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形的周長公式是什麼?梯形的周長計算公式是什麼

2023-03-09 21:00:08 字數 4068 閱讀 1474

1樓:海綿寶寶賣凍貨

1、梯形周長公式c=上底+下底+兩個腰長。

2、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2腰。

3、梯形面積公式:s=1/2(上底+下底)*高。

4、梯形的面積公式: 中位線×高。

5、對角線互相垂直的梯形面積為:對角線×對角線÷2

2樓:

就是四個邊長的和。

周長=(上底+下底+2×腰長)

3樓:海藍無魂水瓶

1、梯形周長公式c=上底+下底+兩個腰長(如果兩腰不相等需要分別加)

2、梯形面積公式:s=1/2(上底+下底)*高。

4樓:放飛夢想啦啦

c=a+b+c+d

公式說明:a、b是上底和下底,c、d是兩腰,h是高。

應用例項:設直角梯形的上底和下底分別為2、5,兩腰分別為4、5,則周長c=2+5+4+5=16

5樓:網友

梯形周長公式 l=a+b+c+d

公式中a,b,c,d分別為梯形的四邊長度,l為梯形周長。

6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梯形的周長是上底加下底乘高除以二。

7樓:京弘百里初陽

梯形周長公式:a+b+c+d

即四條邊相加。

如果是梯形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

8樓:潮雋賁旻

您好!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兩腰長。

梯形的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

9樓:隗沛閎淑惠

梯形沒有特殊的周長公式。就是四條邊連加的和。

10樓:後弘義

(上底+下底)×高÷2用字母表示:(a+b)×h÷2

11樓:印絲樓翰藻

梯形周長哪有什麼公式,就直接將四條邊加起來就好了。

12樓:柳湛恩

梯形的周長公式是上底加下底加腰加腰。

13樓:勤寒凝

上底十下底十腰十腰。

14樓:day若如初見

梯形的周長公式不就是把它的四條邊加在一起不就行了嗎?

梯形的周長計算公式是什麼?

15樓:98聊教育

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腰+腰,用字母表示:l=a+b+c+d

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2腰,用字母表示:a+c+2b。

梯形判定的方法:

1、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

2、一組對邊平行且不相等的四邊形。

梯形是隻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

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另外兩邊叫腰,夾在兩底之間的垂線段叫梯形的高,等腰梯形是一個軸對稱圖形,對稱軸是上下底中點連線的直線(穿過兩個底中點的直線)。

梯形周長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16樓:jiojio聊娛樂

梯形的周長公式:設梯形的上底長為a,下底長為b,兩腰長分別為c、d,周長為l,則梯形的周長公式為l=a+b+c+d,通俗表示為:上底+下底+腰+腰。

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由於等腰梯形的兩腰長相等,即c=d,故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可簡化為l=a+b+c+d=a+b+2c=a+b+2d,通俗表示為:上底+下底+2腰。

梯形的周長公式

17樓:新科技

梯形的周長公式為l=a+b+c+d。通俗地說,表示為「周長=上底+下底+腰+腰」。其中,設梯形的上底長為a,下底長為b,兩腰長分別為c、d,周長為l。

而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為l=a+b+c+d=a+b+2c=a+b+2d,為周長=上底+下底+2腰。

梯形的周長公式

梯形是隻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另外兩邊叫腰;夾在兩底之間的垂線段叫梯形的高。

一腰垂直於底的梯形叫直角梯形,而兩腰相等的梯形叫等腰梯形。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1、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2、一組對邊平行且不相等的四邊形是梯形。

而梯形的面積公式:設梯形的上底長為a,下底長為b,高為h,面積為s,則梯形的面積公式為通俗表示為:s=1/2(a+b)*h。

通俗來講,表示我面積=(上底+下底)×高÷2。

如果已知梯形中位線長度為l,根據上述梯形性質,則梯形面積公式為s=l*h。如果梯形的兩條對角線相互垂直,長度分別為x、y,則梯形面積公式為s=1/2xy。

梯形的周長公式

18樓:汽車影老師

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腰+腰,用字母表示:l=a+b+c+d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2腰,用字母表示:a+c+2b。

