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蒸豆腐腦的做法?蒸碗豆腐腦怎麼做啲

2023-06-01 03:50:07 字數 2548 閱讀 2681

1樓:網友

用料:黃豆適量、內酯適量、生抽、榨菜、蝦皮、紫菜絲、香菜、蔥花、白糖、辣椒油(各適量)

g黃豆泡一晚(或至少4小時)撈出,加1000ml水,攪拌機打成糊。

2、用乾淨布袋過濾,棄豆渣,汁備用,撈出浮沫,入鍋小火煮。

3、邊攪拌邊撈去浮沫,趁燙倒進放了2g內酯的大碗中,加蓋,靜置片刻。

4、等10-20分鐘就會凝固成型,把生抽、榨菜、蝦皮、紫菜絲、香菜、蔥花和辣椒油放進去就可以吃了。

擴充套件資料:豆腐腦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

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

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髮育也頗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的作用。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蒸碗豆腐腦怎麼做啲

2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腦的做法-**:1、家裡有一大搪瓷盆的豆漿,拿來做點豆腐腦吃好了! 2、這麼多的豆腐腦,大概用一勺的內脂就可以了,一定要注意內脂的用量啊!

很重要!我剛開始做的時候,總會因為用多或用少而失敗。 3、用一點點水,把內脂溶解,看清楚啦,只有碗底那麼一點點水就足夠了!

當然稍微多一點也沒什麼!

4、將溶解的內脂溶液倒入豆漿中,充分混合,20分鐘後,嫩滑的豆腐腦就做好了5、盛一碗出來,看!我才只擱了那麼一點點水,到頭來豆腐腦還是滲出那麼多水,因為豆漿本身含水的。

6、簡單的加點生抽、小醬菜,還有很重要的香油,香噴噴一碗豆腐腦就做好了(也可以加黃糖水,喜歡吃甜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買好的豆漿熱開,再將石膏倒在另一個盆裡(一般石膏都是固定的量)把熱開的豆漿倒進另一個盆裡不用動,蓋好蓋等涼的時候就凝固了,這樣做出的豆腐腦很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要賣的那樣,他們用的是滷膏啊,就上樓上說的,但是用葡萄糖內酯上面有說明用量的,大致過程是那樣,但是調料大致放辣醬,香菜,蝦皮,榨菜,鹽,味精,麻油還有小蔥,另外的就得看你口味咯,不過這些放進去很好吃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燒開後,趁熱加入葡萄糖內脂,用乾淨筷子稍攪一下,隨即靜置即可。

豆漿可以用豆漿機自制,也可以買。

如果準備做二碗豆腐腦,可用一小把黃豆,事先泡好,用豆漿機制成熟豆漿,葡萄糖內脂的用量大約是象小指甲蓋這麼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腦時,千萬不要用不鏽鋼的勺、筷或器皿。

豆腐腦做成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調料。

碗蒸豆腐腦的做法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黃豆80克。

1.將黃花菜剪掉蒂部,入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至軟2.黑木耳泡發後切成細條。

3.大蔥切片,小蔥切花,姜切小粒。

4.鍋入油燒熱,加入大蔥和姜粒炒香,再加入肉末炒斷生5.加入木耳和黃花菜翻炒一會兒。

6.依次加入頭抽2大勺、老抽少量、白糖1小勺、雞汁50毫升、水300毫升、鹽適量、雞精適量煮開。

7.加入水澱粉勾芡煮開。

8.雞蛋打散。

9.蛋液倒入鍋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散後關火待用10.幹黃豆浸泡過夜後成漲髮狀。

11.把泡好的黃豆入料理機中,加入400毫升水進行攪打,將打好的生豆漿倒入小鍋中。

碗蒸豆腐腦的做法,要完整全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碗蒸豆腐腦的做法。

滷汁:開水鍋裡放一顆大料,兩片姜,加少許泡發好的黃豆煮熟,接著放少許豆腐皮絲,金針菇(海帶絲,蝦皮,香菇片等隨意放)煮開,倒少許老抽上色,耗油調味,最後勾稠稠的芡,滷汁就做好了。

把內酯豆腐用小勺平挖出來(成大片狀),放入碗裡,上鍋加熱1分鐘後取出,倒掉碗內的水。

把滷汁澆入蒸好的豆腐上,加少許醬油,醋,韭花,油辣子,榨菜丁(或香辣鹹菜丁),香菜末,就ok了。

小貼士。1.內酯豆腐蒸一下更緊實,不易碎,且蒸碗裡的水要倒掉,去除豆腥味。

2.煮滷汁的水不用加太多,畢竟不是喝湯,勾芡一定要濃稠才香。

3.滷汁裡的耗油含鹽,調料裡的醬油,韭花都有鹽味,所以全程不放鹽。

豆腐的營養價值與牛奶相近,對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類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兒童喝了豆奶以後,身高增加,智力增強,再一個就是貧血率下降。

食用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可以提高記憶力和精神集中力,豆腐中豐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於神經、血管、大腦的發育生長。

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食用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骨質疏鬆症,對齒、骨骼的生長髮育也頗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

怎樣做豆腐腦,怎樣做豆腐腦,做豆腐腦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準備一杯豆漿和少量石膏。石膏是一種以硫酸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膠凝材料...

怎樣做豆腐腦?怎麼做豆腐腦

食材配料 黃豆150克 清水1300ml 內脂3克左右 白砂糖適量。豆腐腦做法 1 首先將黃豆放入到冷水中,浸泡12小時,冬天需要浸泡15個小時,直到將黃豆完全泡脹即可備用。2 將黃豆放入到攪拌機中,同時將清水全部放入到攪拌機中,開啟攪拌機,攪拌3分鐘後,將攪拌好的黃豆汁進行過濾,留豆漿即可備用!3...

豆腐腦怎樣做,豆腐腦怎麼做

家庭自製豆腐腦方法。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作豆腐腦的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石膏或內酯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做法一。家庭型製作方法 新增石膏。1 點漿 將適量石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