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路由器不同閘道器如何實現共享印表機?

2023-03-09 01:00:06 字數 5639 閱讀 5967

1樓:冬瓜書齋

個問題可以解決,前提是要你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ip地址能相對的固定。

你可以將印表機設定為基於ipx/spx協議下的網路共享。在設定共享時,你必須先用直接連線的方法,獲得印表機在ipx/spx協議下的一些技術引數,例如ipx地址、ipx名稱、硬體地址、印表機的名稱等(注意這些引數,不是每一臺印表機都可以提供的,必須要求印表機支援ipx/spx網路共享才可以) 我們在安裝有這臺印表機的電腦中開啟印表機的視窗,在該視窗中用滑鼠右鍵單擊這臺印表機的圖示(這裡咱給打字機設個名字為dyj),執行屬性命令,在出現的介面中可以看到像::硬體地址,ipx地址等一些資訊,如果不支援這個協議的印表機是不會出現的,這裡是教你看支援不支援的,不過這些引數要用到的,當然你也可以使用web瀏覽的方式,檢視到這些技術引數,只要以印表機超級管理員身份登入到列印伺服器中,然後在ie位址列中,輸入形如「http:

//印表機伺服器ip地址:埠號碼」格式的**,就能獲得ipx/spx協議下的技術引數了。以後在需要安裝網路印表機的工作站中,單擊「新增印表機」命令,開啟網路印表機安裝嚮導介面,當螢幕上提示你安裝何種型別的印表機時,必須選中「本地印表機」選項,並選用lpt1埠,作為預設的列印埠;以後開啟本地印表機的屬性設定頁面,找到「列印到以下埠」項,然後自行新增一個埠,並在彈出的「協議」框中,選用「ipx/spx印表機」,然後輸入上面收集到ipx/spx技術引數;完成上面的設定後,內網中的工作站將自動建立一個網路印表機圖示,再將該網路印表機設定為預設狀態,如此一來你就完成了不同網段之間的共享列印了。

可以搜尋「不同網段共享印表機」有很多實際案例。

2樓:南方子墨

1對安裝印表機的電腦設定一個固定ip,假設為。

2其實的電腦通過ip來訪問該電腦,在開始 的 執行中輸入 \\

看開啟的電腦共享印表機是否正常,可以直接右鍵,連線印表機。設定預設,就行了。

ip可以直接穿透閘道器的,計算機名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兩個路由是獨立的網路接入外網?最好能把實驗情況說的詳細一些。

怎麼設定連線同一個路由器的兩臺電腦共享一個印表機

4樓:

摘要。設定共享印表機的方法如下: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設定,然後點選裝置,在左側選擇藍芽和其他裝置,點選右側相關設定中的裝置和印表機,進入裝置和印表機介面,選擇需要共享的印表機,滑鼠右鍵單擊印表機,選擇印表機屬性,然後切換到共享介面,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點選確定,返回印表機頁面,發現印表機已出現共享圖示。

諮詢記錄 · 於2022-03-29

怎麼設定連線同一個路由器的兩臺電腦共享一個印表機。

設定共享印表機的方法如下: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設定,然後點選裝置,在左側選擇藍芽和其他裝置,點選右側相關設定中的裝置和印表機,進入裝置和印表機介面,選擇需要共享的印表機,滑鼠右鍵單擊印表機,選擇印表機屬性,然後切換到共享介面,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點選確定,返回印表機頁面,發現印表機已出現共享圖示。

第二種方法:1.首先,將印表機安裝到電腦上:

2.開啟網路上的芳鄰:3.

5.選擇「這臺計算機通過我的網路上的另一臺計算機或住宅閘道器連線到internet」:6.

稍等片刻,直到安裝完成:10.選擇「完成該向導。

12.確認電腦上沒有需要儲存的文件之後,單擊「是」,重新啟動電腦:

13.重啟電腦之後,開啟「控制面板」,然後雙擊開啟「印表機和傳真」:14.

選擇需要共享的印表機右擊,然後選擇「共享」:15.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然後輸入共享的印表機名後,單擊「確定」:

16.依次單擊「開始,執行」,然後輸入cmd後回車:17.

在黑色的命令提示欄裡面輸入ipconfig/all並回車,找到ip address對應的ip地址並記錄下來:18.在要安裝共享印表機的電腦上依次單擊「開始,執行」,然後輸入和剛才記錄下來的ip地址,如192.,然後單擊確定或者直接按鍵盤上的回車:

19.右擊開啟的視窗裡面的印表機,然後選擇「連線」:20.

