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孩子得了自閉症?如何確定孩子有沒有患自閉症

2023-03-09 10:05:06 字數 3384 閱讀 1106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自閉症兒童的特徵。

社交發展方面:

對外界事物不感興趣,不大察覺別人的存在;

與人缺乏目光接觸,未能主動與人交往,分享或參與活動;

在群處方面,模仿力較弱,未能掌握社交技巧,缺乏合作性;

想象力較弱,極少通過玩具進行象徵性的活動。

行為方面:在日常生活中,堅持某些行事方式和程式,拒絕改變習慣和常規,並 且不斷重複一些動作;

興趣狹窄,會極度專著於某些物件,或對物件的某些部分或某些特定 形狀的物體特別感興趣。

溝通方面:語言發展遲緩和有障礙,說話內容,速度,及音調異常;

對語言理解和非語言溝通有不同程度的困難;

可能欠缺口語溝通的能力。

2樓:重慶龍都兒童醫院

自閉症是一種常見的發育障礙類的精神疾病,多發於嬰幼兒時期,很多人也稱為兒童孤獨症。

自閉症的症狀:

1、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下列中的至少兩條:

①目光對視、面部表情、身體姿勢和社交姿勢等多種非語言交流行為方面存在顯著缺損。

②不能建立適合其年齡發展水平的的夥伴關係。

③ 缺乏自發性地尋求與他人共享快樂、興趣和成就的表現,(例如不會向他人顯示、帶給或指向感興趣的物品)。

④ 缺乏互動性的與人或感情交流,(例如不會主動參與遊戲活動,喜歡獨自玩,視玩具為「工具」

2、言語功能障礙,表現為以下至少幾條:

①口頭語言發育延遲或完全缺乏,且並沒有用其它交流形式例如身體姿勢和手語來代替的嘗試。

②在擁有充分語言能力的患者中,缺乏主動發起或維持與他人對話的能力。

③語言刻板和重複或古怪語言。

3、重複刻板行為,表現為以下至少1條:

①被包圍在一種或多種狹隘和刻板的興趣中。其強度或注意集中點與常人不同。

② 刻板重複的運動技能動作 (例:手的揮動、手指撲動或複雜的全身動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親戚家的小孩就是得了憂鬱症,好象也是自閉症的一種。

他不愛跟小朋友玩,也不喜歡跟大人玩。

不愛說話,自己跟自己玩。

有開心的事就亂叫。

有不開心的事就發脾氣。

4樓:初為人父

寡言少語。喜怒無常。

有時沉默,忍氣吞聲;有時大發脾氣,無緣無故。

經常重複性擺弄一些小東西。

有時自言自語,一個人或笑或怒。

戒備心很強,不讓別人——哪怕是父母,動自己的東西。

5樓:泣從筠

自閉症的**方面,目前基本是以後天的訓練干預,再輔以藥物**,這樣可以有效地解決兒童的自閉症方面的問題。當然,這需要作為父母的更關注兒童成長,對於兒童的教育和陪伴方面,要投入更多的耐心和時間。點選問醫生。

6樓:根源自閉症**

戶籍不限,一視同仁!

上海奉賢區根源自閉症**中心,在南橋綠地未來中心a2座710室。

如何確定孩子有沒有患自閉症

7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兒童喜歡獨處,對父母沒有依賴性,有些患兒在嬰兒時期就有反應,不喜歡別人抱,在別人抱起時便會哭鬧。

8樓:應慧穎

去醫院做全面的檢查。

然後做評測。

評估,等等。

然後做干預訓練。

可以試試孩必康的。

怎樣判斷孩子有自閉症

怎樣鑑別孩子是不是自閉症

9樓:知了兒童**

對自閉症孩子來說,判斷是不是自閉症有幾個方面,比如眼神、語言、動作、社交等,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其他的原因:

1.社會交往障礙:孩子在和別人對話的時候,缺乏目光對視,沒有任何的眼神交流,對別人所說的話都像沒有聽見一樣。

2.語言交流障礙:患有自閉症的孩子語言發育會普遍落後於同齡人,並且不會主動和任何人說話。

3.興趣範圍狹窄:指的是不同於其他的同齡人喜歡玩具之類的物體,反而喜歡開關、瓶蓋之類的物體。

孩子自閉可能還有其他的表現,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後積極地對症**。

10樓:秋天可以出遊嗎

比較典型的症狀是社交障礙,刻板行為和興趣狹窄,不同的孩子會伴有其他的例如情緒障礙,感統失調等情況,小海龜兒童心理**中心提醒您如果發現孩子有異常的症狀及時就醫,自己判斷容易誤診。

如何判斷孩子是否有自閉症?

11樓:落雨看卿

第一大表現是孩子孤獨離群,經常沉溺於自我,在正常交際方面存在困難,孩子從嬰兒時期就可能有這種特徵,和父母不親,不喜歡讓別人抱,在別人找他玩耍的時候也總是躲躲閃閃,對呼應沒有回應,而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情況可能會更為明顯。他們的孤獨對周圍的事情也不關心,好像和自己沒有任何關係一樣。

第二大表現是孩子存在語言方面的障礙,不能進行正常的交流,患有自閉症的孩子一般語言比較少,嚴重的甚至都不會說話,或者是所能用的詞彙非常的少,有時候不願意說會用打手勢的方法來代替,而且說話的聲音也比較小,經常自言自語,到了五六歲的時候仍存在這種狀況,家長就絕對不能忽視了。

第三大表現是孩子的興趣非常的窄,行為刻板,對周圍的環境並不適應。很多孩子患上這種疾病之後,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行為也非常的呆板,總是有這幾個動作並且總是進行重複,對於周圍的環境也經常發出反抗,難以適應尤其是對新的環境。

第四大表現是孩子的智力發育比較落後或不均勻,和同齡的孩子相比,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往往智力發育並不是很正常,或者是低下或者是僅僅介於正常,到了三四歲的時候可能還什麼都不知道,但也有一些孩子對於某一個方面有超常的能力,比如繪畫寫字兒。

如何判斷孩子患有自閉症

人得了自閉症會有那些表現,一個人得了自閉症會有那些表現?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一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活動 跑步 散步 打球 等,這樣可以分散自...

自閉症的孩子有哪些表現,孩子自閉症有哪些表現

孩子自閉症有哪些表現 語言障礙 語言與交流障礙是孤獨症的重要症狀,是大多數兒童就診的主要原因。語言與交流障礙可以表現為多種形式,多數孤獨症兒童有語言發育延遲或障礙,通常在兩歲和三歲時仍然不會說話,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在2 3歲以前有表達性語言,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喪失,終身沉...

自閉症孩子母親自殺,為什麼生下自閉症的孩子,自閉

自閉症孩子是在 社會交往方面存在質的缺陷。在嬰兒 期,患兒迴避目光接觸,對專人的聲音缺乏興屬趣和反應,沒有期待被抱起的姿勢,或抱起時身體僵硬 不願與人貼近。在幼兒期,患兒仍迴避目光接觸,呼之常無反應,對父母不產生依戀,缺乏與同齡兒童交往或玩耍的興趣,不會以適當的方式與同齡兒童交往,不能與同齡兒童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