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用現在分詞什麼時候用過去分詞

2023-03-09 22:20:05 字數 1562 閱讀 7056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階段,現在進行時用現在分詞,被動語態用過去分詞。

高中階段:主要是非謂語動詞的使用,在句中作狀語,總的原則是:現在分詞表【主動,進行】,過去分詞表【被動,完成】

有疑問續問吧。

2樓:摩羯小新吧

現在進行時用現在分詞,被動語態用過去分詞。

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的區別

3樓:善良的帥帥濤

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的區別:過去分詞表示被動狀態,與被修飾詞是動賓關係,即被修飾名詞是這個分詞行為物件。 而現在分詞表示兄攔主動狀態,與與被羨談胡修飾詞是主謂關係,即被修飾名詞是這個分詞的行為執行者。

構成進行時。

we are studying english。

一英語時態的重要性

(1)低語境語言的特徵之一,就是通過各種語言標記(主要是語法)使對話的雙方明白對方說話的含義,避免產生歧義。時態就是一種對對動作發生時間進行說明的語言標記。中文屬於高語境語言,不需要特殊的語法標記來彰顯意義。

(2)英語句子的核心是動詞,一個句子裡可以沒有時間副詞,但必須有對侍碰應的完整動詞形式,才能表達對應的時態,所以在語境裡起主要作用的還是時態。英語裡時態有16種,一般過去時、過去進行時、過去完成時、過去完成進行時、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

二學習英語的原因

(1)學英語最大好處就是:掌握一門國際語言,走天下,其次對未來的發展有幫助,具體化就是工作福利、以及個人的一些工作發展都有著很大的幫助。

(2)我們很可能住在兩個不同的地方,生長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之下。

4樓:思考

現在分詞一般是動詞後面加「-ing」。過去分詞多數動詞的過去分詞與其過去式相同,有一部分動詞的過去分詞是不規則的,沒有殲橋規律可循,只能神改耐死記遊春硬背。

什麼是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

過去分詞和現在分詞是什麼

5樓:檢清安布亥

一、現在分詞。

現在分詞由動詞加ing構成。

非謂語動詞中的現在分詞主要起形容詞和副詞的作用,在句中作定語、表語、補語或狀語。

二、過去分詞。

基本概念。1.分詞的定義。

動詞的-ed分詞即過去分詞,是由動詞的過去分詞構成,一般只有一種形式。

2.過去分詞的語法作用:

過去分詞一方面具有動詞的性質,另一方面也相當於一個形容詞或副詞,在句中可以作表語、定語、狀語和補足語。

日語裡動詞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

你要明白這些格 bai助詞分別表示哪些du 格 是主格助詞,因此zhi提示的是主語dao.當然如果內謂語是表示感情能力好容惡的動詞,則提示的是感情的物件.是賓格助詞,提示的是賓語.但當動詞是移動性自動詞時,則提示移動的場所.是補格助詞,其有十幾種用法,一般表示存在的地點,動作的物件,歸著點,能力好惡...

什麼時候用they什麼時候有their

the 他們,她們,它們。their他們的,她們的,它們的。they are my friend.their pens are blue.they是主語,表示他們。their是物權歸屬,表示他們的。they 是代詞,做主語,their是形容詞,例如,they are very nice.their ...

賓語時什麼時候用to,什麼時候用for

用to變換間接賓語的動詞 give,hand,offer,show,throw,pass,pay,send,sell,tell,lend等。如 can you lend me that book?或can you lend that book to me?你能把那本書借給我嗎?用for變換間回接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