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軍訓到什麼時候,大學軍訓一般是多長時間?

2023-03-09 22:15:07 字數 5149 閱讀 2052

1樓:網友

一般軍訓10天左右吧,長一點的半個月。

大學軍訓一般是多長時間?

2樓:小林學長

大學的軍訓時間一般為15天至20天不等,這個要根據學校的具體軍訓安排來決定,但是大多數的學校會在這個時間段之內進行軍訓。至於累不累,那麼回答肯定是累。一般軍訓會安排在,學生報到之後還沒有正式上課之前的時間,時間也從15天到20天不等。

這個要根據具體的軍訓內容的安排,有的軍訓內容相對來說少,有的則非常多,這樣的話也會造成這些時間的長短不一。而且有部分學校開學時間比較晚,可能也會考慮到早晚的天氣原因,適當的來縮短每日的軍訓時間,延長軍訓的總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早上6點開始一直到晚訓20點左右結束,中午會有大約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包括午休了。軍訓,在我國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和《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要求進行的。軍訓是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極度有效的手段。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軍訓」最早可追溯至夏商時期的奴隸社會,以後各朝代都有過對學生實施軍訓的記載。

4樓:簡爾清尋桃

一般在十二天左右,不會太多了,因為開學還晚,在軍訓時間長,就沒有上課時間了,不過加上軍訓的其他一些專案可能要兩個星期,夠你們適應的了。

5樓:疏謐辰苦榆

每個學校規定不一樣,有的十來天,有的半個月,有的二十來天,有的一次性完成,有的放在不同的學期完成,我們學校,吉農,軍訓時間是一個月,一次性完工,非常艱苦哇。比較差的學校走走過場。

6樓:潮倫惲娟

大學軍訓一般是一個月時間!從9月開學,軍訓完畢後剛剛趕上長假!

7樓:東方銳智集歌

這個不一定的,有的學校軍訓時間長,有的時間短。像我們去年開學時只軍訓了12天,往年要長很多天的,不過據我所知,大不分的學校軍訓也就20天左右,真正弄30天的很少,至於你說的天天下雨的情況想都不要想,20天裡怎麼可能天天下雨?!

8樓:裔禮本子

這個每個學校都是不一樣的,一般的是大一一來就軍訓到結束,也就20~30天吧,有的學校噁心點,放到大一的暑假軍訓,時間差不多,不過就熱了~

那是相當的辛苦~

9樓:不錯呦

一般有的學校是七天,還有的是五天,最少的只有兩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的大學軍訓都會維持在15天左右,如果是對軍訓比較重視的學校可能會延長到一個月。大學軍訓是一個苦累的過程,但同時也是一個鍛鍊人的過程。新生大學軍訓一般都是在新生開學後進行,有的學習也會選擇在大二或者大一下學期的時候進行大學新生軍訓。

2、新生大學軍訓採取部隊式的基礎訓練,基本包括簡單的佇列練習、喊口號、拉歌、拉練等形式。其中佇列練習主要包括立正、稍息、跨立、行進、轉法、齊步走、正步走、站軍姿、蹲姿等幾部分。軍訓訓練的是團體協作,因此也會有軍體拳、全體閱兵、全體拉歌等形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好入學手續就開始軍訓。軍訓時間一般為2周到1個月。 麻煩採納,謝謝!

大學軍訓一般多久

12樓:情感學姐小青

大學軍訓時間每個學校可能不一樣,但是大部分都是14天左右,我的學校軍訓時間是14天。

軍訓注意事項 !!

1.調整心態,做好準備。

參加軍訓前首先要做好思想準備。不要抱怨軍訓苦、軍訓累,要把軍訓當成提高身體素質的過程,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驗。

2.注意飲食,規律作息。

軍訓期間體能消耗大,同學們一定要吃飽吃好,保持均衡飲食。要及時補充充足的水分,最好飲用一兩杯鹽水補充鹽分。一定要好好休息,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確保有充沛的精力進行訓練。

3.防暑防曬、講究衛生。

天氣炎熱,防曬霜一定要塗抹,防止曬傷。軍訓期間,要注意個人衛生,要勤換衣服勤洗澡。

4.有事報備、及時溝通。

若出現身體不適情況,特別是出現發熱症狀,一定要第一時間報告說明情況,按照防疫要求配合工作。要學會與輔導員老師、同學溝通,有困難和問題要及時向老師請教。

軍訓會累會苦,還得早睡早起,不過這其中也是會帶給我們很多好處噠!在軍訓期間能認識到很多朋友,不會侷限於自己的班嗷而且還會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動,和初高中軍訓還是有區別噠!大家好好享受吧!

