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狗狗得了犬瘟熱 後來治好了 還會復發嗎??

2023-03-09 19:45:06 字數 3937 閱讀 3327

1樓:江海寄餘生

犬瘟熱也就是常說的狗瘟,是一種在狗狗之間傳播的慢性傳染病。一般得一次是終生免疫的,但是也需要日常注意遠離患病狗狗。

犬瘟熱**後,後期呼吸困難,呼吸困難。很容易出現咳嗽或流鼻涕的症狀,所以在給你的狗狗吃藥之前,要小心地把它和普通的感冒症狀區分開來。一部分狗狗**好之後是會有後遺症的,而且還可能會伴隨狗狗一生。

狗瘟是由犬瘟熱病毒感染,它屬於麻疹病毒屬,和人類麻疹一樣,得一次終身免疫,不會**,但是建議過一段時間再養新的狗狗,在外便便也要做好處理。

對犬瘟熱病毒有免疫力和很強的抗體的狗不會生病。有些狗沒有免疫,但是狗狗體質強的話是可以通過自身免疫抑制病毒而不生病。

犬瘟熱的**週期:

**犬瘟熱的療程約為個月,這是一種慢性傳染病,需要極大的耐心。

**期間,病情有隨時反覆的可能,所以整個**期間不能掉以輕心。**犬瘟熱後,理論上公認為終身免疫,但沒有足夠的文獻證明,故仍建議**後加強免疫。

犬瘟熱病毒因**時間長,對身體有損害,並長期用藥,**後可能殘留後遺症,它需要一定的時間來調理。如果神經症狀被**,它們可能會存在數月到數年,少數可能是伴隨狗狗終生。

2樓:冷小月

不會**。**與再染。

一般說來,痊癒的犬將終身免疫。但由於免疫系統受損,犬只需要較長時間的調理,應在充分保障營養的基礎上逐漸增加犬的運動時間和強度。

注意事項。狗狗是性情活潑的動物,哪怕很短時間與主人分別重逢,通常都以強烈的形體語言來表達對主人的思念和依戀。因此,犬主很難發現犬瘟熱初期症狀,錯過犬瘟熱**的最佳時機。

當您的愛犬得了犬瘟熱並在初期症狀的時候,狗狗仍然不影響吃食並且活潑好動,只是鼻鏡開始乾燥。雖然很多原因都可引發鼻鏡乾裂。如果您的犬無內外傷,您在留意到您的愛犬鼻鏡乾裂後已經採取了有效的管理措施,犬鼻鏡仍不溼潤,日漸消瘦、皮毛暗淡,那請您注意了,狗狗也許已經是犬瘟熱初期症狀。

凡被犬瘟熱病毒害苦了的犬主,都會對犬瘟熱病毒的威力刻骨銘心,所以,寧可信其有,及時診斷**,把愛犬身上的病毒消滅在萌芽狀態,增強愛犬免疫功能,不要錯過犬瘟熱**的最佳時機。

犬瘟熱病程長,體質差,在狗瘟熱病中期的**過程中護理工作尤為重要。

一般來說,要保持犬生活在乾燥舒適的環境中,少吃多餐易消化食物結果與預後正確採用綜合**措施,病情控制,一般早期為1個療程(3—5天),中期1—2個療程,晚期在2個療程以上。所謂病情控制,病犬反應特徵為:體溫下降到39攝氏度以下,眼鼻口無明顯分泌物,食慾基本已恢復,神經性症狀沒有發展且有好轉表現。

在病情控制基礎上,內服抗生素如先鋒in、螺旋等和維生素b、c等,患犬可望在2—3周達到痊癒。預後:早中期病癒率良好,後期病癒率下降,尤其是腦炎和肺炎症狀出現時實施**意義不大,有的病犬經過**,症狀一時得到改善,但最終還是轉歸死亡。

由**過程得知,經連續2—3天**,尤其採用了輸糖補液**法,患犬症狀未發生明顯改善時,一般結果病癒率極低。

3樓:鮪萌

是的,得過犬瘟熱的狗狗好了以後就再也不會得這樣的病了,體內有了抗體!不過要小心其他的疾病,比如細小,狂犬。再來,建議給狗狗做齊疫苗,這是非常有用的的防止狗狗得傳染病的辦法。

平時多關心狗狗,給它足夠的活動的空間和時間,不要吃太涼的食物,多曬曬太陽,不要吃壞掉餿掉的東西。

4樓:破碎的夢

會的,尤其沒有扎過疫苗的狗狗,如果帶他出去溜溜,周圍有得細小、犬瘟熱的狗狗,及時是你的狗狗聞過得病狗狗的便便,也會感染。~~

狗狗得了犬瘟熱怎麼**

狗狗得了犬瘟熱怎麼辦啊?

5樓:

第一時間帶去醫院打針,單抗血清,我家狗狗當時打了7天的針,情況稍微好點後,帶回家按照症狀去買人吃的藥,就把他當做人生病去**就可以,後來買了穩度康達管劑,這個挺管用的,我家狗狗用了一個療程基本就痊癒了,現在也沒有留下後遺症,如果想了解更多不妨一下。

6樓:網友

狗狗得了犬瘟活下來的幾率很小,有能力的話可以帶去寵物醫院看看,給狗狗打針吃藥,剩下的全看狗子能不能挺下來。

狗狗得了狗瘟熱會痊癒嗎

7樓:網友

可以的,犬瘟熱主要感染犬科動物,傳染渠道主要是通過與病獸直接接觸傳染,也可通過空氣或食物傳染,不屬於人畜共患病。可以試試多啦小萌消毒劑是物理殺菌,不含任何化學成分,安全健康入口可喝,對細菌、真菌、病毒有100%的殺滅效果,有權威檢測報告為證哦,還是國家發明專利產品!寵物身上沒有細菌病毒了,乾淨了,寄生蟲也就沒有寄生環境了!

