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包線是怎樣製作的

2023-03-09 11:40:05 字數 1119 閱讀 115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把粗銅絲通過拉絲機拉出需要規格的裸銅絲,後通過包漆機把漆分幾次包在裸銅絲上成為漆包線。包漆機分成三層,每層中都有加熱烘乾裝置,二頭有上漆裝置,裸銅絲從前面進上漆滾筒上漆後再進包漆機烘箱,從後出耒再從漆滾筒上漆後再進包漆機烘箱,從前面出耒再從漆滾筒上漆後再進包漆機烘箱。這樣幾次上漆及烘乾也就達到漆包線要求,然而卷在筒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漆包線的母材是拔制紫銅絲。

一。漆包線的定義(自粘漆包線&非自粘漆包線):

漆包線的製作是在高純度,高導電率的導體上披覆一層絕緣塗料,即:導體+絕緣漆=非自粘漆包線。

導體+絕緣漆+膠層=自粘漆包線。

二。線材的分類及結構:

1.按其導體的材質的不同可分為:

銅線(copper),鋁線(al),銅包鋁線(,2. 按絕緣漆的厚度分類:

* 若以cns(中國國家標準)或jis(日本工業標準)標準來講,其絕緣漆的厚度,可分為0種,1種, 2種, 3種線,其中0種線絕緣漆最厚, 3種線絕緣漆最薄;

* 若以iec(國際電工委員會)標準來講,分grade1,grade2,grade3;

* 若以nema(國際電氣製造業協會)標準來講,分 . type3

* 因不同客戶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可選用不同標準的線材。

因此,在判定時一定要根據對應的標準進行。

* pei(聚亞胺聚脂漆包線)--以polyester-imide樹脂為主體的油脂為絕緣皮膜烤漆於導體而成;其的耐熱等級為180℃(h級).

* uew(聚胺基甲酸脂漆包線)--以polyester-thane樹脂為主體的油脂為絕緣皮膜烤漆於導體而成;其的最大特性為可直接焊錫且耐熱等級為130℃(b級).

* pew(聚脂漆包線) -以polyester樹脂為主體油脂為絕緣皮膜烤漆於導體而成;其的耐熱等級為155℃(f級)

* aiw(聚亞胺漆包線)--以polyamide-imide樹脂為主體油脂為絕緣皮膜烤漆於導體而;其的耐熱等級為200℃(h+級)

3. 按粘著方式可分為:

酒精線---在酒精作用下自行粘合的線材(如:lock).

熱風線---經過熱的作用下自行粘合的線材(如:pei).

雙用線---在酒精或熱的作用下自行粘合的線材。

用小的漆包線代替大的漆包線怎樣計算

我是大俠,而不是大蝦,如果是大蝦就可被你吃掉了。我告訴你計算方法 先算直徑1.8毫米漆包線的截面積,再乘以2的截面積,再除以1.0漆包線的截面積所得結果就是你所要的匝數.如有什麼問題我還可以告訴你.請問你是 人士。算直徑1.8毫米漆包線的截面積,再乘以2的截面積,再除以1.0漆包線的截面積所得結果就...

漆包線QA QZ QZY的區別,漆包線型號QZ系列 QZY系列 QA系列有什麼區別

懂的人幫我看一下,我買漆包線是用來繞電機的,四驅車上的130電機,要想轉子有效率就得用無氧銅,那繞好的是0.55的漆包線三根線並著一起饒了6圈。就是用的天豪無氧銅繞的,屬於高轉速行。就是不知道用哪種的無氧銅。qa能不能用來繞馬達的?跟qz qzy的區別在於耐高溫?據中國國家標準gb 6109 qa ...

請問用0 1 10的漆包線與用1 0的漆包線繞的變壓器有何不

用1.0的漆包線繞的變壓器功率是 用0.1 10根漆包線繞的變壓器的十倍。這個變壓器重新繞,初級我用0.5漆包線,次級1.5漆包線,做220v變12v,初級要繞多少圈?100 可以這樣估算 該矽片磁通以9000高斯,45匝 v.mm2,如果該鐵心截面4.5mm2,那麼45 4.5 10 10x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