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涼了怎樣加熱 炒飯涼了可以重新炒嗎

2023-03-09 19:40:06 字數 5018 閱讀 3035

1樓:拾萬里之外

蛋炒飯涼了可以翻炒或放微波爐加熱。

蛋炒飯的做法:

一、材料。米飯1碗、雞蛋2個、蝦8只、胡蘿蔔50克、黃瓜1根、白果(幹)20克、西紅柿1個、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蒜適量、香油少許、黃酒適量、胡椒粉適量、蜂蜜適量。

二、做法。1.大蝦去皮。開背,挑去蝦線。放入紹酒、胡椒粉,稍微醃漬。

2.胡蘿蔔切丁、黃瓜切丁。

3.蒜切末。

4.雞蛋打散。

5.米飯如果結塊,先弄散6.平底鍋燒熱,倒入油,將雞蛋液打散,倒入鍋內,用鏟子快速攪動,凝固成為淡黃色小塊,即刻盛出。

7.炒鍋燒熱,倒入橄欖油,燒熱,放入蒜末,爆香。

8.加入白果和胡蘿蔔丁,煸炒。

9.加入醃漬的蝦,煸炒。

10.加入弄散的米飯。

11.加入雞蛋。

12.出鍋前加入黃瓜丁。

13.加入鹽。

14.加入胡椒粉調味。

15.可以淋入少許香油調味。

2樓:苦瓜不苦

蛋炒飯加熱方法:在炒菜鍋中放入少量的食用油,等油溫適當時放入需加熱的蛋炒飯進行翻炒以免糊鍋,翻炒五分鐘即可出鍋食用。

可以放入微波爐里加熱,加熱時要注意不要使用密封容器且加熱時間不宜過久以免影響口感。

也可以放入蒸籠裡和用熱菜汽來進行加熱五分鐘,取出容器時要帶上手套或使用容器夾避免湯傷。

蛋炒飯的營養價值和功效是補充營養、安神靜氣。米飯裡含有豐富的米精蛋白,能夠滿足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雞蛋裡含有豐富的卵鱗酸以及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可以用於**神煩氣躁等症狀,但是蛋炒飯裡的膽固醇含量是比較高的,一天不能多吃,也不適合高血壓和高血脂的人群食用。

蛋炒飯小技巧:

1、炒飯不要選擇黏性太大的米,炒出來會黏稠。

2、粒粒分明的關鍵在於米飯不要煮太爛。米飯放進冰箱冷藏至少3小時再拿來做炒飯,最好選擇隔夜冷米飯,在下鍋炒制之前要用手將其捏散。隔夜飯的特點就是鬆散不粘,適合炒出粒粒分明的炒飯,而缺點就是米飯隔夜儲存容易產生酸味。

(要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在米飯中加入少許食鹽攪拌後再儲存)

3、米飯在下鍋炒制之前加入少許澱粉抓拌均勻。因為澱粉可以吸收米飯中多餘的水分,使其變得鬆散乾燥,這樣炒出來的飯更香。(不適用於全蛋預拌法)

4、炒飯中若有榨菜、蘿蔔乾等口感爽脆的食材,最好可以切得比米飯粒更小,這樣炒飯吃起來的層次更加豐富。

5、炒米飯時必須全程開中大火保持高溫,不然米飯就會越炒越軟。

加盟者可以提前聯絡特色炒麵炒飯品牌總部併到總部考察想要了解的專案,免費品嚐特色炒麵炒飯的口味,與總部工作人員進行面對面交流對一些詳細問題再深入交流。加盟者自己在總部學習一系列店鋪運營手法以及管理方式。門店選址儘量選擇在人員流動密集或商業繁華區,並在開業前進行小廣告宣傳。

3樓:精彩百曉生

鍋中放一點點油,油熱後倒入飯炒熱即可。

蛋炒飯最早的記載見於2023年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竹簡上有關"卵火高"的資料。經專家考證,"卵熇"是一種用黏米飯加雞蛋製成的食品。有人推斷,這可能就是蛋炒飯的前身。

4樓:歐陽騫御

鍋中放一點點油,油熱後倒入飯炒熱即可。

炒飯涼了可以重新炒嗎

蛋炒飯涼了怎麼熱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蛋炒飯,我們首先會想到用炒鍋進行烹飪。但是其實我們可以用微波爐進行蛋炒飯的製作微波爐製作的蛋炒飯水分充足,比傳統的蛋炒飯更加有益於我們的健康。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並不知道如何運用微波爐製作蛋炒飯,其實我們可以通過一定的學習,輕鬆掌握。

