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軍訓一般是什麼?(詳細點)

2023-01-24 11:55:06 字數 3968 閱讀 306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學校條件可能會有些許的不同……比如 我們分校區沒有實彈射擊練習 但是本部就有……

(1)佇列練習是軍訓重頭戲,它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行進、齊步走、正步、跑步、踏步、立定、蹲下、起立、整理著裝、整齊報數、敬禮、禮畢、跨立、半夜拉練等等。在軍訓過程中,像站軍姿、走正步這樣的簡單動作會機械地重複幾百次。

(2)做夜間巡邏。夜晚需要有人監察一下週圍的環境,所以會安排同學做巡邏。

(3)訓練軍體拳、匍匐前進、緊急集合、佇列匯操、編方隊、合練、彙報表演等科目。

(5)執行紀律條令:規範集合、行進間和在報告廳和會場的行為。

(6)進行行為養成教育:遵守一日生活制度、與教官和教師打招呼等禮儀訓練、進入辦公場所的報告等科目訓練。

(7)有的學校在軍訓時能進行實彈射擊,但出於安全考慮,規模不會太大。

2樓:戢正卿

無非是軍姿,軍歌之類的,開始幾天會讓你好好站軍姿,然後一步步的給你們教步伐,如正步,齊步,跑步走;休息時可能會教軍哥,拉歌,表演什麼的;運氣好訓練時還能摸槍;最後幾天教官會和你們加深感情,所以開始幾天肯定不會給好臉色看;最後就是表演了,把這幾天的成果展示出來。

3樓:槲櫟林

更高中軍訓差別不大,只是更正規些。各個大學的軍訓會有差別,一般是佇列中的各種步法、口令,內務整理等。

大一新生軍訓,軍訓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其實說白了,軍訓是要吃很大的苦的,所以作為你們的學長有必要提醒你們應該準備的東西1.鞋墊(我建議使用衛生巾)2.

清涼噴霧3.冰涼貼4.驅蚊水 驅蚊貼5.

溼巾6杯子(建議買大的 的時候喊得口乾舌燥,運動的時候也會脫水,休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補水,絕對不能喝活水,有細菌容易拉肚子。)7.潤喉糖 (軍訓每天都要喊口號,雖然每次教官都會說到,再大聲點,再真的不能那麼賣命親,喊壞了喉嚨是你自己的事,做到盡力就行,不要太賣力。

所以要保護好自己的喉嚨,隨身準備潤喉片。)8疊被神器,(因為軍訓需要檢查豆腐塊的,當然我建議自己學會怎去疊)

保持積極的心態。

5樓:右右愛吃瓜

首先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需要做好防曬,軍訓不防曬,那準保黑幾個度,然後是要做好補水,帶好水杯,多喝水。

6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要注意防曬,無論是化學防曬還是物理防曬,避免曬傷。要準備好一些藥,防止身體出現狀況,如果有不舒服,要及時請示教官,不要硬撐著。

大一新生軍訓,這樣有什麼意義?

7樓:嗚啦嗚啦轟

第二,軍訓還是鍛鍊選拔人才的良機。一般高校在軍訓期間,班級設立臨時負責人,待軍訓結束後再投票選舉班長、團支書、班委,而學員在軍訓中的表現,能夠給班級同學提供選舉班級幹部的依據。

第四,軍訓能夠加強新生的團隊意識。在軍訓中互相幫助,克服困難,容易在新生宿舍裡形成良好的宿友關係。

其實,大學軍訓除了苦累之外,其他都是很積極向上的。在軍訓中,你可以發現教官們這些當兵的人都是如何生活的,這些都是可以讓你親身體驗的,而不是坐在家裡上在新聞上知道的。所以,總的來說,大學軍訓是有其存在的必要的。

8樓:技術小輝

快速適應大學生活、增進感情等。因為大一新生軍訓,能幫助新生更好的適應大學生活,而且還能促進同學們之間的感情。

9樓:程安之

第一,可以增強我們的體質。通過疫情,我們可以發現,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鍛鍊,提升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其次,軍訓可以培養我們艱苦的意識,軍訓相對於學習來說還是比較辛苦的,這樣就可以更好地磨練我們的意志。

第三,軍訓作為一個集體活動,可以培養我們的集體意識,增強我們班級的凝聚力。

10樓:網友

軍訓是鍛鍊身體素質,磨練意志的大好機會,還能增強剛步入大學生活的我們獨立性,紀律性,組織性。

大一新生軍訓一般是多久?(大專)

11樓:天寒夜舞

看情況阿 各個學校復不一樣的。

制 一般至少半個月 有的學校一個月 有的學校一個星期多 軍訓分體能訓練和軍事知識考核 前者是在一進大學就要接受的,後者是在大一請軍官來教授軍事理論 然後再期中或期末考試中與其他文化課程一起考的,靠不過要補考哦。

大一新生都要軍訓,這有什麼重要意義?

