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一個人很勤奮的成語,形容一個人勤奮的句子?

2023-03-09 05:45:04 字數 784 閱讀 4736

1樓:匿名使用者

集螢映雪、懸樑刺骨、鑿壁偷光。

(謝謝參考!)

形容一個人勤奮的句子?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勤勉而頑強地鑽研,永遠可以使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2、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

3、不憤不啟不悱不發。

4、不知理義,生於不學。

5、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6、學習,學習,再學習!學,然後知不足。

7、我在科學方面所作出的任何成績,都只是由於長期思索、忍耐和勤奮而獲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未曾見過一個早起勤奮謹慎誠實的人抱怨命運不好。

2、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3、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4、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5、天才是不足恃的,聰明是不可靠的,要想順手揀來的偉大科學發明是不可想象的。——華羅庚。

6、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茅以升7、勤奮就是成功之母。——茅以升。

8、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讓青春更加光彩。——王光美9、人類要在競爭中生存,便要奮鬥。——孫中山10、時間是個常數,但也是個變數。勤奮的人無窮多,懶惰的人無窮少。——字嚴。

11、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有幾分勤學苦練是成正比例的。——郭沫若。

12、什麼是天才!我想,天才就是勤奮的結果。——郭沫若。

形容一個人很努力,很勤奮的詞

找成語形容人高手來找一個成語形容一個人高手來

如 形容他滿肚子空學問但只會對你發,不會對別人做貢獻的 您 大智若愚 我不敢恭維。形容他多說無益 你空有架子,幹嗎不去老師那裡一展才華?真是 大辯若訥 1 表示人物品質的 拾金不昧 捨己為人 視死如歸 堅貞不屈 不屈不撓 2 表示人物外貌的 身材魁梧 亭亭玉立 老態龍鍾 西裝革履 婀娜多姿 3 表示...

形容人很搞笑的成語,形容一個人很搞笑的成語

饒有風趣 笑口常開 惟妙惟肖 活靈活現 談古論今 別具一格 聲情並茂 忍俊不禁 說學逗唱 談笑風生 傻頭傻腦 解釋 形容思想糊塗,愚笨痴呆。枉曲直湊 解釋 指在彎曲的路上卻筆直地往前走。形容人笨拙死板而不知變通。愚昧無知 形容又愚笨又沒有知識。愚不可及 愚 傻,笨,及 比得上。愚蠢得別人比不上。形容...

形容人很卑鄙的成語,形容一個人很卑鄙的成語

卑鄙下流,厚顏無恥,陰險狡詐,詭計多端,惡貫滿盈 心狠手辣 人面獸心 笑裡藏刀 罄竹難書 助紂為虐 兩面三刀 口蜜腹劍 卑鄙無恥 朋比為奸 作惡多端 形容一個人卑鄙無恥的成語 泥塗曳尾 n t y w i 釋義 n t y w i 行為卑鄙齷齪。形容一個人卑鄙的詞語 惡貫滿盈 gu n m n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