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燉牛奶的做法?哪位仁兄給我下答案

2023-03-09 00:20:05 字數 3143 閱讀 1785

1樓:網友

木瓜,一個半,普通大小;

牛奶,伊利純牛奶,500ml;

雪糕,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雪糕口味(巧克力、香草等,香草味道不錯)冰糖,幾粒。

蜂蜜,兩勺。

做法: 1、木瓜削皮去籽切粒。

2、500ml白水中火火燒開,放入木瓜。

3、開鍋後放牛奶,雪糕,冰糖。

4、文火慢燉。此時根據個人喜好,喜歡軟的,就多燉一會。

5、軟硬適宜時,關火。

6、稍微涼一些,放入蜂蜜(這樣蜂蜜口感好,熱水容易使蜂蜜泡酸,營養受損)。

2樓:kiss雨

木瓜燉奶的製作材料:

主料:木瓜350克。

輔料:牛奶300克,雞蛋清90克。

調料:冰糖100克,醋2克。

教您木瓜燉奶怎麼做,如何做木瓜燉奶才好吃。

1. 木瓜剖半,取出果肉,放入果汁機(沒有的話就用刀切)打成碎小塊;

2. 鮮奶煮到剛好沸騰,加入冰糖一同煮至溶化,放涼備用;

3. 蛋白打勻,加入牛奶和醋,輕輕攪拌均勻;

4. 用濾網過篩,裝入小碗中,蓋上保鮮膜,大火隔水蒸約30分鐘即成乳酪;

5. 食用時將木瓜泥淋於乳酪上,也可加些蜂蜜一起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3樓:網友

原料:木瓜250克、水牛奶1杯、冰糖1小塊。

做法:1、準備好木瓜和水牛奶(漏了照冰糖了);

2、木瓜去皮:

3、木瓜切小塊(我做的分量是2人份,所以只用了半隻木瓜,剩下的當水果吃了,這個木瓜剛好1斤,我用了250克);

4、把切塊的木瓜放進燉盅裡,放1小塊冰糖(晚上我不想吃太甜,看你自己平時的喜好來加糖的分量吧);

4樓:黃家湖的船

木瓜燉牛奶?這個不知道,我就知道牛奶煮木瓜。

木瓜燉牛奶怎麼做 木瓜燉牛奶的做法

5樓:金傢俱製造

1、材料:牛奶200克,木瓜一個,冰糖20克。

2、牛奶200克、木瓜一個、冰糖20克,備用。

3、將木瓜去皮、從中對剖,挖去籽和饢。

4、將木瓜切成小丁。

5、取一大碗,將牛奶、木瓜、冰糖倒入碗中混合,包上保鮮膜,入鍋中蒸15-20分鐘即可。

木瓜燉牛奶的做法好吃又營養

6樓:戴蒙崗居

木瓜燉牛奶非常經典的一道的甜品,而且 營養 豐富 美容 養顏 ,是女性朋友的一道養顏佳品。也可以作為下午茶來喝。想要了解更多木瓜燉牛奶的做法,那就和我一起來看看吧!

製作木瓜燉牛奶的 食材。

木瓜燉牛奶好吃的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木瓜去皮去子,切塊備用。

3.燉盅加入冰糖。

4.再放入木瓜和少量水。

5.燉盅放入蒸鍋。

6.加蓋大火蒸制15分鐘。

7.然後加入牛奶。

8.繼續蒸制10分鐘即可食用。

木瓜的功效與作用。

1、健脾消食。

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現代 醫學 發現,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 消化 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抗疫殺蟲。

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米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

3、通乳抗癌。

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 白血病 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5、抗痙攣。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腓腸肌痙攣有明顯的**作用。

木瓜的藥用價值。

1、止吐:木瓜(末)、麝香、膩粉,木香(末)、檳榔(末),各一字。上同研,麵糊丸,如小黃米大,每服一二丸,甘草水下,無時服。(《小兒藥證直訣》木瓜丸)

