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 定活兩便 是什麼意思

2023-02-22 03:00:08 字數 3702 閱讀 3216

1樓:易書科技

定活兩便是一種事先不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一次性支取的儲蓄存款。個人定活兩便存款開辦的貨幣有:人民幣、美元、日元、歐元、英鎊、港幣、澳大利亞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

優點:既有定期之利,又有活期之便。開戶時不必約定存期,銀行根據存款的實際存期按規定計息,不受時間限制。利率相比活期要高。

缺點:利率介於定期和活期之間,不利於長期投資理財適用。

2樓:仉孝烏己

一般整存整取的存期分為3個月,6個月,1年,2年,3年,5年。

定活兩便就是按照你存入時間隨時可以支取,滿一定期限以後按照定期利率打折付給你利息。

也就是說,您要是能保證這筆資金在以上存期內不會支取的話,存整存整取的利息會高一些~

3樓:秒懂百科

定活兩便:一次性支取的儲蓄存款。

4樓:康波財經

存款存的定活兩便是什麼意思?

5樓:秒懂百科

定活兩便:一次性支取的儲蓄存款。

6樓:康波財經

存款存的定活兩便是什麼意思?

銀行存款定活兩便是什麼意思

7樓:簡單說保險

定活兩便是一種事先不約定存款期限,一次性存入,一次性取出的一種儲蓄存款。

如果存款時間在三個月以內,則按照活期存款的利率進行利息結算,三個月以上的存款時間的利息計算會按照定期存款的六折計算,還有如果存款日期達到了一年以上,就會按照定期存款的利率進行利息結算,定活兩便這一存款方式是我國金融體系不發達、金融產品短缺時產生的一種存款方式。

拓展資料:一、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亦稱「定期存單」。銀行與存款人雙方在存款時事先約定期限、利率,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有些定期存單在到期前存款人需要資金可以在市場上賣出;有些定期存單不能轉讓,如果存款人選擇在到期前向銀行提取資金,需要向銀行支付一定的費用。

二、定期存款期限規定。

期限可以從3 個月到5年,10年以上不等。一般來說,存款期限越長,利率就越高。傳統的定期存款除了有存單形式外,也有存摺形式,後者又稱為存摺定期存款,但其以90天為基本計息天數,90天以下不計息。

與活期存款相比,定期存款具有較強的的穩定性,且營業成本較低,商業銀行為此持有的存款準備金率也相應較低,因此,定期存款的資金利用率往往高於活期存款。

三、活期存款。

活期存款是無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戶可隨時存取和轉讓的銀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賬戶、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票和信用證等。活期存款佔一國貨幣**的最大部分,也是商業銀行的重要資金**。

活期存款不僅有貨幣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的職能,同時還具有較強的派生能力,是商業銀行經營的重點。活期存款利率一般較低;西方國家商業銀行一般不支付利息,有的甚至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

四、活期存款服務特色。

1. 通存通兌:客戶憑銀行卡可在全國銀行網點和自助裝置上存取人民幣現金,預留密碼的存摺可在同城銀行網點存取現金。同城也可辦理無卡(折)的續存業務。

2. 資金靈活:客戶可隨用隨取,資金流動性強。

3. 繳費方便:客戶可將活期存款賬戶設定為繳費賬戶,由銀行自動代繳各種日常費用。

五、活期存款存款種類。

①暫不用作消費支出的貨幣收入。

②預備用於購買大件耐用消費品的積攢性貨幣。

③個體經營戶的營運週轉貨幣資金,在銀行為其開戶、轉帳等問題解決之前,以活期儲蓄的方式存入銀行。

8樓:豫眼屏媒

定活兩便是指客戶在存款時,不約定存期,可以隨時支取,利率隨存期的長短而變化的儲蓄存款。它兼具定期之利、活期之便,不受存取限制,方便客戶理財。

利息計算:1.存期不足3個月的,按支取日掛牌的活期儲蓄利率計付利息;

2.存期3個月以上(含3個月),不滿半年的,整個存期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三個月利率打六折計息;

3.存期半年以上(含半年)不滿一年的,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半年期利率打六折計息;

4.存期在一年以上(含一年),無論存期多長,整個存期一律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一年期利率打六折計息。

