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的檔案管理員工作職責是什麼

2023-03-09 00:35:05 字數 2727 閱讀 5603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檔案管理員工作職責。

在綜合管理部的領導下負責檔案整理、編目、鑑定、統計、排列和檢索工作編制等工,嚴格按照《公司檔案管理制度》的要求管理檔案管理室。

負責《公司檔案管理制度》規定的各項檔案的收進和移出工作,嚴格履行交接手續,準確掌握室內檔案全宗、案卷數量及檔案的保管期限等。

負責檔案管理室內部整理,檔案裝具和案卷排放整齊、科學有序。保證庫內無灰塵,整潔美觀。

檢查檔案安全保管情況,發現對檔案有害因素時,要及時上報採取措施。認真做好「七防」工作(防塵、防光、防潮、防火、防盜、防高溫、防蟲鼠),做到以防為主,防治結合,保證檔案的完整與安全。

明確檔案利用工作的目的,積極主動地做好接待工作,不斷提高服務質量。

正確處理好利用和保密的關係,增強保密觀念,嚴守公司機密,嚴格執行借閱、查閱登記制度。

負責檔案、資料調借工作。做到提供準確、及時主動。用後及時清結,按時入室歸位。

8.應用電子計算機編目檢索、存貯及呼叫檔案;利用裱糊及影印技術,掌握對紙張破損、字跡褪變、擴散的現行檔案進行搶救的方法。嚴禁出現以下行為:

1)毀損、丟失或私自燒燬公司檔案。

2)私自向外界提供、抄摘公司檔案。

3)塗改、偽造檔案。

4)未及時上報歸檔或管理不善的檔案管理者。

5)未按手續進行借閱、外帶者或越級查閱者(檔案管理者同罰)

8.負責檔案、資料利用效果的資訊反饋工作,收集利用典型事例,年終寫出利用分析綜合報告,及例項選編。

9.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性工作任務。

10.年末認真總結本崗位工作及制訂下年工作計劃,寫出書面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管理員和資料員是有區別的。檔案管理員一般的職責是負責本單位及與本單位工作密切相關的不同載體、不同形式的檔案材料的形成、積累、保管和整理立卷歸檔工作,確保歸檔材料的完整、準確、系統。根據本單位工作的職能及不同種類檔案材料形成的特點,將歸檔材料合理分類存放,便於利用和立卷歸檔。

組卷合理、編寫頁號準確,編目填寫清楚工整,案卷標題簡明扼要、表述準確,保管期限劃分科學、合理, 裝訂整齊、美觀。檔案材料立卷歸檔後應及時向學校綜合檔案室移交,並認真填寫好移交清單上的各個款項。做好案卷移交前的防蟲、防盜、防潮、放火等安全工作。

其實不同單位檔案管理制度是不同的,你最好在單位裡申請一次由當地檔案局組織的培訓,結交一些老師及圈內的朋友,這樣你工作起來就有底了。

八、積極配合校綜合檔案室做好移交後的案卷查閱、利用工作,認真完成檔案部門臨時交辦的其它工作。

3樓:蘭臺新人

建議你學習一下企業檔案管理辦法,同時參考一下其它公司檔案管理人員的崗位職責。如果想交流更多的檔案管理知識,也可以到檔案網論壇去交流。

4樓:芊雲說電影

1、收集、整理、統計和保管本單位的技術檔案;

2、積極開展技術檔案的利用工作,編制各種查詢工具和彙編參考資料;

3、對科技檔案的價值進行鑑定,確保科技檔案的保管期限,並負責銷燬已過保管期限而又無儲存價值的技術檔案。

4、做好庫房管理工作,確保檔案的完全、完整。

5、對檔案要定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檔案的完全。

6、 修改科技檔案,必須申明理由,底圖修改後,必須對藍圖進行修改,這一工作應由原設計者完成。

公司檔案管理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請教

5樓:和樂蕊

一、檔案管理人員職責。

1、負責本單位檔案材料的形成、積累、保管和整理歸檔工作,保證歸檔檔案材料完整、準確、系統。

2、堅持平時整理。根據本單位不同種類檔案材料的形成特徵,制定案卷類目,合理分類存放,便於利用和歸檔。

3、歸檔案卷做到頁號編寫準確,案卷目錄清楚,案卷標題簡明扼要。

4、保管好本公司歸檔的案卷,注意檔案材料的安全和保密。

5、按要求對檔案進行分類、整理、編目,並編制檢索工具,能應要求快速、準確地查詢所需檔案。

二、收集歸檔範圍。

本公司在各項工作中形成的具有儲存價值的,或者相關**部門送來的與本公司關係密切的各類檔案材料(包括公文、書信、會議、合同、圖紙、登記表、報表、名冊、獎品、影像音資料等)都屬收集歸檔範圍。

1、股東會、董事會會議記錄、會議紀要、決議。

2、各種工作會議、專業會議的會議記錄、會議紀要。

3、公司發出的各類工作計劃、方案、安排、總結、彙報、簡報、通知等檔案。

4、各項規章制度。

5、向上級請示的檔案,以及上級批覆的各類檔案。(不包括專案審批檔案)

6、各種綜合的或專題的可行性研究、考察等報告。

7、工程建設底圖、藍圖及文字材料。

8、經批覆的工程設計圖紙及文字材料。

9、各種報表、名冊、登記表、簿冊、資料、憑證。

10、宣傳或反映本公司重要活動的影像音資料。

11、本公司獲得的獎狀、獎證、獎章、獎旗、獎品。

12、各項財產權利證明、憑證,各種證明存根,各項許可證。

13、本公司、出版的刊物。

14、本公司招聘、試用轉正、晉升、加薪等各類人事資料。

15、有關單位與本公司簽訂的合同、合約、協議。

16、銷售合同及銷售客戶資料。

公司檔案管理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請教

科技檔案管理的介紹

6樓:手機使用者

科技檔案管理,是指對科學技術檔案實體進行管理和資訊開發利用的一項專門工作。包括收集、整理、鑑定、保管、統計和提供利用等項內容。

模具管理員的職責是什麼,模具設計員工作職責是什麼

模具管理員職責如下 1 依據車間請購單或送貨單辦理物料進倉手續。2 依據技術部門的驗收報告辦理模具進倉手續。3 做好對出倉物料單據的追蹤管理 工作。4 對進出倉模具物料所出現的異常現象要及時反映至部門主管處。5 要及時做好不良物料及報廢物料的彙總上報工作。6 倉庫裡庫存用於模具上常用物料要及時做好請...

宿舍管理員的崗位職責是,小學住校生宿管員工作職責

宿管員工作職責 1 嚴格督促住宿學生執行所在學校的 內宿生管理制度 2 按時開關宿舍樓大門,值班時間嚴守崗位,認真值班 3 督促住宿學生整理內務,清潔宿舍 樓梯 走廊,督促住宿學生下樓上課,晚上考勤查房清點登記住宿人數。必要時對請假的內宿學生要與班主任核實,對無故夜不歸宿的要登記,並即時打 告知家長...

請問服裝店是怎樣管理員工的,員工的工資是怎樣分配的

採用保底加提成的方法抄.根據你當地的bai一般員工工du資 和你預算折扣店的銷量給一zhi定的提成!比如dao說你那裡人平均工資800 折扣店的均銷量是每天20件 那你就給一件衣服提成1快保底200 著樣一個月下來也就是800了!或者不給保底直接給2快提成!著樣不更加刺激店員嗎?對不對!採用保底加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