如果不能順利安裝,可以開啟控制面板裡的「印表機和傳真」,然後單擊左側的「新增印表機」:22.在「新增印表機嚮導」裡直接單擊「下一步」:

單擊「瀏覽印表機」後,單擊「下一步」:25.或者輸入印表機的ip地址和名稱後,單擊「下一步」,然後再單擊「是」以確認安裝印表機驅動:

單擊「完成」,即完成網路印表機的安裝:

希望我的幫助到了你,謝謝,如果能贊下那更好啦!

路由器怎麼設定區域網共享和印表機共享

5樓:躬耕皖江

1、在同個區域網內,找到需要被共享的電腦(以win10為例)檔案,點選右鍵選擇屬性進入。

2、在彈出的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共享然後點選共享按鈕。

3、在出現的共享對話方塊中點選下拉箭頭如選擇everyone,點選新增,在下方的列表中可以看到已經將其加入。同時還可以根據許可權選擇讀取或者寫入,新增完成以後點選共享。

4、等待資料夾共享進度完成。

5、此時在出現的頁面中可以看到該資料夾已經被共享了,點選完成按鈕。

6、在其他電腦中點選網路進入。

7、進入網路介面以後可以看到之前被共享的印表機,雙擊進入。

8、此時頁面彈出登入對話方塊輸入該被共享的計算機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點選登入。

9、頁面跳轉在出現的頁面中可以看到共享電腦中檔案了。

10、再點選裝有印表機的電腦左下角的開始,選擇控制面板進入。

11、在出現的控制面板介面中點選裝置和印表機進入。

12、進入到裝置和印表機介面以後選擇需要共享的印表機點選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進入。

13、在出現的視窗中點選共享,然後勾選共享這臺印表機點選確定按鈕。

14、此時在其他電腦上點選左下角的開始選擇控制面板進入。

15、在出現的頁面中點選裝置和印表機進入。

16、頁面跳轉以後點選新增印表機按鈕。

17、此時可以看到系統搜尋到的共享印表機,如被共享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則點選下面的選項。

18、在出現的頁面中輸入該被共享印表機的名稱點選下一步。

19、此時可以看到系統正在新增該被共享的印表機。

20、頁面跳轉以後就可以看到已經將被共享的印表機新增到了區域網其他電腦上了。

6樓:用q戶名

1、先使用一臺電腦連線好印表機並安裝好印表機驅動,測試該電腦已可以正常列印,連線方法如下:

2、控制面板-印表機和傳真-將之前安裝好的印表機設定成共享狀態。

3、把連線了印表機的電腦設成固定ip地址,例如ip地址是。

4、在其他電腦上操作,控制面板---印表機和傳真---新增印表機---瀏覽印表機(若兩臺電腦ip不是同一網段的話或許無法顯示)--找到之前共享的印表機新增---完成(此方法不行請用5新增)

5、在其他電腦上操作,控制面板---印表機和傳真---新增印表機---連線到這臺印表機---名稱:\\共享印表機電腦的ip(

印表機共享名---下一步---完成。

6、若控制面板---印表機和傳真---新增印表機」選項 提示「列印後臺程式服務沒有執行」。請在開始---執行將視窗中「print spooler」服務雙擊後選擇啟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共享檔案的那臺電腦上開始gust使用者,如果有防火牆,建議直接解除安裝,防火牆安全柺杖設定比較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臺電腦上執行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點選設定家庭或者小型辦公網路 根據嚮導 下一步 工作組名一致 最後一步 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確定 然後再到共享印表機的機器上 首先確保這臺電腦能夠正常操作印表機 開啟控制面板 選擇印表機和傳真 找到你的印表機後 右鍵 共享 就行了 檔案共享就不用說了吧 然後重啟電腦 就可以訪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印表機跟共享 你的f盤一樣簡單其他電腦只要開啟共享就可以看到印表機 直接開啟就能使用。

10樓:追求更多人民幣

用一個主路由,控制其它次路由,讓ip在同一個網段。

用你最好的路由器作為主路由。

其它無論什麼路由都關掉dhcp

主路由lan過來的線接到次路由的lan即可。

同一個區域網不同路由器怎麼設定共享印表機

閘道器不同 如何連線共享印表機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ping通不一定能連線共享哦。

首先要確認安裝印表機的電腦能被正常訪問。即在位址列輸入\\注:不同網段,不能經過網路鄰居用計算機名訪問) 能進入該電腦。

1.如果進不了,那麼絕對是不行的,這時要在連線印表機的電腦進行「本地安全策略」,使別的電腦能進行訪問。

2.如果進得了,就點選共享出來的印表機圖示,安裝驅動。ok.

