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學專業考哪方面的研究生比較好

2023-03-09 05:45:05 字數 3627 閱讀 7091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學校,再選專業。

2樓:亓好

學校和導師都比較重要。

生物科學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3樓:空空談教育

生物科學考研可以考學科教學(生物)、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生物學、植物學。

就業方向:農、林、牧、漁類企業:生物研究、生物技術、生產管理、技術開發; 醫藥類企業:生物工程、生物製藥、生化實驗; 教育類企業:生物教師、生物產品教研。

生物科學理論課程

生物科學專業理論課程在500~ 600學時為宜,其中選修課原則上不少於150學時。課程的具體名稱、知識單元、知識點、教學要求及相應的學時、學分,由各高校自行確定。

生物科學專業的知識體系由知識領域、知識單元和知識點三個層次組成。一個知識領域可以分解為若干個知識單元,一個知識單元又包含若干個知識點。

4樓:良師啟航考研

生物技術專業的學生在考研的時候可以考的專業有很多,比如食品科學、農業科學、生物化工和製藥工程等相關專業,也可以選擇跨學科報考,如會計學、金融學、工商管理等專業。

5樓:塞北令狐沖

您好,根據教育部的2023年本科目錄中的建議,(生物科學)專業考研可以考慮:學科教學(生物)、植物學、動物學、生理學、水生生物學、微生物學、神經生物學、遺傳學、發育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生物物理學、生態學、生物資訊學。

6樓:尹哥愛籃球

生物考研可以考以下幾類專業:首先是計算機類的生物資訊學,是做計算機模擬的,對計算機要求較高。第二是生命科學類的,主要是做動物或者是植物的。

第三是醫學類的,大多數是做腫瘤的。第四是農學類的,遺傳專業。第五是食品類的專業,主要做發酵。

7樓:網友

生物科學考研可考以下專業:1、政治。2、英語。

3、生物化學。4、分子生物學。生物考研方向:

既可以選擇工科方向的發酵工程,生物化工;也可以選擇理學方向的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病毒學等;還可以考慮農學,甚至醫學等相關專業。

8樓:鹿啦啦

1、政治。2、英語。3、生物化學。

4、分子生物學。生物考研方向:既可以選擇工科方向的發酵工程,生物化工;也可以選擇理學方向的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病毒學等;還可以考慮農學,甚至醫學相關專業。

生物科學考研可以選的專業?

生物科學考研方向及科目有哪些?

9樓:暴走愛生活

生物科學考研方向及科目有: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動物學、植物學、發育生物學等。

1、細胞生物學

細胞生物學(cell biology)是在顯微、亞顯微和分子水平三個層次上,研究細胞的結構、功能和各種生命規律的一門科學。細胞生物學由cytology發展而來,cytology是關於細胞結構與功能(特別是染色體)的研究。

2、微生物學

《微生物學(中英文版)》是2023年7月由中國農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朱軍。微生物學(中英文版)系統介紹了主要類群微生物的形態結構、生理代謝、生長繁殖和遺傳變異等。

3、動物學

動物學(zoology),是揭示動物生存和發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它研究動物的種類組成、形態結構、生活習性、繁殖、發育與遺傳、分類、分佈移動和歷史發展以及其他有關的生命活動的特徵和規律。

生物科學專業研究生的就業前景:

本專業對於畢業生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要求嚴格。研究生畢業後主要在科研機構、高等院校以及國家機關等部門從事科研、教學和高階管理工作。

生物技術一直是**所支援的重點產業領域,包括克隆在內的尖端研究都是在**的大力支援下所進行的,所以相關生物學專業的就業狀況一直以來都是趨向於良好發展。

無論是在研究機關或者生物公司,投資每年都有所增長。而職位的增長速度也保持在4-5%左右。生物專業是一個交叉性十分強的學科,伴隨科技飛速發展,學科劃分越來越細,學科交叉性越來越強,許多生物相關的新興學科方興未艾。

此外,生物相關的應用類學科包括公共衛生,食品,營養等,人才缺口也較基礎研究類大。

10樓:聆聽生活

生物科學考研方向目前比較熱門的有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學科教學(生物)、植物學、細胞生物學。

其中,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屬於生物學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是研究生物機體的化學組成和生命過程中的化學變化及其規律的學科;學科教學(生物)主要是培養具有現代教育理念和較高水平的從事中學生物教學和中學生物教學研究的中學生物青年教師。

植物學方向主要是研究植物的形態、分類、生理、生態、分佈、發生、遺傳、進化等,其研究方向包括植物逆境機理、植物發育生物學、植物抗病機理、植物生態植物資源等,研究畢業生可以從事科研、技術開發、教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細胞生物學方向則是從顯微水平、超微水平和分子水平等層次研究細胞的功能結構、代謝產物以及生命活動原理的學科。近些年來,細胞生物學方向關於腫瘤等方面的研究是相當熱門的。

就業前景。就業前景,從歷年各高校研究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來看,主要集中在北上廣深、杭州、武漢、南京等城市的製藥、生物工程。

醫療裝置及器械、新能源、醫療、護理、衛生、**、進出口、農、林、牧、漁等行業從事學術研究、管理、銷售、製藥、進出口等相關工作。總體來說,生物科學研究生學歷的就業前景還是相當不錯的。

生物技術專業考研哪個學校好

生物科學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生物科學考研可以選的學校有哪些?

11樓:好學者百科

生物科學考研可以選的學校有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中國農業大學等。

中國農業大學(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簡稱「中國農大」(cau),坐落於北京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部、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和北京市共建的一所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雙一流」建設高校、「985工程」、「211工程」。

截至2023年3月,學校有博士後流動站19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2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32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型別13種、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領域20個、「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9個、國家重點學科(一級學科)6個,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6個,省部級重點學科21個。

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

作物學、園藝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植物保護、畜牧學、獸醫學、草學、機械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水利工程、農業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化學、生物學、生態學、農林經濟管理、公共管理、應用經濟學、社會學、力學、電氣工程、土木工程、風景園林學、數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國農業大學。

小學教育專業可以考哪方面的研究生,哪個方面的

1 課程與教學論 2 教育學原理 3 小學教育 4 高等教育學 哪個學校的研究生比較容易?哪個專業研究生比較好考?我們有本科專業,也有專科。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比如ui設計 4g移動開發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大資料 雲端計算 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關於考化學方面的研究生問題

如果你大學完全沒學,那就比較辛苦。首先,你要確定你要考的專業,然後選擇學校 每間學校的考試要求都不一樣 有些要求考物化 有些要求考數二。看學校的 一般,英語 和政治是必不可少的,專業課是大部分要考的,無機 有機 分析 物化,有的科目在初試時考,有的在複試的時候考,具體要看你考哪個學校哪個專業了。如想...

我是學日語專業的,想考經濟方面的研究生,什麼專業比較好啊,老師說金融專業性較強,什麼專業適合我考

1全部金融要想學好,有點難度,而且以後的一進步提升需要考證。數學一定要好,我推薦一下 財務方面 專業吧,比如財務管理 等 不是讓你去當會計,看重的是 後面的 管理 兩個字 我現在在一家日資企業上班。日語好了對以後的晉升有很大的幫助,和領導溝通起來也比較方便,連翻譯都不需要,容易讓領導對你有種信任和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