那麼,微波爐蛋炒飯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

1、準備好米飯。

做蛋炒飯的大米飯最好選擇稍微硬一些的大米飯粒,這樣做出來的蛋炒飯才能口感好,賣相也好。

2、準備好生雞蛋液和米飯的混合物。

將生雞蛋液打入到做好晾涼的米飯中即可。做這一步的目的是,讓炒製出來的米飯顏色是金黃色的,更加好看,讓人也更加的有食慾。

3、用小勺將生雞蛋液和米飯粒由上至下,輕微的拌勻。

用小勺拌生雞蛋液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這樣生雞蛋液才會很容易就被全部拌勻到米飯裡面,如果動作太重的話,很可能剛拌完上面的米飯層,到了拌下面米飯層的時候,就沒有雞蛋液了。

4、再打入一個生雞蛋液。

通常一大碗的米飯配兩個生雞蛋液正好。

5、再次用勺子攪勻備用。

按照上述的方式,再次用小勺將生雞蛋液攪勻進米飯當中。

切一些蘋果塊,均勻的放在生雞蛋液和米飯的混合物上面。

6、加入蘋果塊的目的是吸走雞蛋的腥味。

切辣椒段,鋪在生雞蛋液和米飯還有蘋果的混合物上面。

辣椒段的作用也是去除雞蛋的腥味。

7、準備蛋炒飯的配菜。

這個配菜沒有嚴格的要求,只要是家裡面炒好的菜都可以,今天我準備的是香菇西紅柿牛腩這個配菜。

8、開始炒制炒飯。

鍋裡倒入稍微多一點的油,因為米飯和生雞蛋液的混合物非常能吸油,只有多倒一點油,做出來的炒飯才能口感好賣相也好。

炒到米飯和生雞蛋液的混合物結塊時,就可以加入配菜了。

為防止米飯何生雞蛋液的混合物結塊,勤用鏟子翻炒;加入配菜以後,把鍋調控成大火。

9、將鍋子開大火,炒個2-3分鐘。

10、蛋炒飯炒好了,屋裡的蛋香,大米飯香,牛肉香。菜的香氣,混合著,瀰漫著,美妙無比。

蛋炒飯可以放微波爐加熱嗎

6樓:微言悚聽

當然可以。

可以加蓋子一起,但是蓋子上面要揭開氣孔,避免**。

一般一碗飯轉2—3分鐘即可。如果是中火,滿滿一飯盒一般要熱5分鐘左右。

熱米飯一定要加蓋,這樣熱出來才鬆軟好吃。

另外,熱饅頭、餅等麵食的時候,最好先噴上一些水,加熱1—2分鐘,才不會又乾又硬。

溫馨提示:微波爐加熱時不能使用鐵質的容器,最好是***的瓷器或微波爐專用盒。在沒有放入玻璃轉盤和轉盤支架時不可使用微波爐。

蛋炒飯用熱飯還是冷飯?

冷飯。因為熱飯存在一定的熱量和水分,這樣容易使米粒中存在一定的粘性,在鍋中炒制的過程中很容易粘在鍋上導致糊鍋。

最重要的是,冷飯已經釋放出裡邊多餘的水分,且米飯粒與米飯粒之間不會存在相互黏連的現象。

7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食物給予我們的是豐富的營養成分,當然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合理的搭配,這樣才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現在的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家用電器也很方便,用微波爐做飯節省時間,而且還快。你知道嗎,很多的食物不能通過微波爐加熱的。

蘆筍新鮮蘆筍富含包括維生素c在內的多種抗氧化營養素。挪威《斯堪的納維亞農業學報》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微波爐加熱會導致蘆筍中維生素流失。因為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屬於水溶性維生素,穩定性更差,遇水、遇熱、遇光容易遭到破壞。

母乳很多媽媽將母乳擠入奶瓶存入冰箱,使用時再用微波爐加熱,這容易導致其中重要營養素減少。美國《兒科》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發現,微波爐加熱的母乳中含大腸桿菌的危險比其他方式加熱高18倍。所以所在餵養孩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微波爐加入母乳,以免造成大量細菌的侵入。

西蘭花西蘭花是最常見的微波食物。然而,美國《食品和農業的科學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發現,用微波爐烹飪西蘭花會導致其中抗氧化成分減少97%。而用燃氣灶烹飪西蘭花只會導致其中抗氧化物減少11%。

在用微波爐的幾分鐘裡可以導致抗氧化劑減少很多,所以會失去一定的營養成分,所以不利於這樣烹飪。

炒蛋炒飯時,是用熱飯還是冷飯

8樓:匿名使用者

蛋炒飯做法:

