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的危害有哪些霧霾應該如何預防

2021-03-19 18:23:29 字數 974 閱讀 1373

1樓:芥末留學

防大霧疾病方法:

1、外出戴口罩

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粉塵顆粒進入體內。口罩以棉質口罩最好,因為一些人對無紡布過敏,而棉質口罩一般人都不過敏,而且易清洗。外出歸來,應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膚

2、飲食清淡多喝水

霧天的飲食宜選擇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這樣不僅可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還能起到潤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補腎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

3、霧霾天氣少開窗

很多人習慣開窗通風。可如果霧霾一整天不散,是該開窗通風還是緊閉門窗呢?李智指出,霧霾天氣裡,不主張早晚開窗通風,最好等太陽出來再開窗通風。

4、適量補充維生素d

這個季節霧多、日照少,由於紫外線照射不足,人體內維生素d生成不足,有些人還會產生精神懶散、情緒低落等現象,必要時可補充一些維生素d。

什麼是霧霾啊霧霾是怎樣形成的

2樓:山東華力機電****

霧霾是霧和霾,霧和霾還是有一定去別的。

霧是由大量懸浮在近地面空氣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氣溶膠系統。多出現於秋冬季節,是近地面層空氣中水汽凝結(或凝華)的產物。霧的存在會降低空氣透明度,使能見度惡化,如果目標物的水平能見度降低到1000米以內,就將懸浮在近地面空氣中的水汽凝結(或凝華)物的天氣現象稱為霧。

霾,也稱灰霾(煙霧) 空氣中的灰塵、硫酸、硝酸、有機碳氫化合物等粒子也能使大氣混濁。將目標物的水平能見度在1000~10000米的這種現象稱為輕霧或靄。形成霧時大氣溼度應該是飽和的。

由於液態水或冰晶組成的霧散射的光與波長關係不大,因而霧看起來呈乳白色或青白色和灰色。

霧霾天氣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和出行。廣大群眾也是積極響應號召,積極抗霾,比如環保出行、減少廢棄的排放等等。對於小範圍的霧霾,可以採用噴灑裝置噴灑水霧吸附霧霾顆粒,霧霾顆粒降落至地面,霧霾含量會有一定程度的減少。

該死的霧霾天氣,霧霾天氣如何應對

別進行劇烈活動。長跑 踢球等劇烈運動時肺活量增加,會導致人吸入更多的汙染物。出門戴上口罩能阻擋部分汙染物。別把窗子關得太嚴。家裡會有廚房油煙汙染 傢俱新增劑汙染等,如不通風換氣,汙濁的室內空氣同樣會危害健康。可以選擇中午陽光較充足 汙染物較少的時候短時間開窗換氣。老人 孩子 孕婦 心臟病人 有呼吸系...

霧和霧霾的區別?怎麼分辨,如何分辨霧霾和霧的區別啊?

霧會隨著陽光的出現而消散,霾不會因為太陽消散 霧是白色的,霾是有顏色的。在水汽充足 微風及大氣層穩定的情況下,氣溫接近零點,相對溼度達到100 時,空氣中的水汽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這種天氣現象稱為霧。霧的出現以春季二至四月間較多。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

如何預防霾對人體的危害,如何預防霧霾帶來的危害

1 在中度霾天氣條件下 應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適度減少運動量與運動強度,預防呼吸道疾病發生。2 在重度霾天氣條件下 儘量避免戶外活動,預防呼吸道疾病發生 能見度低劣時更要注意交通安全。3 在霾天氣下普通市民應做到 老人孩子少出門,行車走路備加小心,鍛鍊身體有講究。老人孩子少出門 中等和重度霾天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