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怎麼炒好吃,白蘿蔔怎麼炒才好吃

2023-03-09 00:55:05 字數 5447 閱讀 9961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白蘿蔔。

2樓:不值得的煩惱

蘿蔔洗一下,把皮削了然後切成絲。

鍋燒上水,水有1/3即可,開鍋後把蘿蔔絲放到鍋裡,煮六分熟,千萬不要煮過火。

把蘿蔔絲撈出來過涼水,然後把蘿蔔絲擠下水。

鍋洗淨,準備炒,倒入少量的油,把辣椒,蔥薑絲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5.把蘿蔔絲倒入進行翻炒,放入少量的水以防糊鍋。

6.加老抽少許,雞精、鹽放入後翻炒三四分鐘即可。

3樓:娛樂場鎖

1、將白蘿蔔清洗乾淨,去皮切絲,裝入盤中備用,清洗適量蔥,切段。

2、加適量的澱粉和清水,和勻備用,再準備辣椒醬。

3、將炒鍋清洗乾淨,**預熱,倒入適量的油,待油溫達到7分熱,將辣椒醬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4、待炒出香味後,將白蘿蔔絲倒入鍋中,炒至蘿蔔絲變軟,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幾下。

5、倒入澱粉汁翻炒幾下,放雞精,待蘿蔔絲炒好後,撒上蔥花即可。

白蘿蔔是一種根莖類蔬菜,屬於十字花科蘿蔔屬植物,是東亞最常見的蘿蔔,也是體積較大的一種蘿蔔。白蘿蔔已有千年的種植歷史,其莖直立,粗壯,呈圓柱形,味略帶辛辣味,含有芥子油、澱粉酶、粗纖維等營養物質,在飲食和中醫食療領域都有廣泛應用。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

4樓:教育達人冰雨

白蘿蔔燉湯做法如下:

材料:排骨一斤,蘿蔔一個,生薑一塊,鹽,雞精少許。

1.排骨洗淨瀝乾水分,入開水鍋中焯水,這個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鍋涼水放入薑片,排骨,滴少許醋蓋蓋燒開壓閥大約20分鐘左右,此時應該能聞到香味了;

2.蘿蔔洗淨切塊,放入燉好的排骨湯中大火燒開;

3.蓋上蓋改小火煮約10分鐘左右至蘿蔔熟,加少許鹽和雞精出鍋。

白蘿蔔炒肉做法如下:

材料:白蘿蔔300克,豬肉100克,青椒100克,木耳50克,蒜50克,幹辣椒20克,蔥20克,姜20克。

1.先將蘿蔔肉切成片,弄好調料備用,最好放兩個青椒和一點木耳;

2.鍋內放油,放生薑炒出香味後再放肉炒,加點料酒,再加點醬油,然後放蘿蔔炒;

3.等炒到半熟放適量的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豆瓣醬調味。然後放水煮熟透,最後加點大蒜即可。

以上做法需要注意:白蘿蔔有健胃消食、化痰止咳的作用,但是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

5樓:未bsm雒

今天這道菜名熗炒白蘿蔔,既然專炒它,若不好吃就有點說不過去了。所以這道菜從調料手法上都花了些心思,深入烹製。熗炒的目的,是要保持蘿蔔一定的鮮脆感。

白蘿蔔一個,削去外皮,切成長條。

青椒小半片,切成寬條,紅尖椒去籽,也切成寬條。這樣配色好看一點。

大蔥白斜切成圈,生薑切成菱形片,加入一撮花椒,一把紅幹椒。

鍋里加水,加入一勺白醋,適量植物油。倒入白蘿蔔,焯水30秒,撈出後用涼水沖洗。

鍋裡燒油,倒入蔥姜紅幹椒,炒出香味以後,再倒入白蘿蔔。翻炒兩下後,倒入白醋,食鹽,雞粉,白糖,翻炒化開調料。然後勾入水澱粉,加入明油,大火翻幾下收汁,就可以出鍋裝盤。

好了,這道簡單好吃的熗炒白蘿蔔就做好了。

6樓:隱遠翠綢

先切絲,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花爆香。如果喜歡吃辣的話就放一兩個辣椒段,再放入蘿蔔絲;炒到沒有蘿蔔的辣味就可以了。可以少放點生抽顏色不會太白,出鍋前放鹽要不會出水。

其實這樣就挺好了,如果喜歡吃肉的話就加點肉沫。

7樓:愛生活的小胖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先準備材料、白蘿蔔(去皮)、蔥、辣椒幹、姜,白蘿蔔切絲 ,清洗乾淨、蔥切成蔥花、辣椒幹切粒、姜去皮切絲,熱鍋放油、放姜、辣椒幹爆香,放白蘿蔔絲、加少許清水、炒熟,放蔥花、炒勻,放鹽、炒幾下即可出鍋,一道美味的清炒蘿蔔絲就做好了 。趕緊試試吧!

