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一玩遊戲就宕機,電腦一玩遊戲就宕機

2023-03-08 20:55:08 字數 5108 閱讀 4437

1樓:臺雨靈

你這種情況的問題可能出現在硬體上。

首先可以進入遊戲,一般來說遊戲檔案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那麼在遊戲的過程中,你的顯示卡和cpu有可能在高負荷運轉的過程,有可能是cpu或顯示卡溫度過高導致宕機。

因為軟體問題一般都是立現的,一旦有問題就在遊戲開始時就出現了,或是乾脆不能進入遊戲或一進入就宕機。

宕機是計算機術語,口語裡面我們簡單的把停掉機器叫做down機,轉換為漢字是「宕機」,但很多人都叫做「當機」/「宕機」,雖然不規範但卻流行。

宕機,指作業系統無法從一個嚴重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或系統硬體層面出問題,以致系統長時間無響應,而不得不重新啟動計算機的現象。它屬於電腦運作的一種正常現象,任何電腦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2樓:重重過客

對於一些喜歡玩3d遊戲的玩家來說,在玩3d遊戲時電腦卻頻繁宕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這裡我把頻繁宕機的常見原因解決方法總結一下。

1.顯示卡本身問題引起的宕機。

(1)視訊記憶體損壞。假如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有損壞的話極容易發生這類現象,即使不宕機的話玩3d遊戲一段時間後也會頻繁報錯,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最好用替換法換塊好的顯示卡上去試一下就行了。

(2)顯示卡本身的線路或晶片有損壞,導致發生故障,這樣也是用替換法試著解決。

2.agp插槽電壓不足引起的宕機。

原因是電壓不穩定,使的玩3d遊戲時可能瞬間造成agp插槽供電不足而造成宕機,因此應該先檢查一下自己的電源功率是否足夠或者供電線路是否穩定,或者可以試著在bios中調高一下agp的電壓,一般調高即可,但不能調的太高,否則會很危險的。

3.顯示卡的做工用料和相容性問題引起的宕機。

一些雜牌的或中小品牌的顯示卡做工時假如用料不足的話會使的顯示卡的電氣相容性大打折扣,表現為當8x的顯示卡執行在8x時會造成3d遊戲頻繁宕機,而當bios裡把agp調整為4x後就沒問題了,這是因為8x對顯示卡的電氣相容性要求較高,用料做工不好的話就很容易出現問題。

4.散熱問題引起的宕機。

在bios中檢測一下cpu溫度是否正常,再檢查一下顯示卡的散熱是否異常。

5.系統軟體問題引起的宕機。

(1)檢查一下你的主機板補丁和顯示卡驅動是否正確,顯示卡的驅動是否有損壞,出現宕機問題的話先試著換一個主機板補丁或顯示卡驅動,注意不是最新的就是最好的,試著打一下隨硬體附送的光碟裡的驅動或補丁。

(2)看一下directx檔案是否損壞或版本過低,在執行裡輸入dxdiag命令執行一下directx的診斷程式看看。

(3)看一下硬體加速是否開啟了。

(4)清理一下系統的垃圾檔案,實在不行的話試著重新安裝系統。

6.假如是整合顯示卡的話應該把記憶體也檢查一下,因為整合顯示卡所用的視訊記憶體是記憶體中分了一部分給整合顯示卡晶片的。

常見的宕機的故障原因和解決方法就是以上幾種,當出現故障後本著先軟後硬的原則一步步檢測下去,相信你一定會找出原因的!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玩遊戲卡或宕機等故障的解決方法:

1、建議你在玩遊戲的時候,關閉一切程式軟體的執行。

2、暫時關閉防毒軟體或其它軟體的監控功能。

3、加大虛擬記憶體,並經常優化系統,及時清理系統垃圾檔案,使系統保持活力。

4、有時顯示卡驅動不支援這款遊戲軟體,請升級顯示卡驅動。如果是顯示卡不支援這款遊戲軟體,更換顯示卡。

5、如果是上網玩遊戲,網速慢也是發生卡的原因之一(或網絡卡過熱)。

6、電腦的總體配置稍低,玩大型遊戲或某些特殊的遊戲有些吃力。

7、玩遊戲時cpu佔用率高,cpu風扇散熱不好也可導致卡或宕機故障的發生。

8、 這款遊戲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先將遊戲軟體解除安裝,在重新**安裝遊戲軟體或新版遊戲軟體,如果還出現卡或宕機故障,則是遊戲軟體本身有錯誤或不適應你的系統就不要使用了。

4樓:謇玉英熊羅

遊戲要求電腦硬體配置要高,還要會正確使用,不然運作不起來,能執行則卡,特別是玩大型遊戲還會造成藍屏宕機。你用下述辦法試一下,看能否緩解。

一、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3、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1--2倍。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一般可設在靠近裝系統分割槽c的d分割槽中。

五、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視覺效果—點選調整為最佳效能—確定。

六、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七、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八、禁用多餘的服務元件。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九、殺除病毒木馬,用360安全衛士或超級兔子修復ie。

最好殺下毒。看看。

5樓:尾桂花函癸

打遊戲就會宕機,平常使用正常,有可能是顯示卡散熱不好!

