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豆腐腦豆子 水 內酯的比例是多少

2023-03-08 22:05:06 字數 2013 閱讀 6599

1樓:東山再起

以一斤豆為例:水三斤到三斤半,打成豆漿,用細孔的紗布隔兩次,把豆渣全隔出,煮豆漿不能用不鏽鋼煲,最好是鋁煲,文火把豆漿煮沸,不能開大火,豆漿開始沸騰時會有泡泡,不要以為這就是煮開了,其實豆漿還沒熟,沒熟的情況下,豆漿會有很濃的豆腥味,要把表面的泡泡隔去,再煮10~15分鐘,豆漿才會熟,把豆漿放涼至65~75度,放入內酯,三斤豆漿放30克,用筷子向一個方向攪動,切記只能向一個方向攪,不要太快,當內酯完全溶於豆漿中即可,放涼後就會自動凝固。

2樓:twj懶羊羊

家庭型製作方法:

1、制豆漿:建議你買一臺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4小時(夏天),冬天泡7-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器說明書操作,很快就可以製成熱豆漿了。

2、點漿:將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 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 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3、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5——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4、調味:內酯豆腐腦會有稍許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腦有點苦澀味。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調味。如果是喜歡吃甜的,也可在製漿時就加入糖。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斤幹豆泡發三斤溼豆,兌8-10斤水為宜,8-10克內酯或者1斤幹豆磨成14斤豆漿。

80多度點豆腐,14克內脂 ,基本是一斤漿一克內酯。

豆腐腦的製作工藝:先將淨黃豆磨成豆瓣,去皮後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時左右,到豆瓣膨漲成發白時撈出,倒入磨漿機或石磨中磨成細豆漿,用布將細豆漿過濾,將取過豆渣的漿汁倒入鐵鍋裡,用旺火燒開後,倒入專用桶內,再將熟石膏用清水化開,放入瓦缸內,將桶裡豆漿趁熱倒入,約5分鐘,即成豆腐腦。

祝您生活愉快!

4樓:可夫寧

豆子一斤水+斤內脂+克。

做豆腐腦的比例用內脂做豆腐腦一斤黃豆放都少水多少內脂

5樓:漂亮的212啊

一斤幹豆,bai泡發後。

為三斤溼豆,兌8-10斤水du,8-10克內酯為宜。zhi【內脂做豆腐dao腦的方法】:

回1、從網上或大超市答購買內酯,為白色粉末狀。

2、用40度以下的溫水溶解備用。

【內脂豆腐】:

內脂豆腐以β一葡萄糖酸內脂為凝固劑,其工藝簡單,質地細膩潔白,保質期長。其原理是把豆漿中的葡萄糖凝固,比起滷水豆腐跟石膏豆腐更能保持原豆的營養。

傳統的豆腐製作,多采用石膏、滷水作凝固劑,其工藝複雜、產量低、儲存期短、人體不易吸收。而以葡萄糖酸內酯為凝固劑生產豆腐,可減少蛋白質流失,提高保水率。大大地增加了產量,且豆腐潔白細膩、有光澤、口感好、儲存時間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泡好的黃豆加多少水磨,磨好後加多少內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半斤黃豆做豆腐腦需要多少水和內脂。

做豆腐腦豆子和水比例

8樓:想叫啥好

製作豆腐腦豆子和水的比例大概1:6左右。製作豆腐腦需要將黃豆清洗乾淨,然後浸泡幾個小時,這樣可以讓黃豆充分吸收水分,接著將黃豆倒入豆漿機中,攪拌。

點豆腐腦一般可以選擇內脂或者是滷水、石膏等,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來選擇。點豆腐腦之前,最好是將豆漿過濾一下,這樣可以讓做出來的豆腐腦口感更細膩。

豆腐腦一道著名的傳統特色小吃,這種食物是用大豆蛋白製作而成的高營養的食物,豆腐腦在各地的口味也有所不同,北方多愛鹹食,而南方則偏愛甜味。

豆腐腦的嫩滑程度取決於新增的滷水和火候,一般來說,豆腐腦的口感好可能是因為滷料的口感好。

豆腐腦最大的特點就是豆腐以細嫩柔軟出名,在製作豆腐腦的時候,需要掌握點滷的技巧。製作豆腐腦最好是要求熬漿用微火,不能溢鍋,這樣製作出來的豆腐腦才可以不糊、不澀口。如果製作豆腐腦的時候選擇了急火,這樣製作出來的豆腐腦的口感可能會發苦。

做豆腐腦1斤豆加多少水,做豆腐腦的時候1斤豆子需要多少水多少內酯

一斤幹豆泡發三斤溼豆,兌8 10斤水為宜,8 10克內酯或者1斤幹豆磨成14斤豆漿 80多度點豆腐,14克內脂 基本是一斤漿一克內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我是小黑,一個專門服務於生活類問題,並且已經累計幫助超過兩千人的小弟 請您稍等一下哈 查詢答案大概需要兩分鐘喔 查詢到結果後馬上為...

做豆腐腦一斤幹豆要多少水多少石膏

作豆腐腦的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 石膏 內酯 鹽滷。而做豆腐腦主要用石膏或內酯。家庭型製作方法 1 制豆漿 建議你買一臺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 4小時 夏天 冬天泡7 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

做豆腐腦的內脂和雞蛋犯像嗎,做豆腐腦內脂放少了後果嚴重

你好,做豆腐腦的內脂和雞蛋不犯像的。很多人都喜歡喝豆腐腦呢,因為豆腐腦是比較下火的,比較好吃一點的食物。原因 一 就是內脂放多了就酸。二 磨完的豆漿不要過夜。時間太長了豆漿壞了也會酸。1斤黃豆可以磨成8斤豆漿,一斤豆漿加1.25g內酯豆漿煮透沸騰2分鐘 當溫度降低80度 90度 把內酯溶解 豆漿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