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裡的折價率是什麼意思?基金折算是什麼樣意思?

2023-03-09 18:10:05 字數 2127 閱讀 3959

1樓:保險解讀官

**折價率是特指封閉式**市價低於淨資產價值的幅度。當封閉式**在二級市場上的交易**低於實際淨值的時候,就會出現折價的現象。

**折價率一般指的是封閉式**,折價率是指封閉式**的市場**低於**淨資產的價值,比如:封閉式**的市場**為元,而**淨值為1.

8元,那麼**的折價率為:(

封閉**有折價率是常見的現象,除了投資目標和管理水平外,封閉式**折價率是評估封閉式**的重要因素,對投資者來說,(版權歸贏家財富網所有,嚴禁非法**,**請註明出處,高封閉式**折價率存在一定的投資機會。

但是開放式**的折價率永遠是零,因為開放式**是以淨值做市價,永遠沒有折價的問題。

在**市場進行交易,投資者必須要了解基本的投資基礎知識,比如說**折價率是什麼意思 折價率怎麼算,都是投資者在操作中需要了解的基本知識,以及為什麼會出現**折價的現象?

所以投資者需要注意的問題是在投資封閉式**的時候,要注意選擇折價率較大的**,因為封閉式**執行到期後市要按淨值償付的或清算的,所以折價率越高的封閉式**,潛在的投資價值就越大。原則上選擇封基套利,應該選擇那種投資組合優良,折價率較高、盤子較小,距到期日較近的封基。

當然國家針對封閉式**折價也是具有應對的方法的,主要有:封閉轉開放、**提前清算、**要約收購、**單位回購、**管理分配等,那麼投資者應該明白折價率怎麼算,做好評估操作。

折價率=(單位份額淨值-單位市價)/單位份額淨值;

當折價率小於0,也就是淨值小於市價的時候稱為是溢價,折價率大於0的時候稱作是折價。

比如說是在商店買東西打8折,表示10元的東西賣8元,如果封閉式展全折價率為80%,則表示**淨值與交易**差為80%,也就是說,淨值為1元的**交易**為元。

**折算是什麼樣意思?

2樓:blackpink_羅捷

**折算一般指**份額折算,是指在**資產淨值不變的前提下,按照一定比例調整**份額總額,使得**單位淨值相應降低。

份額折算後,**份額總額與持有人持有的**份額數額將發生調整,但調整後的持有人持有的**份額佔**份額總額的比例不發生變化。份額折算對持有人的權益無實質性影響,具體內容詳見各**份額折算有關公告。

3樓:華泰**投教基地

分級**折算一般分為定期折算和不定期折算:定期折算一般一年一次,不定期折算是當分級**的淨值達到或低於某一特定閾值時觸發的折算。具體折算安排請以**公司官網的公告為準。

4樓:周公府

分級**會涉及定期折算和不定期折算的問題。

簡單說,**折算就是把**淨值重新歸一的意思。比如b**淨值,觸發上折,那麼折算之後,b**淨值為1,份額是原先的倍,總資產還是不變的。

**折算是什麼意思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折算即**份額折算。**份額折算是指在**資產淨值不變的前提下,按照一定比例調整**份額總額,使得**單位淨值相應降低。

**份額是指向投資者公開發行的,表示持有人按其所持份額對**財產享有收益分配權、清算後剩餘財產取得權和其他相關權利,並承擔相應義務的憑證。

6樓:子車蘭英孝月

**折算簡單說就是為了讓淨值下降而做的一種淨值折算,把淨值降低,按照同樣比例把份額升高,因為市值=淨值x份額,達到折算前後相等。所以折算本身不會產生收益和損失。只是為了降低交易淨值而降低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定比例拆細或合併。

**上折是好還是壞?看不懂,懂的解釋。

8樓:網友

好。上折是不定期折算的一種,根據分級**的設計,當分級**母**的淨值**到某個淨值(比如,分級**就會進行上折。

上折是由於母**對應的指數大幅**造成的,這個時候b份額**,槓桿降低。上折之後ab份額的淨值都回到1,超過1的部分都以母**的形式發放給ab份額的持有人。牛市中上折的情況比較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母**(161725)的,不論上折下折,而持有人無任何影響,影響的是隻持有下屬分級a,b的持有人,這個說來話長就不了。上折就是原持有1w份**,上升到了,上折折算為持有1.

5萬份,每份。

基金重組是什麼意思,基金重組是什麼意思

企業重組,是對企業的資金 資產 勞動力 技術 管理等要素進行重新配置,構建新的生產經營模式,使企業在變化中保持競爭優勢的過程。企業重組貫穿於企業發展的每一個階段。企業重組是針對企業產權關係和其他債務 資產 管理結構所的企業的改組 整頓與整合的過程,以此從整體上和戰略上改善企業經營管理狀況,強化企業在...

基金的分紅,基金分紅是什麼意思

興業趨勢分紅 每十份數單位收益派息一元,就是每一份可以分得0.1元。登記日就是在該日你持有該 就可以得到分紅。除權日就是在該日,你的 淨值自動減去0.1元。如果明天分紅你今天 不是賺的更好,而是正好。1 每十份數單位收益派息一元是每10份個 份額分紅1元。也就是一份額分紅0.1元。2 登記日就是說以...

天天基金裡有些基金是在封閉期,是什麼意思?

你好!所謂開放式 的封閉期是指 成功募集足夠資金宣告 合同生效後,會有一段不接受投資人贖回 份額申請的時間段。設定封閉期一方面是為了方便 的後臺 登記註冊中心 為日後申購 贖回做好最充分的準備 另一方面 管理人可將募集來的資金根據 市場狀況完成初步的投資安排。根據 投資 運作管理辦法 規定,封閉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