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度的標準,室內溼度標準範圍多少正常?

2023-03-09 17:25:04 字數 3560 閱讀 19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相對溼度阿?

室內溼度標準範圍多少正常?

2樓:數碼電子科技小知道

室內正常溼度夏天在30%-60%合適,冬天則在30%-80%合適,主要冬天更為乾燥,因為天氣和暖氣的影響,溼度要更高一些,在這些溼度範圍內多數人都會感到舒適,溼度可以通過安裝溼度計來檢測,通過溼度計來調節室內溼度的話對人體非常好,夏天的溼度太大的話,就會感到心裡煩躁不安,冬天溼度過大的話就有可能會抑鬱。

根據實際情況來調節溼度冬季因為有采暖期室內溫度過高的話,對自身體溫度調節很不利,建議經常開窗通風。如果溫度過低的話,人體的新陳代謝會下降,保持適當的溼度,對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會更好。

在供暖期的時候,長時間在暖氣房間裡,室內溫度高、溼度低就會導致人體不舒服,容易造成口乾、嗓子疼等,建議在暖氣片上面搭一條溼毛巾,在房間角落放置幾盆水或者養殖綠蘿和吊籃。有條件的話購買加溼器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3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夏季室內溼度以40%~80%為宜,冬季應控制在30%~60%。老人和小孩適合的室內溼度為45%~50%。

夏季我國多數地區溼度較大,可在室內放置一個溼度計,隨時觀察溼度狀況。南方空氣溼度大,可開啟空調除溼功能;雨天室外溼氣重,應減少開窗時間;天氣晴好時,多開窗通風、散溼;衣櫃、櫥櫃中放一些吸溼盒或乾燥劑;少在臥室養魚和各種植物。

溼度過大的環境也不利於人體健康。人們可能會感到噁心、食慾不振、煩躁、疲倦、頭暈等,時間長了還容易患風溼性關節炎。在高溼度環境中,黴菌等也更容易滋生,威脅人體健康。

意義和用途。

空氣溼度在許多方面有重要的用途,在大氣學、氣象學和氣候學中它主要是理論中的一個重要值,而在實際應用上的作用比較小。

氣象學水文學。

下雨的時候,空氣溼度是非常大的在氣象學和水文學中溼度是決定蒸發和蒸騰的重要資料。它對不同的氣候區的產生起決定性的作用。大氣中的水蒸氣在水迴圈過程中也是必不可少的。

通過水蒸氣水可以很快地在地球表面運動。水在大氣中形成降水、雲和其它現象,它們決定了地球的氣象和氣候。

而在天氣預報中,更常用到相對溼度。它反映了降雨、有霧的可能性。在炎熱的天氣之下,高的相對溼度會讓人類(和其他動物)感到更熱,因為這妨礙了汗水的揮發。人類可以從而制定出酷熱指數。

正常溼度範圍是什麼?

4樓:adbd聊娛樂

正常溼度範圍是在40%~60%之間。空氣溼度表示大氣的乾燥程度。溼度過低,人會感到乾燥;溼度過高,人會感到潮溼。

人在40%~60%的溼度下會比較舒適。當溼度大於65%時,微生物的繁殖速度就會明顯加快,人也會感到萎靡不振,沒有精神。保持合適的空氣溼度不僅使人舒適,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溼度的變化關係影響絕對溼度的因子很多,主要取決於水汽的**、輸送與空氣保持水汽的能力等。因此,影響水汽**的因子如降水、水體的存在、土壤水分的高低和蒸發條件等,影響水汽輸送的條件如風、垂直氣流等,以及影響空氣保持水汽能力的條件如氣溫等,都可能影響絕對溼度。

一般熱帶海洋氣團比極地海洋氣團絕對溼度高;同一緯度上,受海洋性氣團影響的地區比受大陸性氣團控制的地區溼度高。一年中的絕對溼度是雨季高於旱季。一日中絕對溼度的變化,在沿海地區和秋冬季節是午後最大,清晨最小,呈單峰型變化;對其他地區,則多呈雙峰型,兩個高點分別出現在9~10時和日沒前後,兩個低點出現在日出前和午後。

正常溼度範圍是什麼?