13樓:開細碧

大學軍訓一般為15天至20天不等,具體情況看學校。我們學校當時是每個週末訓,訓了一個多月。這個要根據具體的軍訓內容的安排,有的軍訓內容相對來說少,有的則非常多,這樣的話也會造成這些時間的長短不一。

而且有部分學校開學時間比較晚,可能也會考慮到早晚的天氣原因,可能會每天訓練很久,很快訓練完。關於學生軍訓的意義:學生軍訓有利於促進學生的德、智、體全面發展。

關於軍訓的時間:每個學校的軍訓時間都是根據學校的情況來定的。早上一般7點左右就需要出早操,訓練一個小時或者一個半小時,之後是半個小時候的吃早餐時間。

之後會繼續進行訓練,一直到中午12點吃午飯。會有一到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下午一般是從2點到5點半。

大學軍訓都要帶:鞋子,襪子。大學軍訓中學生要穿球鞋、運動鞋軍鞋或旅遊鞋,不要穿新鞋和高幫布鞋。

新鞋硬不隨腳,高幫布鞋卡腳容易起泡。迷彩服裡面最好再穿一件棉製短袖,吸汗性好,否則你的迷彩服後背很快會曬出鹽的,軍用背心更好。

14樓:朝顏婷汐

大學軍訓一般是訓練14天,也就是兩個周。有時會根據疫情情況進行變動。

軍訓的準備行動從開學後的第一個星期便開始了,時間會持續兩個星期,包括週六周天。按照我們學校的慣例,第一天的上午是發放軍訓物資,下午和自己的教官見面熟悉一下,第二天正式開訓,第二週快要結束的時候就比較輕鬆了,最後一天是進行軍訓匯演,大家只需要軍姿坐在凳子上**每個營的匯演和聆聽教官和校長講話,宣告著軍訓生活的結束。

軍訓匯演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也是比較嚴格的,要求同學們必須軍姿坐正,不可以晃動也不可以講話,匯演當天風雨無阻,哪怕下著大雨也是要坐在操場上舉行完匯演專案的。

我的上一屆因為疫情的原因只訓練了8天,但是這也是極少數的情況,正常時間我們學校都是按照為期兩個周的時間進行訓練的。軍訓也是大學生活開始的一個鮮明標誌,軍訓生活中有歡笑也有汗水,半個月的訓練之旅可以說很辛苦,甚至會感覺時間過得十分緩慢,建議大家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準備好軍訓物資還有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學校的規章制度,大學軍訓的時間一般是10-15天。有的學校為了響應國家政策可能會進行網上軍訓,或者推遲到下一年。

大學軍訓是每個大學生入學時必須需要參與的一個專案,首先,軍訓服有的學校會統一發放,有的學校需要同學們自行進行購買,軍訓時的帽子和腰帶一定要帶好、繫好,如果褲子很大,可以準備一條軟點的腰帶,如果學校不強調統一鞋子,就準備一雙舒服的鞋子。其次,軍訓期間不適宜化妝,高溫加上長時間的的暴曬很可能會導致脫妝和長閉口,如果怕曬黑,可以適當的塗些防曬,在此期間也不允許拿手機,如果拿了教官也會讓你拿出來替你保管,等那一晌的軍訓結束才可以拿走。然後,軍訓時一定要準備一個水杯,容量稍大一點不要玻璃材質的,玻璃會導熱。

最後,軍訓期間有任何的不舒服如頭暈、肚子疼等一定要及時打報告,不要硬撐。最後的最後,一定要記得按時吃飯,就算再沒有胃口也一定要吃點東西墊一墊,高強度的訓練很容易頭昏。

大一新生覺得軍訓太苦想退學,軍訓的時候,你有這種想法嗎

大一新生覺得軍訓太苦,像退學軍訓的時候你有這種想法嗎?我沒有,因為軍訓是鍛鍊我們的體質,增強我們的體魄,是我媽剛那兒有一個好的身體,為我們的將來。打好基礎。因為一個人只有有好的身體才能擁有好的未來,才能有好的前途,可能又會好的工作。軍訓當然很苦。這一點點苦就受不了,以後怎麼生活呢?軍訓能訓練出,整體...

大一軍訓要帶什麼?大學軍訓需要帶哪些東西

睡衣 被子,床單,洗漱用品 餐具 吃的 早上需先上早操才能吃飯,一定要帶吃的,不然會受不了的 防曬霜 一定要帶 換洗的衣物,剩下的按自己的需要而定,行李要少些,這樣往返不會太辛苦。帶人就可以了 反正學校什麼都準備好了。大學軍訓需要帶哪些東西 1 帶防曬霜 經過幾次軍訓的我知道,若不帶它,你就要變成陰...

大一新生軍訓一般是什麼?(詳細點)

根據學校條件可能會有些許的不同 比如 我們分校區沒有實彈射擊練習 但是本部就有 1 佇列練習是軍訓重頭戲,它包括 立正 稍息 停止間轉法 行進 齊步走 正步 跑步 踏步 立定 蹲下 起立 整理著裝 整齊報數 敬禮 禮畢 跨立 半夜拉練等等。在軍訓過程中,像站軍姿 走正步這樣的簡單動作會機械地重複幾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