比較大的可能是你的散熱問題。cpu的散熱不好。可以開啟機箱的一個側蓋。

小心摸下cpu的風扇散熱器。看是否很燙手。如果是的話可以清理下cpu的風扇灰塵,或者就是更換一個cpu風扇。

一般的風扇差不多30-50就夠了。

如果對電腦比較瞭解的話可以直接看下cpu的問題。一般如果超過55度的話就不屬於正常。cpu的熱量無法散出。處理也就跟不上。

宕機,一般為執行軟體過多,或電腦散熱不好,太熱,更換cpu風扇,或記憶體不相容。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和顯示卡風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更換記憶體。

6樓:項丹丙釵

可能是1。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

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3。可能是記憶體條鬆了、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

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可用專業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就只能維修或更換硬碟。4。軟硬體存在相容性問題。5。記憶體佔用太大或記憶體空間太小得更換。

結束不必要的程式或記憶體配置低。

。5。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

6。病毒。下栽查殺軟體防毒。

7。垃圾檔案過多或碎片檔案過多,建議你定期清理一下系統垃圾。也可以還原一下系統,方便容易。

9.再重灌系統。

複製必檢舉。

複製可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腦的配置應該低於遊戲中的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散熱不好,開啟機箱,清理裡面cpu,顯示卡風扇和電源上的灰塵,如果還不行的話,就要更換功率大一點的cpu風扇了,最近這種毛病挺多的,都是以前配機的時候,風扇功率小了,在加上現在的網遊做的挺大的,電腦執行久了,無用的系統垃圾,積灰比較多,執行大型網遊等,cpu佔用多了,無法快速散熱,導致cpu溫度過高,造成電腦反應緩慢,宕機。

電腦一玩遊戲就宕機

9樓:穀梁江雪朋妍

計算機的宕機問題是世界性的難題,因為至今並沒有一個準確的分析,故障到底在那裡;尤其是軟體、硬體都有可能;範圍之大、無從查詢;所以只好是,先從軟體操作程式入手(按照4操作可),因為硬體的更換需要人民幣,軟體確認無問題了,硬體可以採取逐一替代的方式來驗證;雖然耗功費時,但是能夠逐一排除故障;另外補充一點,再高檔的計算機也不敢打保票講不宕機;區別只是多少而已;

電腦宕機、黑屏、執行速度慢等故障可以按照下項檢查。

1、首先檢查電源;220v的交流電源(

就是平時說的插頭、插座);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桌上型電腦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一下機內的cpu、顯示卡等風扇是否轉動);

2、看計算機能否「自檢」;如果能夠自檢,一般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即可;

3、如果是黑屏,重點檢查部位(這是計算機黑屏的全部故障原因):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屏(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器);電源(有輸出但是供給電壓不完全);以及上述部分的插接件、連線線;

4、檢查、清除病毒,重新設定bios、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即可。

10樓:上官北

這個問題和你的cpu有關,或者主機板的bios,cpu,內的處理能力跟不上的時候就會出現資源匱乏導致宕機。電腦記憶體不足也會宕機的。

電腦記憶體不足 在所玩遊戲需要大量記憶體的時候 超過額定記憶體 則有可能出現宕機狀態 比如nds模擬器下的mm3遊戲 需要非常大的記憶體才能支撐起遊戲。

電腦溫度過高 由許多原因引起的 比如 環境溫度過高 通風口放於不正確的位置 通風口被灰塵網堵塞 執行程式過多等引起電腦自我保護程式的執行 關機或睡眠狀態的開啟 從而使電腦溫度下降 保護電腦裡面的硬體。

我的電腦為什麼一玩遊戲就宕機

11樓:熾天之焰

系統重灌過嗎?裝個魯大師監測一下cpu,硬碟,顯示卡的溫度看正常否。如果不正常就要加強散熱了。

12樓:網友

宕機多數是1、中毒,2、cpu溫度高,3、硬碟有壞道,但是被js遮蔽了,4、顯示卡垃圾,至少8600gt以上。

13樓:綱葉孤農

畢竟二手!也許以前的機主是電腦小白!

建議你:重灌系統,格盤,沒什麼留戀的!捨不得孩子套不到狼!這樣的話,再出什麼問題自己也知道問題所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能玩不,能玩就裝系統。

電腦一玩遊戲就宕機

可能是你電腦的pf使用率偏高吧,首先,你查一下你的電腦,pf使用率是否偏高,pf使用率 虛擬記憶體已經使用的空間量的值。在windows xp中,開啟windows的工作管理員提供了有關計算機效能的資訊,並顯示了計算機上所執行的程式和程序的詳細資訊,可以顯示最常用的度量程序效能的單位 如果連線到網路...

玩網路遊戲就宕機 10,電腦一玩遊戲就宕機

軟體衝突呀。換個系統試試。電腦配置還是很好的。電腦一玩遊戲就宕機 你這種情況的問題可能出現在硬體上。首先可以進入遊戲,一般來說遊戲檔案應該沒有什麼問題。那麼在遊戲的過程中,你的顯示卡和cpu有可能在高負荷運轉的過程,有可能是cpu或顯示卡溫度過高導致宕機。因為軟體問題一般都是立現的,一旦有問題就在遊...

電腦一玩遊戲就宕機來幫忙啊

一 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三 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 確定 是。2 清除臨時檔案,開始 執行 輸入 temp 確定。3 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