8樓:過氧化氫

蘿蔔羊肉湯取羊腿肉500克,洗淨加黃酒、生薑片浸半小時,入油鍋爆炒一下,倒入砂鍋內,加水煮沸後用小火煨半小時;再將白蘿蔔切成轉刀塊,入在水中煮沸,倒掉水,加入羊肉湯內,放鹽,繼續用小火煨至蘿蔔羊肉均酥爛即可。因羊肉性熱,入脾、腎兩經,有補脾腎、壯筋骨、御風寒的作用。

排骨蘿蔔湯白蘿蔔500克左右,切成轉刀塊放入水中煮沸,倒掉水。小排骨(軟肋)500克。二物同入鍋,放上料酒、鹽,加水煮爛既可。

此湯清淡味鮮,且可養脾胃、化痰積及促進蛋白質和鈣的吸收。

紅燒蘿蔔將白蘿蔔切成轉刀塊,放入水中煮沸,倒掉鍋中水(這樣可去蘿蔔辛辣味),再將煮過的蘿蔔入油鍋炒一下,放上醬油、鹽、味精,加少許水煮熟,放少許糖後即可。此菜味美酥柔,且有和中消食化痰之功。

9樓:愛永久

主料:白蘿蔔:適量。

輔料:蔥:適量、食鹽:適量、雞精:少許、植物油:少許、水:少許步驟: 1、用到了白蘿蔔、蔥,把蘿蔔切塊,這切法是俺老媽切蘿蔔幾十年不變的切法。

2、在鍋裡放少許油燒熱,放入切好的蘿蔔塊,翻炒幾下後放入些水,小火煮一會兒。

3、用鍋鏟戳一下,根據個人喜歡的熟爛程度,差不多了放入鹽和少許雞精,炒勻,撒上蔥花,燜一下下,出鍋。

10樓:職場小白南瓜

白蘿蔔的話說可以做成蘿蔔湯和枸杞和銀耳放在一起,非常的滋補,也非常美味,其次就是可以用蘿蔔和牛肉燉在一起,也是一道很不錯的佳餚,還可以直接切絲做成冷盤。

11樓:阿肆聊生活

主料:白蘿蔔1根。輔料:大蔥1棵、幹辣椒2個、油2勺、鹽適量。

步驟:1、白蘿蔔洗淨,蔥白與蔥綠分開,如下圖所示:

2、用削皮器把白蘿蔔的表皮削下薄薄的一層來,只削掉最外層的表皮即可,不要削掉其「真皮」。

3、用工具擦成絲,當然用刀切也可以哈,考驗刀功的時刻。

4、幹辣椒用清水浸泡後剪成小段,去掉籽;蔥白與蔥綠分別切成絲。

5、熱鍋注油,油溫二三成熱時先放入蔥白。

6、再放辣椒,小火炒出香味。熗鍋時一定要注意油溫,油溫過低,熗不出香味;油溫過高,蔥白和辣椒會馬上變黑,香味出不來不說,也會影響成菜外觀,口感更不用提。

7、熗好鍋以後,放入白蘿蔔絲,轉大火翻炒。

9、調入鹽和蔥綠,炒勻即可關火。

12樓:無雅詩

好吃的白蘿蔔炒法:

【食材清單】:

主料:白蘿蔔、胡蘿蔔、木耳(提前泡發)

配料:生薑、大蔥、小米椒、肥膘肉、水澱粉。

調料:食鹽、雞粉、植物油、白醋、雞粉、五香粉、白糖。

【步驟一】:

準備好一根白蘿蔔和一根胡蘿蔔。青蘿蔔先切成均勻薄片,再切成細絲,胡蘿蔔去皮以後洗乾淨,也切成細絲。然後把提前泡發好的木耳,也全部切成絲。

切好以後,全部放入清水中,抓洗乾淨。準備好生薑切成絲,大蔥破開切成段,小米椒切成圈,一小塊肥肉,切成條備用。

【步驟二】:

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把配菜先焯一下水。焯水的時候,可以適當放一些食鹽和雞粉入底味,再倒一點植物油和白醋。這樣既能防止配菜中的營養成分流失,又能很好的保持配菜鮮亮的色澤。

等水燒開以後,把配菜放入鍋中焯水1分鐘左右。等看到配菜斷生以後撈出,快速的過一下涼水,防止配菜回軟。

【步驟三】:

鍋內加少許底油,倒入切好的肥肉,煸炒出油,這樣炒出來的菜才會更香。等肥肉炒香、炒焦以後撈出,把蔥姜和小米椒倒入鍋中。開小火爆出香味,然後倒入控過水分的配菜,轉大火快速翻炒,讓配菜均勻裹上油,以免大量出水。

【步驟四】:

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五香粉1克、白糖少許提鮮。翻炒化開調料後,再勾入一點水澱粉,讓調料更好的吸附再食材表面。最後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翻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13樓:888道法自然