1、剩米飯,這裡有3人份,想吃炒飯用新蒸的米飯也沒啥不可以的,只是最好提前些時間蒸出來放涼,飯也要蒸的硬一點。

2、配菜隨意準備吧!蔬菜,雞蛋,豆製品,肉類都可以,可以選擇原料中有的青椒,芹菜,胡蘿蔔,豆腐乾,香蔥,雞蛋。

3、把所有材料切成小丁,胡蘿蔔和芹菜可以提前焯一下水,也可省去這步直接炒。

4、取個大容器,打入兩個雞蛋,打散後倒入米飯,攪拌均勻,使每一粒米都裹上一層蛋液。

5、炒鍋置火上,倒入少許油,燒熱後倒入浸過蛋液的米飯,中小火不停的翻炒,直至米粒鬆散開來,粒粒金黃,然後倒入除香蔥外的所有配菜,繼續翻炒均勻,加鹽和胡椒粉調味,最後臨出鍋前放入香蔥末,拌炒均勻後即可盛出,裝盤後還可以再煎個太陽蛋做裝飾。

9樓:獲真保

蛋炒飯用剩飯炒是最好吃的 因為剩飯口感勁道好吃,而剛煮好的飯沒有口感不好吃的,所以要用剩下的。

10樓:幸運的楓陽

炒蛋炒飯時,一般都是冷飯。

冷飯不粘鍋。

炒出來的蛋飯更香。

用熱的熟米飯能直接做蛋炒飯嗎?

11樓:牛肉包包

熱飯也是可以做的,抄但是做出來可能水份較大,bai口感差du點,最好是用冷米飯或者是隔夜米zhi飯,具dao體做法如下:

1、洋蔥、胡蘿蔔切丁,雞蛋打散。

2、放油炒散雞蛋,變黃下其他食材爆炒。

3、加米飯,放鹽,生抽炒勻。

4、出鍋即可。

12樓:綠蓑江上

可以復的。用長粒香大米來蒸米制飯,米飯蒸熟之後趁熱用筷子攪拌散,稍微晾一下就可以做蛋炒飯了。

1,用剛燜好的新米飯也可以做出顆粒分明、彼此不粘連的**蛋炒飯。其中的妙招就是,趁燜好的米飯還熱的時候,在裡面打撒幾個雞蛋黃,熱的米粒很容易就與蛋黃包裹在一起了,炒出來的米飯色澤金黃、顆粒分明。

2,用剛悶好的新米飯做醬味濃郁、色澤紅亮的醬油炒飯。新蒸長粒香米飯用2勺醬油,少許料酒和糖拌勻。再加少許油拌勻。

鍋中少許油,放入蔥末煸香,然後倒入肉末、紅椒翻炒均勻,再把拌好的米飯。最後再加少許蠔油翻勻即可出鍋。

13樓:葉

可以 不過還是涼的米飯最好,而且是一粒粒的那種哦,這種熟米飯炒出來的蛋炒飯會很香。

14樓:月夜夢醒時

可以啊比隔夜飯好吃。

但要記住一個要點「熱鍋涼油」

你可以試試。

15樓:幽殤殘痕

可以的只是味道沒有隔夜飯的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含水量較大,炒完之後粘粘的。

當然如果你愛吃的話。

蛋炒飯的做法,蛋炒飯做法步驟

首先要好吃就要用剩米飯,普通的也ok,你可以試 著用微波爐來做個蛋炒飯。懶人的最愛超級快。打了個雞蛋,把米飯放進去拌勻了,又放了些鹽和油,再加點小蔥,放進微波爐裡,設好時間,過一會開啟微波爐就ok啦!只不過幾分鐘,美味的蛋炒飯就吃到嘴裡了,很快吧!普通的蛋炒飯的話 我一般是這樣做的 1.把雞蛋打到一...

鵝蛋炒飯的做法,鵝蛋炒飯怎麼做好吃,鵝蛋炒飯的家常

食材主料 米飯1碗 鵝蛋1個 黃瓜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兒童醬油 適量胡蘿蔔 60g小油菜 25g醃蘿蔔乾 25g洋蔥 20g步驟 1.準備好各種材料 2.將洋蔥 胡蘿蔔 黃瓜 油菜 蘿蔔乾都切碎 3.鵝蛋敲到碗裡 4.炒鍋燒熱,放油,將鵝蛋液倒進去炒熟後盛出備用 5.炒鍋放少許油,先炒洋蔥碎,...

蛋炒飯食譜,中英蛋炒飯做法食譜

蛋炒飯是一款簡單美味的家常主食,也是懶人必備的美食之一,有關蛋炒飯的菜譜有很多種,主要都是配菜的是變化,可以加火腿,加香腸,加青椒等,今天我們把各種好吃的蛋炒飯菜譜整合起來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蛋炒飯不加水如何做才能不粘口 不粘鍋?飯是家庭中常吃的,用料 做法簡單,而且味道可口,很多人都喜歡。但是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