注:安裝印表機的電腦須在上級路由下,在下級路由的話,因為路由的原因,可能訪問不了。

同一個區域網不同路由器怎麼設定共享印表機

12樓:西郊有雨

設定多臺電腦共享印表機,則這些電腦需要在同一個區域網內,然後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將連線到印表機的電腦進行印表機共享設定,開啟這臺電腦的控制面板,點選硬體和聲音裡的「檢視裝置和印表機」。

2、進入裝置和印表機頁面後,對將要共享的印表機按鈕點選右鍵,出現下圖所示選項,將這臺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後,再次點選印表機屬性。

3、進入印表機屬性後,點選「共享」按鈕,進入共享頁面設定。

4、在共享設定頁面,將「共享這臺印表機」的選項打勾,並填寫共享名,然後點選確定。

5、區域網內的其他電腦在控制面板的裝置和印表機頁面點選新增印表機,電腦會自動搜尋區域網內的印表機,搜尋到本臺裝置後,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安裝好驅動便可使用本臺印表機進行列印。

13樓:真忙得很

能相互ping通就可以了,在已經連線了印表機的計算機中屬性選擇共享印表機,並在網路與共享中心中開啟共享,在需要連線印表機的計算機桌面中同時按win+r,輸入。

2,ip是已分享的計算機ip地址,即可看見共享的印表機,雙擊選擇即可,建議多臺電腦共享印表機還是購買網路印表機為好,否則如果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關機的話,其他計算機是無法連線印表機的。

同一個網路兩個路由器怎麼共享一臺印表機 10

14樓:用q戶名

1、首先確認win7系統是32還是64位。 點選開始選單,在 計算機 上點選右鍵,選擇屬性。

2、確認64位後,點選開始選單,選擇 裝置和印表機。

3、點選 新增印表機 ,選擇 新增本地印表機 。

4、點選 建立新埠 ,選擇 local port 選項。點選下一步。

5、彈出 埠名 對話方塊。

6、回到桌面,開啟 網路 圖示,進入要新增的區域網電腦,記住印表機的名稱。

7、回到 埠名 對話方塊,輸入 \\區域網電腦的ip地址\印表機名稱 ,例如我這裡是8、\\

83\canonlbp ,點選確定。彈出 安裝印表機驅動 對話方塊,選擇對應的品牌和型號,點選下一步。

9、選擇 第一項,使用當前已安裝的驅動程式 ,下一步。

10、輸入印表機的名字,也可以預設不修改。下一步。

11、安裝後,選擇 不共享這臺印表機 ,下一步。

12、大家可以根據需要是否設定為預設印表機。點選 列印測試頁 按鈕,測試執行是否正常。最後點選完成。

13、新增區域網印表機成功。

如何實現不同路由器印表機共享,如何實現不同路由器印表機共享

在路由b上做對映就可以搞定了。前一種方式你的路由b應該是連在路由a下面的。所以電腦c可以看見電腦a b。而電腦c在路由b的內部,對電腦a,b來說只能看到路由b,看不到電腦c第二種連線方式看不到的原理也是這樣,同一路由內部的電腦之間是可見的,對外部是不可見的。必須做對映或dm主機。對映的具體方式是在路...

兩臺路由器不同網段如何互訪,2臺不同網段計算機如何通過路由器互訪?

路由器a新增靜態路由表 路由器b的wan口設定靜態ip,固定ip比如192.168.1.99。路由器a新增一條192.168.2.0,255.255.255.0,192.168.1.99 路由器之間連一根線192.168.3.0,寫靜態一去一回。路由1 lan2插網線 連線路由2 wan 路由2設定...

如何設定路由器在同網段,如何設定路由器在同一個網段

路由器a接無線路由器b設定同一網段,需要把無線路由器b當做交換機連線使用。關閉路由器b的lan口的dhcp功能,開啟網路引數的lan口設定,更改lan口ip地址,使路由器b和路由器a在同一個網段。比如路由器a的lan口ip是192.168.1.1,改b的為 192.168.1.254,只要和別的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