狗狗得了犬瘟熱還有救嗎?幾率大不大?該怎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及時的話可以** 我家狗狗之前也有得過 至於概率不知道 我家狗狗治好了 但是花了不少錢 每天打針 打了1個月 才算是好了 建議 去大點的寵物醫院 給你家狗狗及時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打針,打貓犬急救和犬瘟靈就行了,也花不了太多錢。

狗狗得犬瘟熱(晚期)怎麼辦?

10樓:網友

在**的早期階段,應該大劑量的用犬瘟單抗以及血清。單抗的效果較大,血清效果較小不過很有必要。再加上一些廣譜消炎藥(例如恩諾沙星),抗病毒藥(利巴韋林),精神沉鬱,心律不齊時可用安鈉咖。

補充營養方面主要以維生素b,維生素c為主。對不吃東西,靜脈注射營養液能起到效果。體溫升高者用地塞米松,針對胃部可用愛茂爾,654-2等。

便便出血可用止血敏。

主要還是對症**,開始大劑量用單抗血清抗病毒,之後可轉為免疫,干擾素,球蛋白可在後期使用。**病程比較長,不宜稍有好轉就斷藥。一般療程為10天以上。

等病好的差不多了,到恢復期後,可用中藥護理。

有見過中藥**,但並未嘗試,方式如下:

黃連6g,黃芩10g,梔子10g,澤瀉15g,甘草10g,殭蠶6g,大青葉10g,龍膽草10g,生地20g,丹參20g,膽南星10g,鉤藤6g,板藍根10g,紫花地丁15g,半夏6g,木通10g,連翹15g,金銀花10g 加水2000-2500ml。熬45分鐘左右,熬成250-300ml左右,每次15-25ml,2-3次/天。

晚期假如找不到特效**藥物估計是夠嗆了!

11樓:愛寵寶英國

沒有什麼好的特效藥,飼養寵物狗狗都是定期注射疫苗的,就算是**好了,你這個狗狗也會有嚴重的後遺症的,如果到寵物醫院去**,效果不說,費用也高的很,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去狗狗醫院吧,這種自己是沒有辦法**的。

12樓:紀楚淡永望

死狗當活狗醫,要分兩次答:**犬溫熱(晚期)

成犬,兩歲,犬瘟晚期。因為是成犬,所以獸醫給的藥劑量比較大。具體一次用量如下:1、血清一瓶;

13樓:abc濃眉大眼

我不反對有人給你提供藥方,但十個獸醫有十個會告訴你,你的狗狗沒救了。

出現了抽搐,苯妥英鈉每公斤2-6毫克或者苯巴比妥鈉8-10毫克每公斤。

**犬瘟是個非常系統的**過程。

14樓:盍程卿女

先麻醉,再安樂了吧,晚期已經沒得治了,而且後期狗狗痛苦異常,太遭罪了。

樓主節哀。

15樓:丶嫵心妖嬈

基本上是沒辦法了。我家以前有隻也是 送醫院花了很多錢都沒救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安樂了,對狗狗好,減輕痛苦。

17樓:思想的力量

我家狗也是這樣的,安樂吧。

家有狗狗狗瘟晚期求助,我家狗狗得了犬瘟熱已經到了晚期,還有救嗎?

在出現臨床症狀之後可用大劑量的犬瘟熱高免血清進行注射,可控制本病的發展。在犬瘟熱最初發熱期間給予大劑量的高免血清,可以使機體增強足夠的抗體,防止出現臨床症狀,達到 目的。對於犬瘟熱臨床症狀明顯,出現神經症狀的中後期病,即使注射犬瘟熱高免血清也大多很難 對症 補糖 補液 退熱,防止繼發感染,加強飼養管...

我家的狗狗得了犬瘟熱是中晚期狗狗是金毛現在不愛吃東西也

在別處看到的一個貼子,你看看 親戚家養了只三個月大金毛,得了犬瘟熱,去獸醫院看病,醫生說治好的希望太小了,放棄吧,親戚不忍,帶狗回了家。現在歷時約半個月,被我用中藥治好了,前後花了不到一百元。現在把藥方公佈出來,希望能幫到的了犬瘟的狗狗,我得知親戚家狗得了犬瘟熱,也不忍心一個生命就這樣坐以待斃。上網...

我家狗狗得了犬瘟熱,現在精神狀態好多了,就是眼睛穿孔了沒有好,請問誰有什麼好辦法嗎幫幫我

眼睛穿孔?我的狗狗11號開始生病,又拉又吐,沒有食慾。我24小時禁食後,發現還不行,就去醫院查,先去的那家就給查了個體溫,說是發燒,要給打針,我沒讓,我回來自己用vc 服用的 給她吃,又隔了一天不發燒,但是嘔吐和拉稀更嚴重了,一點東西也不吃,眼睛,鼻子開始嚴重的流 濃色的眼屎和鼻涕。最後拉血,我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