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定活兩便?定活兩便什麼意思

2023-05-10 19:35:08 字數 2462 閱讀 5203

1樓:法官判案

就是 死期 和活期 定期的是 三月 半年 一年 最新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

專案 年利率(%)

一、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

一)活期 二)定期。1.整存整取。

三個月 半年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

2.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

一年 三年

五年 3.定活兩便 按一年以內定期整存整取同檔次利率打6折。

二、協定存款

三、通知存款 .

一天 七天

1萬存1年利息為:

本金10000*年利率年=利息350元二年 三年 五年 ,你那是什麼銀行的。

2樓:晏永衡翠柏

定活兩便存款不支援部分提前,只能取出後重新存入。鑑於你說的情況,建議直接存入定期存款,可以憑身份證提前支取,剩餘部分按存入日定期利率計算,支取部分按支取日活期利率計算。

3樓:康波財經

存款存的定活兩便是什麼意思?

定活兩便什麼意思

4樓:財經一起通

定活兩便是一種事先不約定存款期限,一次性存入,一次性取出的一種儲蓄存款。

如果存款時間在三個月以內,則按照活期存款的利率進行利息結算,三個月以上的存款時間的利息計算會按照定期存款的六折計算,還有如果存款日期達到了一年以上,就會按照定期存款的利率進行利息結算,定活兩便這一存款方式是我國金融體系不發達、金融產品短缺時產生的一種存款方式。

拓展資料:

一、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亦稱「定期存單」。銀行與存款人雙方在存款時事先約定期限、利率,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有些定期存單在到期前存款人需要資金可以在市場上賣出;有些定期存單不能轉讓,如果存款人選擇在到期前向銀行提取資金,需要向銀行支付一定的費用。

二、定期存款期限規定。

期限可以從3 個月到5年,10年以上不等。一般來說,存款期限越長,利率就越高。傳統的定期存款除了有存單形式外,也有存摺形式,後者又稱為存摺定期存款,但其以90天為基本計息天數,90天以下不計息。

與活期存款相比,定期存款具有較強的的穩定性,且營業成本較低,商業銀行為此持有的存款準備金率也相應較低,因此,定期存款的資金利用率往往高於活期存款。

三、活期存款。

活期存款是無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戶可隨時存取和轉讓的銀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賬戶、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票和信用證等。活期存款佔一國貨幣**的最大部分,也是商業銀行的重要資金**。

活期存款不僅有貨幣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的職能,同時還具有較強的派生能力,是商業銀行經營的重點。活期存款利率一般較低;西方國家商業銀行一般不支付利息,有的甚至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

四、活期存款服務特色。

1. 通存通兌:客戶憑銀行卡可在全國銀行網點和自助裝置上存取人民幣現金,預留密碼的存摺可在同城銀行網點存取現金。同城也可辦理無卡(折)的續存業務。

2. 資金靈活:客戶可隨用隨取,資金流動性強。

3. 繳費方便:客戶可將活期存款賬戶設定為繳費賬戶,由銀行自動代繳各種日常費用。

五、活期存款存款種類。

暫不用作消費支出的貨幣收入。

預備用於購買大件耐用消費品的積攢性貨幣。

個體經營戶的營運週轉貨幣資金,在銀行為其開戶、轉帳等問題解決之前,以活期儲蓄的方式存入銀行。

定活兩便怎麼計息

5樓:唐三愛說教

答:人民幣定活兩便儲蓄存款的計息:

存期不滿三個月的,按天數計付活期利息;

存期三個月以上(含三個月),不滿半年的,整個存期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三個月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

存期半年以上(含半年),不滿一年的,整個存期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半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

存期在一年以上(含一年),無論存期多長,整個存期一律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一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

二、定活兩便存款的特點。

1、起存門檻:銀行定活兩便利存款的起存金額一般為50元。

2、取款規則:定活兩便儲蓄存款需一次性支取本息,不支援部分提前支取。

3、計息規則:定活兩便為靠檔計息方式,根據存款期限按同檔次整存整取利率的六折計息。

除了銀行定活兩便定期儲蓄外,近期興起的銀行智慧存款產品也採用靠檔計息方式計算利息。以上關於定活兩便利息怎麼算的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023年各銀行儲蓄存款利率表。

銀行名稱 利率%

基準利率 北京銀行

渤海銀行 光大銀行

工商銀行 廣發銀行

華夏銀行 恆豐銀行

交通銀行 建設銀行

江蘇銀行 民生銀行

農業銀行 南京銀行

寧波銀行 平安銀行

浦發銀行 上海農商行

上海銀行 興業銀行

郵儲銀行 中信銀行

中國銀行 招商銀行

什麼是定活兩便存款

中國銀行 定活兩便 是什麼意思

定活兩便是一種事先不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一次性支取的儲蓄存款。個人定活兩便存款開辦的貨幣有 人民幣 美元 日元 歐元 英鎊 港幣 澳大利亞元 加拿大元 瑞士法郎 新加坡元。優點 既有定期之利,又有活期之便。開戶時不必約定存期,銀行根據存款的實際存期按規定計息,不受時間限制。利率相比活期要高。缺點 ...

農商銀行定活兩便的存摺只能在櫃檯取嗎

看存的性質是活是定,活的話應該帶卡可以隨取,定的話只有在櫃檯結算 是的,只可以到銀行去取,但不一定非要本人,但是必須有密碼或者是存摺上那個人的身份證原件 存摺和卡同時有的,就不用非要櫃檯取款,取款機就可以去取。招行 定活兩便 事先不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一次性支取。最少要存入50元人民幣 您可以到招...

定活兩便利息怎麼計算

定活兩便儲蓄存款存期在3個月以內的按活期計算 存期在3個月以上的,按同檔次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的六折計算 存期在1年以上 含1年 無論存期多長,整個存期一律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1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其公式 利息 本金 存期 利率 60 定活兩便的利息計算是比較特殊的,首先就是它利率的確定就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