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量經濟學考試複習,計量經濟學考試重點

2023-03-09 05:40:05 字數 1113 閱讀 1427

1樓:小山村情懷

計量經濟學是以一定的經濟理論和統計資料為基礎,運用數學、統計學方法與電腦技術,以建立經濟計量模型為主要手段,定量分析研究具有隨機性特性的經濟變數關係的一門經濟學學科。主要內容包括理論計量經濟學和應用經濟計量學。理論經濟計量學主要研究如何運用、改造和發展數理統計的方法,使之成為經濟關係測定的特殊方法。

應用計量經濟學是在一定的經濟理論的指導下,以反映事實的統計資料為依據,用經濟計量方法研究經濟數學模型的實用化或探索實證經濟規律。

2樓:網友

首先要熟練eviews操作,一般來說不會組織單獨上機考試。所以基本的命令語句要背牢!要學會看eviews圖形,並且能夠分析其中的資料。

其次,基本的概念,例如什麼是異方差,什麼是虛擬變數等等要理解另外,雖然該學科運用到很多的數學知識,但是千萬不要害怕它,多多做些題目,多多推導一些公式就可以了!具體的重點,每一個老師要求不同。我也無法說起。

最好是結合案例來學習。不要死記。同時,把該學科運用到**中是很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思考,動動筆問問老師和同學就行了。

計量經濟學考試重點

計量經濟學答案

計量經濟學分析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ln(y)=

39ln(x1)+:根據迴歸結果(表2)p值可知兩個自變數在5%顯著水平上都是統計顯著的,同時也是符合經濟理論的,汽車產量和建築業產值的增長率變化與機電行業銷售額增長率變化成正向關係。

3。通過比較表1和表2,將選擇雙對數模型(常彈性模型),原因;1 使用對數形式通常比使用水平值更接近經典線性迴歸模型的假定。2取對數通常會縮小變數的取值範圍,在某些情況下是相當可觀的,這就使得估計值對因變數或自變數的一場觀測不那麼敏感,而且取對數形式,使得任何一個自變數係數具有百分點變化的解釋。

通過表2不難看出,措施b的效果更明顯,建築業產值每增加1個百分點,會使機電行業銷售額提高57個百分點,而措施a 只有39個百分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姐啊看不清,另外,我也太忙了,要考考考試呀,要不還真可以幫幫你。

計量經濟學數理經濟學區別,計量經濟學,經濟統計學,數理經濟學之間有什麼區別

計量經濟學是以copy 一定的經bai濟理論和統計資料du為基礎,運用數學 統計學方zhi法與電腦技dao術,以建立經濟計量模型為主要手段,定量分析研究具有隨機性特性的經濟變數關係。主要內容包括理論計量經濟學和應用經濟計量學。理論經濟計量學主要研究如何運用 改造和發展數理統計的方法,使之成為隨機經濟...

關於計量經濟學的就業前景,計量經濟學就業方向

計量經濟學只是一門學科還不是一定專業,可以應用於金融領域而已,而且現在有些院校的金融學院可能計量水平還不怎麼強,所以從事科研計量經濟學研究生,不對,準確的說應該是數量經濟研究生是不錯的。但是計量經濟學可以應用於很多領域,想要從事金融行業就要跟一個研究金融方向的導師,否則的話不是不能從事金融行業,只是...

計量經濟學的意義,計量經濟學是什麼能做什麼有什麼意義

計量經濟學的主要用途或目的主要有兩個方面 理論檢驗。這是計量經濟學用途最為主要的和可靠的方面。這也是計量經濟學本身的一個主要內容。應用。從理論研究和方法的最終目的看,包括政策評價 當然是計量經濟學最終任務,必須注意學習和了解,但其 的可靠性或有效性是我們應十分注意的。計量經濟學是什麼能做什麼有什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