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底問題,刑事案件會有案底嗎

2023-04-15 02:15:05 字數 1820 閱讀 7934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確定當時是法院判決的罰金5000元?那樣的話,你是刑事犯罪,應當是有案底了。

2、「政審的時候需要去原戶口所在地開證明,我戶口已經轉出,是不是原戶口的檔案都沒有了,也就是說根本查不到了?」:

(1)不是,你戶口轉出後,只是登出你的戶口登記,但你的戶籍檔案還在、公安的辦案檔案還在、法院的判決檔案還在,這些檔案中都還有你的記錄。

(2)網上查不到不足為奇,因為以前的判決和公安的辦案檔案都不會上網。但是,網上查不到,不等於你檔案中的案底也被消除了。

3、「是不是說我戶口已經轉出,以後工作什麼的,就跟沒案底的人一樣了,只要人家不追根追底的。跑到原所在底找那種紙質案底?」:

(1)也不是。檔案有你的戶籍檔案、個人人事檔案(如果你是經法院判決有罪且有刑事處罰的,你的個人人事檔案中會有記錄,法院判決確定的罰金屬於刑事處罰)、公安的公安檔案、法院的判決檔案等。

你的戶口轉出,只是你的戶口登記登出,其他檔案記載不會受影響、更不會隨著你戶口的轉出而「自動消除」。

(2)如果確實是被法院判決判處罰金,你的個人人事檔案中應當是有記載,但這個人事檔案並不是人人都能查閱的,只有國家機關、事業單位或國有企業的人事工作人員持單位證明信才有可能檢視到。

4、「因為網上是絕對查不到了,對我以後出國什麼的是不是就沒有限制?」:

(1)出國時,一般會要求你提供無犯罪記錄證明,被法院判處罰金的屬於有犯罪記錄。

(2)有些國家對有犯罪記錄的人出國時會有一定限制,這要看你想去的是哪個國家、那個國家是否有這方面的要求。

5、如果是政審或出國,在開無犯罪記錄證明時,最好是找給你開證明的派出所仔細查閱你的檔案並協商。

2樓:匿名使用者

1,證明好開,找個人給點錢就開出來了。你雖然戶口轉了,但是你的違法記錄還是有的。只是沒有留案底,在派出所是有記錄的。

2,只要他們不去你派出所查原始檔案,你就跟沒案底的人是一樣的。因為他們在網上查不到。

3,出國時候辦護照是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找個沒有影響。

辦理簽證要看去哪個國家,但基本都是沒問題的,一般都不會去查你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檔案的。放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什麼關係啊。放心把。

打個比方,這就像是你的學生時代的違規記錄,是可以消除的。花點錢就行。

或者就算是你去就業出國,誰關心你有沒有在某個地方犯過某些案子。那都是次要的,至於說政審的時候比較難了,我們政審的時候是上級機關直接調取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的檔案。既然你的戶口已經轉出,你的檔案也同樣跟著你走了。

所以你要注意了,最好找熟人把檔案裡面的東東搞掉,很簡單的,這是在中國嘛。

4樓:刺客的冷笑

由於那時是未成年人,而且根據法院的判決看只是比較輕微的刑事犯罪,同時你並沒有被拘押不出現戶口轉移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內部有人幫你忽略了這個刑事紀錄,應該說,在戶籍管理上是不會出現有關的資訊了。

所以你所提的三個問題基本沒有問題,放心好了。

補充:法院和檢院的檔案如果沒有通過正規的途徑進入戶籍登記,那這些紀錄一般不會再被注意。

刑事案件會有案底嗎

5樓:律臨張春山律師

法律分析:案底是指一個人曾經作案犯罪的所處罰做的紀錄,構成犯罪就會有案底,所以刑事處罰會有案底。這個檔案會跟著人一生,案底不能清除,但一般也不會對外公開。

根據法律規定,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

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條 前科報告制度: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刑事案件問題,關於刑事案件的問題!

其實也有很多種的 大案子小案子過程都不一樣的 不過總體過程差不多應該是 首先被帶到刑警隊 如果先在派出所被抓的話,看情況,大一點的案子會移交到刑警隊,小一點的派出所自己解決了,如果在這裡解決的話很快的,做個筆錄,罰款或者找個擔保人就出去了 到了刑警隊以後會審問你,有可能是兩次或三次 這段時間就一直在...

有酒駕案底再犯刑事案件能取保候審嗎

是否可以取保候審,關健要看是否符合刑事訴訟法第65條所規定的條件 如果符合的,則經批准後可以取保候審,否則就不可以。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

刑事案件,法律諮詢,法律諮詢(刑事案件)

如果雙方都很bai投入,太太在過程中沒du有拒zhi絕,太太身上有不適合劇烈性 dao生活的疾病而丈夫專不屬知道,丈夫在過程中沒有使用危險方式。總之就是在正常性 生活過程中太太突發猝死的話丈夫不用付任何刑事責任。否則,或多或少都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承擔程度要看很多方面的因素然後才能定。通過主客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