5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一般來說,溼度在40%~60%之間是較為合適的空氣溼度表示大氣的乾燥程度。

2023年我國公佈了室內空氣質量標準,夏天製冷時,空氣溼度以40%-80%為宜;冬天供暖時,應控制在30%-60%。老人和小孩合適的室溫是45%-50%;哮喘等呼吸系統疾病的病人,最適合的室溫是在40%-50%中間。

溼度的影響因素

一、水汽的**量。

空氣中的水汽主要來自於降水和下墊面的蒸發。和水汽**有關的降水量、水體面積、蒸發條件、土壤水分含量、植被覆蓋度等因素,以及影響水汽輸送的條件如風、垂直氣流等,都會影響溼度。

二、氣溫——決定空氣最多能容納的水汽量。

氣溫越高,空氣所能容納的水汽含量就越高,所以溼度必然和氣溫有關。

絕對溼度與氣溫呈正相關。因為同等水分條件下,氣溫高時,蒸發快,進入大氣的水汽多,絕對溼度就大(實際水汽壓也大)。

水汽含量不變時,相對溼度與氣溫呈負相關。因為水汽含量不變,實際水汽壓也不變,當氣溫高時,飽和水汽壓高,相對溼度就小。

溫溼度正常範圍是多少?

6樓:教育前行

室內的溫度基本上保持在18~22度之間是比較適合的,相對的溼度應該設定在40%~70%之間。

不過也要分為不同的季節,比如夏季,室內溫度大概維持在25度左右,相對的溼度就要在50%就比較舒適。而冬季空氣比較乾燥,相應的室內溫度可以達到22度,而溼度控制在60%~70%之間。

加溼的方法。

市場上**的加溼器型別越來越多,而且功能也越來越人性化,控制加溼的程度,包括設定時間。但是使用加溼器也需要注意正確的方法,一方面要定期對加溼器進行清洗,同時溼度也要在合理的範圍之內,不能夠過量,要不然反而會造成空氣的汙染。

也可以通過擺放植物,養一些水培的植物,或者在房間裡面擺放一盆水,放置魚缸,不僅能夠增加溼度,還能夠增加觀賞性。

室內溼度標準是多少

7樓:土巴兔裝修

在相對溼度為45%~65%rh的環境中,人體感覺最舒適。而在冬季供暖期,通常室內溼度僅為15%rh。可以家裡使用加溼器或用溼拖把拖地,或者在暖氣上放置水盆。

在居室內養兩盆水仙花,可以調節室內相對溼度,還會使居室內佈滿清香。

8樓:巧米樂

按照國家室內空氣質量標準要求:冬季室內空氣溼度標準為30%~60%,溼度指數為50%~60%的環境最感舒適,室內溫度不要高過24度。

由於冬天的空氣乾燥,溼度較低,導致病菌的滋生和傳播,加上暖氣和空調的使用,室內環境中的溼度往往較低,易使人**緊繃、乾燥上火,建議採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比如多喝開水;通風換氣;養綠色植物等,以此來增加室內溼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夏天22到24度,冬天20到22度,其它23到25度。溼度夏天50%,冬天40%。溫度夏天22到24度,冬天20到22度,其它23到25度。溼度夏天50%,冬天40%。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季節有關係,春冬季節溼度低在百分之30到40.,夏秋季節溼度偏高在百分之50至80左右。一般相對溼度為40~70%時人感到比較舒適,

溫室大棚合適的溼度範圍是多少,一般大棚溼度是多少?

大棚內溼度的調節方法 大棚內溼度的調節控制包括增加土壤溼度 降低土壤溼度和增加空氣溼度 降低空氣溼度。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1 澆水 適當灌溉增加土壤水分,同時空氣溼度也增加。如果想要降低土壤含水量和空氣溼度,就要控制澆水,通過減少灌水量和次數,來調節棚內的溼度,在滿足蔬菜生長髮育所需水分的前提下,儘...

室內空氣溼度應該多少度才合適

室內溼度多少為宜 溼度達到80 以上,則空氣溼潤,機體水分蒸發變慢,影響正常的體溫調劑,使人感到胸部受壓,憋悶。如果病兒碰到高溫高溼的環境,機體蒸發散熱的功能就要受到阻滯,造成 呼吸不暢,高熱不易下降,呼吸困難加重,甚至發生中暑。如病兒碰到低溫高溼的環境,則體溫散失加速,粘膜的血液迴圈減慢,抗病能力...

室內溫度計上的溼度顯示60什麼意思

溼度顯示60 是相對溼度,溼度快速降到40 說明室外空氣溼度低 室內溫度計上的溼度顯示60 什麼意思?懸賞分 0 離問題結束還有 12 天 22 小時 為什麼開窗戶後溫度下降了,溼度快速降到40 我怎麼覺得溼度應該上升啊?誰能解釋一下?溫度計裡面的溼度表示什麼意思?溼度,表示大氣乾燥程度的物理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