2、治瀉不止:米豆子二兩,木瓜、乾薑、甘草各一兩。為細末,每服二錢,米飲調,不以時。(《雞峰普濟方》木瓜湯)

3、治腰痛,補益壯筋骨:牛膝二兩(溫酒浸,切,焙),木瓜一枚(去頂、穰,入艾葉一兩蒸熟),巴戟(去心)、茴香(炒)、木香各一兩,桂心半兩(去皮)。上為細末,入熟木瓜並艾葉同杵千下,如硬,更下蜜,丸如梧子大,每服二十丸,空心鹽湯下。

(《御藥院方》木瓜丸)

4、治腳膝筋急痛:煮木瓜令爛,研作漿粥樣,用裹痛處,冷即易,一宿。

三、五度,熱裹便差。煮木瓜時,入一半酒同煮之。(《食療 本草》)

猜你感 興趣 :

1. 木瓜的功效與作用。

2. 產婦牛奶木瓜湯的做法、

3. 牛胸肉烹飪方法好吃營養。

4. 好吃的牛骨湯5種做法推薦營養。

5. 榴蓮卷好吃又營養的做法**。

6. 番茄冬瓜的做法好吃又營養。

木瓜燉牛奶正確做法

木瓜燉牛奶正確做法

7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6-01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的問題,我的回覆是木瓜燉牛奶的正確做法是 材 料:木瓜360克,鮮牛奶兩杯,白砂糖適量,碎冰塊適量。做 法:

1.選取新鮮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塊狀,備用。2.

將木瓜塊、鮮牛奶、白砂糖及適量碎冰一齊放入果汁機中,打碎成濃汁,即可飲用。功效:潤膚養顏。

木瓜燉牛奶怎麼做??什麼牛奶,具體步驟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木瓜250克、水牛奶1杯、冰糖1小塊。

做法:1、準備好木瓜和水牛奶(漏了照冰糖了);

2、木瓜去皮:

3、木瓜切小塊(我做的分量是2人份,所以只用了半隻木瓜,剩下的當水果吃了,這個木瓜剛好1斤,我用了250克);

4、把切塊的木瓜放進燉盅裡,放1小塊冰糖。

5、蓋上蓋子,把燉盅放進鍋裡大火燉半個小時(鍋裡的水大概沒過燉盅的一半);

6、把牛奶倒進燉盅裡,蓋上蓋子,小火燉15分鐘;

7、好了,香噴噴的木瓜燉奶好了,裝碗開吃咯;

8、木瓜的果香和牛奶的奶香完美結合,好吃。

牛奶燉木瓜的步驟,木瓜燉牛奶的做法

木瓜素有 百益果王 之稱。李時珍 本草綱目 中論述 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現代醫學證明 果實含番木瓜鹼 木瓜蛋白酶 凝乳酶 胡蘿蔔素等 並富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 其中所含的齊墩果成份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 抗炎抑菌 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研究還發現 木瓜具有阻止人...

木瓜燉牛奶怎樣做的和用什麼牛奶最好

1 準備好木瓜和水牛奶,冰糖 2 木瓜去皮 3 木瓜切小塊4 把切塊的木瓜放進燉盅裡,放1小塊冰糖 具體看你自己平時的喜好來加糖的分量吧 5 蓋上蓋子,把燉盅放進鍋裡大火燉半個小時 鍋裡的水大概沒過燉盅的一半 6 把牛奶倒進燉盅裡,蓋上蓋子,小火燉15分鐘 鮮牛奶啊!按照自己口味除錯。姜水,糖水,椰...

哪位仁兄能給我鄭少秋的祝壽歌的歌詞哇急著

祝壽歌恭祝你福壽與天齊,慶賀你生辰快樂 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 恭喜你,恭喜你 恭祝你福壽與天齊,慶賀你生辰快樂 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 恭喜你,恭喜你 恭祝你老如松柏 少若芝蘭,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恭祝你福壽與天齊,慶賀你生辰快樂 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 恭喜你,恭喜你 恭祝你福壽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