12樓:淺夏夢魘

讓學生更快適應新的校園生活,集體的活動能讓新生們更好的交流的,增進彼此的感情,也讓他們有更好的耐力,體力,自制力。

13樓:ok我是胖子王

在軍訓期間可以與同學們進行互動交流,從而使班級更加的融洽,其次,軍訓也有利於鍛鍊學生的體魄。

14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的意義就是去鍛鍊學生的心智,培養他們吃苦耐勞的精神,軍訓還會增強我們的集體榮譽感和團隊協作的能力,會培養我們去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15樓:焰心

大一新生要接受軍訓,可以鍛鍊新生的身體素質,磨練新生的意志。有利於新生的身體健康發展,歸根結底學校都是為了新生好。

16樓:怪先生

第一,可以減少學生的懶惰性。軍訓的高強度訓練,可以讓學生變得更加有活力。第二,增強學生的身體素質,軍訓的運動量很大,可以提高身體素質。

第三,還可以促進學生的團結能力,軍訓的一些集體活動可以促進團結能力。第四,可以激發學生的愛國精神,軍訓時的教官一些發言,可以讓學生更加的愛國。

17樓:貓擬

軍訓是我國高等教育必要的一項內容,不僅可以培養學生吃苦耐勞,嚴格自律的品質,還可以讓學生更加的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報效祖國,另外軍訓可以讓學生們瞭解到軍營生活,可能會影響一些學生選擇參軍,軍訓是國家培養儲備中國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有效手段。進入大學以後,由於很多同學沒有體驗過宿舍生活,一時間難以接受,同時對於自己的生活也很難的打理,由於掙脫了束縛,沒有家長的管教,就會慢慢的放鬆墮落,而大學剛開始的軍訓生活可以很好的培養學生集體生活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平時能夠嚴格自律。軍訓雖然很短暫,但是卻往往會給我們留下一筆珍貴的精神財富,令我們難忘,通過軍訓可以讓我們提高對時間的利用,或許軍訓過的同學都會感到軍訓短暫而漫長,一天的生活很充實,但是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卻感到時間過得飛快,這跟軍訓緊張,有序的生活模式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經歷過軍訓的學生,都會感到軍營生活的有利的方面,或是嚮往軍營生活,或是平時嚴格利用好時間。

另外經過軍訓的學生,胃口或多或少會改善,軍訓高強度的訓練會讓我們對營養能更好的吸收,所以即使軍營的飯菜並不如平時,但是吃起來卻特別美味,同時軍訓也可以改善我們的身體素質,軍姿的練習回讓我們身姿挺拔,走路更加的有氣勢,所以軍訓會給我們帶來很大一筆財富。

另外,軍訓對於被褥,日常衛生的要求會讓我們更加的嚴格要求自己,生活中能夠更加的認真,勤快的對待小事情,總而言之,軍訓會給我們自身帶來很大的幫助。

18樓:永秋梵洽

提高學生的體質能力和素質教育。軍訓可以有效的提高在學校內的身體素質,鍛鍊學生的獨立能力。

大學生都軍訓什麼內容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齊步,正步,跑步,這是三大步伐。

站軍姿,跨立,還有一些體能方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走正步,跨立,站軍姿,跑步,走步向哪邊轉…

21樓:朱科技

正式的軍訓大致可分為8項內容:

一般是教官出口令,下面進行第一個內容、、、下面進行第二個內容、、、隊員去執行口令。

大一新生軍訓到什麼時候,大學軍訓一般是多長時間?

一般軍訓10天左右吧,長一點的半個月。大學軍訓一般是多長時間?大學的軍訓時間一般為15天至20天不等,這個要根據學校的具體軍訓安排來決定,但是大多數的學校會在這個時間段之內進行軍訓。至於累不累,那麼回答肯定是累。一般軍訓會安排在,學生報到之後還沒有正式上課之前的時間,時間也從15天到20天不等。這個...

大一新生都什麼時候開學,大一新生一般什麼時候開學?

大學一般8月20號到9月15號開學,有幾天的報到時間,然後軍訓,按照規定,軍訓不得少於14天.具體開學時間會因為學校的原因有所改變的.大一新生一般什麼時候開學?什麼時候開學對於好玩的學生來說,是最關注的話題,1,開學聽校領導釋出公告 2,聽老師臨時佈置放假的時間 3,同學之間都可以相互告知最新訊息 ...

高一新生,到底什麼時候開學,高一新生一般什麼時候入學?

小學至高中一般情況都是9月1日至9月3日左右開學,不過特殊情況除外!高一新生一般什麼時候入學?一般來講是八月下旬,然後進行軍訓9月1日開學。祝你好運!9月1號到5號,一般高三要早去,高二次之,高一最後 每年高一新生大概什麼時候開學 泗水十三中高一新生什麼時候開學中國大陸一學年有兩個學期,上期基本上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