素炒白蘿蔔。

【配料】白蘿蔔、青、紅椒、生抽 、蠔油、生抽、鹽、大蒜。

【製作過程】

1、白蘿蔔先用水沖洗幾次,把它外皮上沾到泥土給沖掉,然後拿一把削皮刀把它的外皮去掉,接著用刀把它切成小塊,滾刀切即可。切好了就拿一個碗先把它裝起來,接下來我們處理一下其他的食材。

2、這道菜中我們會用到兩種辣椒,都是屬於甜椒,吃起來不辣的那種。我們把這兩種辣椒都洗乾淨以後先切半,我們得把它們裡面的籽給去了,然後切成小塊備用。剩下的我們還要把大蒜切一下,弄成片就行了。

3、準備一個鍋,往裡面加上油,大蒜先下鍋,蒜香味出來了就把白蘿蔔下進去炒,炒的時候記得多加翻炒,以免蘿蔔炒焦了。

4、炒了大概有五分鐘就可以往鍋里加水,水量大概可以沒到食材線就好了,不用太多。蘿蔔本身就水分多,經過烹飪它裡面的汁水也會流出來,越煮鍋裡的湯水是會越多的,所以一開始不需要加太多的水。

5、水加好了就開始放調味料進去,食鹽半勺;蠔油一勺;生抽兩勺;加好以後記得開大火把鍋裡的食材煮開,湯水沸騰了變為中小火繼續燉煮,煮到湯水開始變少,變得濃郁。

14樓:洛寒凝

白蘿蔔切成絲。起鍋燒油放些肉絲。翻炒以後放上蘿蔔絲再翻炒幾遍。然後放點醋。就可以開吃了。

15樓:玩樂星

炒白蘿蔔的做法步驟。

1.白蘿蔔去皮切片,紅辣椒改刀。

2.豬肉改刀,蔥姜改刀備用。

3.起鍋燒油下入八角,花椒炒香,放蔥姜,肉。

4.翻炒肉變白,加料酒,醋,生抽繼續翻炒均勻。

5.下入蘿蔔和紅辣椒。

6.翻炒均勻。

7.熟了加鹽雞精調味。

8.出鍋裝盤完成。

吃白蘿蔔的好處是促進胃腸道的蠕動,促進食物的消化,可以預防或者是緩解便秘的症狀。此外白蘿蔔具有降血脂、降血壓、軟化血管的作用,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現,同時具有抗癌以及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白蘿蔔怎麼炒才好吃

16樓:落雨看卿

如果我們想要通過炒白蘿蔔的方式來製作白蘿蔔的話,那麼最簡單的一種方式就是清炒白蘿蔔,我們首先要準備好足夠的原料,比如說白蘿蔔和清算紅辣椒以及其他的各種調料等等。

首先我們要將白蘿蔔洗乾淨,然後切成薄片,我們準備的蒜頭也要拍碎,切成蒜末,幹辣椒切成小段形狀,然後準備好沙鍋點火倒油倒油,燒熱的時候我們先要下蒜末和幹辣椒,這樣可以將香味爆出來,聞到香味之後我們就可以下白蘿蔔了,下好白蘿蔔之後翻炒兩分鐘,因為白蘿蔔是非常容易熟的,這時候我們再下入鹽糖生抽雞精等等,當然我們也可以加入一些別的調味料,根據自己的口感選擇就可以了,這時候我們再蓋上鍋蓋燜至白蘿蔔熟透,等到白蘿蔔變成了透明色,我們就可以拿掉鍋蓋,然後出鍋就可以了。

白蘿蔔粉條怎麼炒好吃辣蘿蔔粉條怎麼炒好吃

白蘿蔔粉條做法 材料白蘿蔔半個,綠豆粉絲1把,蒜,姜,生抽,青辣椒,香菜,白糖做法1 白蘿蔔去皮,切絲備用。2 綠豆細粉絲,放入熱水裡泡軟,淋幹水備用。3 青辣椒 香菜分別切絲和切段 怕辣的可以把辣椒裡面的白色的筋膜去掉就不辣啦 4 鍋燒熱,倒入油,然後放入薑片和蒜片炒到略微發黃,倒入切好的白蘿蔔絲...

白蘿蔔炒肉怎麼做好吃,白蘿蔔炒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白蘿蔔半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紅椒適量豬肉適量 步驟白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11.將白蘿蔔洗淨,切厚片,豬肉也切好備用白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22.鍋里加適量的肉燒熱加入蒜瓣爆香白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33.加入豬肉裡面煸炒白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44.煸炒上色後倒入白蘿蔔裡面一起翻炒...

怎麼涼拌白蘿蔔塊好吃,白蘿蔔怎麼涼拌才好吃

食材主料 白蘿蔔3條 輔料白醋 1支醬油 1支白沙糖 1斤蒜頭適量內 紅辣椒仔 適量步驟 1.三條白蘿蔔洗淨 2.一條白蘿蔔切四片 3.斜切去白肉不要 4.斜切細條,全部切好 5.拍好蒜頭,切好辣椒備用 6.用一口鍋倒入一斤白糖 7.放別倒入一支白醋與醬油 8.放入蒜頭與辣椒 9.倒入白蘿蔔條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