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長相的成語,關於描寫人的長相好的成語有哪些?

2023-03-09 22:10:08 字數 1714 閱讀 4223

1樓:nice山東草原狼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玉樹臨風 鶴髮童顏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齒白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 姑射神人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囚首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骨瘦如柴 藥店飛龍 大腹便便、健步如飛描寫外貌的成語: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玉樹臨風 鶴髮童顏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2樓:辛謐帖勇銳

慈眉善目,儀表堂堂,面如冠玉,兩鬢斑白,白髮蒼,人面獸心,虎背熊腰。

關於描寫人的長相好的成語有哪些?

3樓:小蠻子的人文歷史觀

寫人長相好的四字成語:

美如冠玉、眉目如畫、出水芙蓉、如花似玉、閉月羞花、傾國傾城。

具有以下特點的詞語才能稱之為成語:

1、成語一般都源遠流長的。

2、成語結構一般定型不變。

3、成語是意義上整體化。

每一個成語幾乎都有一個故事、一個典故,有它的來歷。比如說,一說到「紙上談兵」,馬上就會想到長平之戰;一說到「草木皆兵」、「風聲鶴唳」馬上就會想到淝水之戰。

成語跟專名、科學術語、諺語、歇後語或者由四個字組成的普通片語,從某些方面看來,也有相似之出。

譬如專名和科學術語都是固定片語;諺語、歇後語、引語不僅是固定片語或句子,而且意味也有些與成語相似;四個字組成的普通片語比較簡煉,形式跟絕大多數的成語一樣,如"東西南北""春夏秋冬"之類,但是這些都不是成語。

怎樣形容人的長相?

4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形容長相詞語。

1: 鮮眉亮眼——猶言眉清目秀。是指容貌漂亮。

2: 眉目如畫——是指容貌端正奇麗。

3: 坐懷不亂——像冰那樣明澈透明,像玉那樣潔白無瑕。比喻人的品行清白(多用於女子)。

4: 楚楚可人——是指姿容秀氣,使人愜意。

5: 婀娜多姿——是指姿態柔和而美好。

6: 貌美如花——女子長相美,像是盛開的鮮花,嬌豔,纖弱。

7: 韶顏稚齒——指年青而容貌美好。

8: 出塵脫俗——多用來是指一個人氣質好長相好有仙女感到什麼的是指女人較多。

9: 傾國傾城——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是指婦女容貌極美。

10: 美若天仙——美若天仙就是用來是指一個人長得很漂亮,像天上的仙女一樣。

11: 美豔絕倫——個別是是指女人十分美貌,無人能比。

12: 人見人愛——是指人長的難看、可惡,人人見了都會愛好。

13: 丰姿綽約——丰姿:風姿,風姿姿態。綽約:柔美的。樣子。是指女子體態柔美,神情飄逸。同「丰神綽約」。

形容人相貌的成語

形容長相的成語

描寫形容人高興的成語,形容人自由的成語

喜出望外 心花怒bai放 du 欣喜若狂 歡天喜地 zhi 笑逐dao顏開回 喜氣洋洋 喜上眉梢 心曠神怡答 手舞足蹈 皆大歡喜 大喜過望 眉飛色舞 歡呼雀躍 怡然自得 心滿意足 滿面春風 笑容可掬 樂以忘憂 樂樂陶陶 揚眉吐氣 怡情悅性 喜從天降 神采飛揚 撫掌大笑 春風得意 陶情適性 賞心悅目 ...

描寫人對話的成語,形容人說話演講的成語

能說會道 出口成章 語驚四座 能言善辯 妙語連珠 伶牙俐齒 口若懸河 浮文巧語 附耳低言 詞不達意 低聲細語 喋喋不休 對答如流 費舌勞脣 泛泛而談 出言無忌 結結巴巴 津津樂道 和顏悅色 h y n yu s 解釋 顏 面容 悅 愉快 色 臉色。臉色和靄喜悅。結構 聯合式。用法 用以形容人態度和藹...

形容人相貌改變的成語,人長相變化大用什麼成語形容

玉質金相 金 玉 比喻美好 質 本質 相 外貌.比喻文章的形式和內容都完美.也形容人相貌端美.外巧內嫉 外貌乖巧,內心刻忌.猶言口蜜腹劍.外寬內深 謂外貌寬厚而實則城府很深.內峻外和 內心嚴厲而外貌和藹.鷹嘴鷂目 形容外貌奸詐 以貌取人 根據外貌來判別一個的的品質才能.一表人才 表 指外貌.形容人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