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的定義是什麼?PLC具體指的是什麼?

2023-03-09 12:00:07 字數 1384 閱讀 7131

1樓:憶安顏

plc是一種專門為在工業環境下應用而設計的數字運算操作的電子裝置。它採用可以編制程式的儲存器,用來在其內部儲存執行邏輯運算、順序運算、計時、計數和算術運算等操作的指令,並能通過數字式或模擬式的輸入和輸出,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或生產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簡稱plc),一種具有微處理器的數位電子裝置,用於自動化控制的數字邏輯控制器,可以將控制指令隨時載入儲存器記憶體儲與執行。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由內部cpu,指令及資料儲存器、輸入輸出單元、電源模組、數字模擬等單元所模組化組合成。plc可接收(輸入)及傳送(輸出)多種型別的電氣或電子訊號,並使用他們來控制或監督幾乎所有種類的機械與電氣系統。

拓展資料:

在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出現之前,一般要使用成百上千的繼電器以及計數器才能組成具有相同功能的自動化系統,而現在,經過程式設計的簡單的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模組基本上已經代替了這些大型裝置。

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的系統程式一般在出廠前已經初始化完畢,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自行相應的使用者程式來滿足不同的自動化生產要求。

plc具體指的是什麼?

3樓:抄小夏昌行

plc(power

linecommunication),是電力網路路由器,簡稱電力貓(zinwell兆赫電力貓)。是利用傳輸電流的電力線作為通訊載體,將一個電錶迴路下的任何一個電源插座轉換為網路介面,即插即用,無須另外佈線,就可以和乙太網互聯,並接入internet網。

4樓:網友

「plc的英文縮寫是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 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從字面上理解是邏輯控制器,就是將以前通過繼電器電路實現的裝置功能通過人為編寫完成裝置的程式並**到plc中,由plc來實現設計的功能要求。

plc是什麼?

plc的具體概念是什麼

PLC是什麼?具體有些什麼用途

plc英文全稱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 中文全稱為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他是一種數字運算操作的電子系統,專為在工業環境應用而設計的。它採用一類可程式設計的儲存器,用於其內部儲存程式,執行邏輯運算,順序控制,定時,計數與算術操作等面向使用者的指令,並通過數字或模擬式輸...

PLC主要應用在哪些領域,plc的具體應用領域有哪些?

plc主要應用行業為紡織機紡織機械行業 起重機械行業 電 梯行業 冶金行業 電力行業 石油石化行業 市政行業 化工行業 樓宇建築行業 建材行業 機床行業 塑料機械 橡膠機械 電子專用設別 汽車行業等。而紡織和冶金行業式plc應用最多的兩個行業。冶金行業規模龐大,對自動化程度要求較高,對不同io段的p...

掃描速度是指plc執行什麼的速度

plc是執行方式是迴圈掃描的方式,由左到右,由上到下。掃描速度就可以理解成迴圈速度,也是plc的執行速度。迴圈掃描越快,plc執行的越快。這些跟plc的程式大小等條件有關係的。具體時間不好說,但是據說最慢的也有10ms 關於電氣設計和各類plc程式設計的問題都可以問我。look my name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