適用物件。中國公民、港澳臺居民、居住在中國境內外的外國公民,均可憑實名制認可的有效身份證件在中國銀行開立存本取息賬戶。

9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定活兩便為整存整取的存款業務,即先不約定存期,你可以隨時取款。

利息演算法:存期三個月以內的按活期計算。三個月以上的,按同檔次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的六折計算。

存期在一年以上(含一年),無論存期多長,整個存期一律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一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其公式:利息 = 本金×存期×利率×60%。

因定活兩便儲蓄不固定存期,支取時極有可能出現零頭天數,出現這種情況,適用於日利率來計算利息。

中國銀行長城電子借記卡,開戶的時候選了一個定活兩便,請問定活兩便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你放在銀行就是定期,用的時候拿出來的那部分按活期,其餘的還按定期走,謝謝採納。

11樓:秒懂百科

定活兩便:一次性支取的儲蓄存款。

銀行卡定活兩便是什麼意思?

12樓:康波財經

存款存的定活兩便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定活兩便:

定活兩便是一種事先不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一次性支取的儲蓄存款;

個人定活兩便存款的起存金額為人民幣50元或者不低於人民幣100元的等值外幣。

計息規則:存期超過整存整取最低檔次且在一年以內的,分別按同檔次整存整取利率打六折計息;

存期超過一年(含一年)的,一律按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打六折計息;

存期低於整存整取最低檔次的,按活期利率計息;

計算定、活兩便的儲蓄利率:定活兩便儲蓄具有定期或活期儲蓄的雙重性質;

存期三個月以內的按活期計算,三個月以上的,按同檔次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的六折計算;

存期在一年以上(含一年),無論存期多長,整個存期一律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一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

公式:利息=本金×存期×利率×60%因定活兩便儲蓄不固定存期,支取時極有可能出現零頭天數,出現這種情況,適用於日利率來計算利息。

14樓:秒懂百科

定活兩便:一次性支取的儲蓄存款。

15樓:中信所

指的是同一張銀行卡,裡面既可以存活期存款,也可以存定期存款。

這樣的話就不需要專門在為定期存款開摺子,方便,而且可以自己在自動櫃員機上面操作,定期轉活期、或者活期轉定期,再或者存錢直接存定期。

16樓:人工呼吸

死期也可以像活期那樣輕鬆取錢。

中國銀行定活兩便介紹

17樓:中國銀行

定活兩便存款定義:在存入日不事先約定存款期限,可自行選擇支取時間。

以上內容供您參考,業務規定請以實際為準。

辦理相關業務。

18樓:秒懂百科

定活兩便儲蓄:銀行最基本、常用的存款方式。

19樓:康波財經

存款存的定活兩便是什麼意思?

定活兩便什麼意思?

20樓:康波財經

存款存的定活兩便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定活兩便?定活兩便什麼意思

就是 死期 和活期 定期的是 三月 半年 一年 最新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專案 年利率 一 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一 活期 二 定期。1.整存整取。三個月 半年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 2.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一年 三年 五年 3.定活兩便 按一年以內定期整存整取同檔次利率打6折。二 ...

中國銀行聯網網點是什麼意思,中國銀行長城電子借記卡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有哪些功能?具體解釋一下。

銀行網點就是銀行對外營業的地方,一般分為分行,支行 分理處 儲蓄所和二十四小時自助銀行等。銀行網點的選址主要是以佈局規劃確定的城市功能區的不同金融服務需求為依據,在進行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優先考慮重點經濟區域,選取經濟環境好 市場潛力大 地理位置優越 交通便利的地區設定網點。中國銀行長城電子借記卡是什...

中國銀行關聯電子銀行賬戶是什麼意思

中國銀行關聯電胡碧子銀行賬戶是指中國銀行賬戶已經辦理電子銀行業務,登入網上銀行,之後就能夠在 銀行賬戶 賬戶概覽 頁面查詢所有已經關聯電子銀行的賬戶資訊。可通過網銀自助將本人的賬戶 長城電子借記卡 中銀系列信用卡 長城信用卡 活一本 普活 定一本等 關聯進網銀,賬戶關聯成功後可即時在銀行賬戶功能中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