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中哪幾項應算入黨費交納基數?

2023-03-09 03:05:08 字數 974 閱讀 124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共**組織部下發《關於中國共產黨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的規定》,對黨費交納比例做出調整,新的黨費收繳標準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新標準中黨員交納黨費的比例為:每月工資收入(稅後)在3000元以下(含3000元)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3000元以上至5000元(含5000元)者,交納1%;5000元以上至10000元(含10000元)者,交納1.

5%;10000元以上者,交納2%。離退休幹部、職工中的黨員,每月以實際領取的離退休費總額或養老金總額為計算基數,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按交納黨費,5000元以上的按1%交納黨費。

不用分細項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黨費標準計算方法。

根據**組織部、省委組織部、有關檔案精神,新的黨費標準計算方法擬定如下:

一、在職職工。

基數=崗位工資+薪級工資+保留津貼+職務津貼+地方津貼+工作津貼+崗位津貼-個人所得稅。

應繳=基數ⅹ費率(見附件1)

附件1:費率。

級數。基數。稅率(%)

3000元以下(含3000元)

3000元以上至5000元(含5000元)5000元以上至10000元(含10000元)10000元以上。

3樓:網友

應該是崗位工資+薪級工資,做為基數的。

4樓:達希爾風語

從08年頒佈的規定看:

事業單位工人的崗位工資、等級工資、津貼、獎金。

列入交納黨費計算基數的津貼、獎金,是指年功性津貼、地區性津貼、工資性津貼和按月發放的獎金。

按上面的解釋,事業單位工人工資中的崗位工資、薪級工資、崗位津貼、績效工資這四項肯定屬於繳費範圍;

保留福補、生活補貼、誤餐補貼、定額補助這四項應該屬於工資性津貼和地區津貼的範疇。

所以應該全部要納入黨費繳納基數。

個人理解,不對之處請多包涵。

2023年教師退休有哪幾項工資組成

經批准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人員 不含機關 財政全額供款和差額供款事業單位中執行機關 事業單位退休費計發辦法和調整政策的勞動合同制工人 自2016年1月1日起調整基本養老金。退休人員按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折算工齡,下同 調整基本養老金。繳費年限滿10年及其以上的退休人員,...

教師的基本工資指的是哪幾項,教師工資一般包括哪幾部分啊?

基本公資是國家定的 跟具職稱定 教師最主要收入是將金 一個好的學校獎金拿的要比工資多的多 教師基本工資包括那幾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崗位工資這部分工資是和職稱掛鉤的,職稱越高工資越高,按照現在的經濟水平來說,教師基本的工資水平一般為 小學教師3000元 初中教師3500元 高中教師4200...

MBA院校有獎學金嗎,有哪幾項

1.聯考獎學金 顧名思義指給那些在聯考中成績優秀的考生,一般指給與聯考成績排名前十位考生,不同院校獎學金的比例也不同,一般在報考報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有描述。2.新生獎學金 給予入學時各方面表現優秀的考生設定的,可以理解為筆試成績 面試成績或者社會影響力。以清華mba新生獎學金為例,清華mba專案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