於t檢驗的問題,計量經濟學f檢驗和t檢驗的區別

統計檢驗比較多,但比較常用的是t檢驗和f檢驗,前者是檢驗各解釋變數定膽翅感儼啡愁拾傳漿對被解釋變數的影響是否顯著 後者是對整個迴歸方程總體性是否顯著進行檢驗。計量經濟學檢驗主要是對放寬經典假設條件後對模型所進行的檢驗,包括多重共線性,隨機干擾項的異方差和序列相關性以及隨機解釋變數的確定性等方面,此外...

關於計量經濟學的就業前景,計量經濟學就業方向

計量經濟學只是一門學科還不是一定專業,可以應用於金融領域而已,而且現在有些院校的金融學院可能計量水平還不怎麼強,所以從事科研計量經濟學研究生,不對,準確的說應該是數量經濟研究生是不錯的。但是計量經濟學可以應用於很多領域,想要從事金融行業就要跟一個研究金融方向的導師,否則的話不是不能從事金融行業,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