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滋味800字以上作文,有關愛的味道作文800字

2023-03-09 18:00:09 字數 2016 閱讀 7239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而父親的愛,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節的。父親的愛,總在我犯錯誤時,給予我正確的指導;父親的愛,總是在我遇到難題時,給予我正確的教導……如果說,母親的愛如水一般深遠,那麼,父親的愛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說起了我父母,我的心頭就湧起無限的感激。父母為了我的成長,嘔心瀝血,這份恩情該如何報答呢?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們給我講二萬五千里長徵,給我講***、***,給我講雷鋒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們告訴我,做事要小心謹慎、對人要誠懇、不可以說謊、要學會寬容、學會尊老愛幼,要懂得知恩圖報、懂得無功不受祿……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呢?以前的我總很天真的認為,父母照顧自己的兒女是很應該的,很自然的事。現在回頭想想,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有時,我總在想,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促使著他們呢,我也很不明白,但這也許是一種責任,一種對孩子的愛,是無私還是愛憐,但不容置疑的是:

他們確實對我們很好,確實精心的照顧著我們。就拿每一天來說吧!

每一天的上午,媽媽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飯時,她依然在幹活。到了晚上學習時,父親又來輔導著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題的時候都要認真,不能馬虎,父母每天都為了我教育著我。

這樣的每一天,構成了幸福的我們,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對著父母的這分恩情,我應該以感激的心化為孝敬的實際行動,讓我們都來愛護我們的父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愛與被愛的滋味。

自從你被家人帶到世界的那一刻起,生命中就出現了愛。家人們對你倍加呵護,讓你時刻享受著被愛的感覺。儘管那時你什麼都不懂,但他們對你的愛卻從此加深。

慢慢地,你能聽懂話了,知道他們在親切的叫著你的名字,懂得逗樂,一逗你就會開心,甚至有一天,會叫人,會因看不到親人而大哭,時刻也離不開他們,這就是愛的需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學會走,跑,去上幼兒園,上小學。曾經搬不動的小板凳,現如今一隻手就能舉起來,隨意挪動;家裡的電冰箱似乎也比以前矮了許多。

習慣了父親帶著你逛遊樂場,吃肯德基,買抱抱熊的日子,也習慣了母親問寒問暖,穿衣洗腳,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覺得他們就應該是這樣的:只有付出,不給回報。

時間似乎悄悄的消逝,轉眼間,你已經是一位步入高中的大孩子了,你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習慣,不再是那個聽從父母話的乖乖寶了,而是充滿叛逆的野蠻孩。從此你們之間的溝通少了,理解淺了。父母看不管你的行為,批評你的無理取鬧,你不顧父母的好言相勸,一意孤行。

覺得自己沒有錯。記不起父母半點好 ,只因他們不懂你,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話也許你到現在還不懂。又是漫長的歲月,你步入中年,是一位家長了,上有老,下有小,要挑起家中重擔,不但做好事業,還要培養下一代,照顧雙親,也許當初孩提時代,中學時代你不懂得去愛,可現在,你作為一個孩子的家長,要給渴望被愛的他一個愛,不由自主的行使你愛的義務。

這時,你會體諒到曾經父母用了多少心血在你身上,你便馬上體會到父母的艱辛,這時,才把愛加倍還給父母,才會珍惜。

愛的滋味,很難評論。有刻骨銘心的愛,有堅貞不渝的愛,有我們偉大的父母的愛。被愛的滋味,那是幸福的,有時自己可能不會細心體味。

愛很抽象,你說他有多大,就有多大,你說他有多深,就有多深。一個人可能被愛過,但卻不一定懂得愛。但是懂得愛的人一定是被愛過的人,因為愛的珍貴,所以會倍加珍惜。

有關愛的味道作文800字

愛的滋味作文300字

什麼的滋味作文800字

有關《愛心》作文,有關《愛心》600字作文

生活中,每一次全新的教育都是在我們腦海中一份寶貴的知識,我看的一部名叫 愛心 的電影也叫我受益匪淺。電影開場了,講的是一個叫小柯的孩子,從小失去了父親,和媽媽相依為命,娘倆過著天天上街買餃子養活自己的窮苦生活。後來,他的媽媽奮發圖強,辦起了一家餃子公司,成為了一位民營企業家。可母親沒有忘記自己在困難...

有關象徵的作文,關於象徵作文800字

建議你些簡單點的,如果你一定要寫稻香的話,要通過他寫出人特有的特點,寫物但引申為寫人 關於象徵作文800字 具有象徵意義的作文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有象徵意義的物品 篇一 有象徵意義的物品 松柏 蒼勁耐寒,象徵堅貞不渝.荀子 中有 松柏經隆冬而不凋,蒙霜雪而不變...

關於春節的作文,800字以上,優秀追加

春節是傳統節日,曾給我們帶來過很多歡笑和美好記憶,特別是在此節日期間,人們終於有了團聚的機會。不過,因為人們都來過春節,所以也給交通 消費等帶來了很多的負面效應!交通擁塞不堪,生活中的菜價等產品 集中 堪稱一景!春節啊!想讓我們說愛你真是不容易啊!春節作文800字高中記敘文 春節作文800字 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