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另外兩邊叫腰;夾在兩底之間的垂線段叫梯形的高。

一腰垂直於底的梯形叫直角梯形。兩腰相等的梯形叫等腰梯形。等腰梯形是一種特殊的梯形,其判定方法與等腰三角形判定方法類似。

19樓:匿名使用者

梯形的周長沒有固定的公式。

幾何圖形周長的概念是:圍成這個圖形的所有邊長的總和。

所以:梯形的周長=上底+下底+左腰+右腰。

20樓:黃昊天教授

梯形周長公式:a+b+c+d 即四條邊相加。

如果是梯形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

21樓:匿名使用者

梯形的周長=上底+下底+左腰+右腰。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梯形的四條邊加起來就是拉。

23樓:科創

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腰+腰,用字母表示:l=a+b+c+d;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2腰,用字母表示:a+c+2b。

1、梯形的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用字母表示:s=(a+c)xh÷2

變形:h=2s÷(a+c);變形2:a=2s÷h-c;變形3:c=2s÷h-a。

2、梯形的面積公式:中位線×高,用字母表示:l·h。

3、對角線互相垂直的梯形面積為:對角線×對角線÷2。

1、高的計算方式可以根據梯形的周長,面積,梯形的角度來計算。

2、在已知條件比較少的情況下,可以坐輔助線來幫助答題。比如畫出輔助線形成特殊的形狀(等邊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之類)

3、或者直接根據奧數之類的特殊計算方式來計算高的數值。

梯形的高的平方=梯形母線的平方-(平行的上下底邊差的二分之一)的平方。

注意如果是直角梯形,梯形的高的平方=梯形母線的平方-(平行的上下底邊差)的平方。

24樓:華源網路

梯形的周長公式是上底+下底+左腰+右腰,設梯形的上底長為a,下底長為b,兩腰長分別為c和d,周長為c,則梯形的周長公式可以用字母表示為c=a+b+c+d,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是上底+下底+2腰。

梯形面積=(上底+下底)×高÷2

梯形的高=面積×2÷(上底+下底)

梯形的上(下)底=面積×2÷高-下(上)底梯形是指一組對邊平行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不平行的兩邊叫腰;夾在兩底之間的垂線段叫梯形的高。

一腰垂直於底的梯形叫直角梯形。兩腰相等的梯形叫等腰梯形。等腰梯形是一種特殊的梯形。

1.梯形的上下兩底平行;

2.梯形的中位線(兩腰中點相連的線叫做中位線)平行於兩底並且等於上下底和的一半。

3.等腰梯形對角線相等。

知道梯形的周長和梯形的下底,怎麼求面積

梯形周長公式c 上底 下底 兩個腰長 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 上底 下底 2腰 梯形面積公式 s 1 2 上底 下底 高 梯形的面積公式 中位線 高 對角線互相垂直的梯形面積為 對角線 對角線 2。擴充套件資料 特例 1 若已知梯形中位線長度為,根據上述梯形性質2,則梯形面積公式為 2 若梯形的兩條對角...

怎樣推導圓的周長公式

推導圓的周長公式是小學數學教學的重要內容之一。這是因為在這部分知識中,不僅要使學生認識圓的周長 理解圓的周長與直徑之間的關係 還要掌握圓的周長公式,並能正確計算圓的周長。在這些教學要求中,推導並掌握圓的周長公式,無疑是教學的重點。新課前,教師要安排必要的鋪墊性練習,可從複習長 正方形的周長公式入手,...

VB6 0計算圓的周長公式,vb計算圓的周長的程式碼

private sub form click dim l as single l 2 3.14 1000 print 圓的周長為 l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dim pi as double dim r as double dim l as dou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