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喉嚨痛,流鼻涕應該怎麼辦

2023-03-10 01:35:06 字數 2844 閱讀 5278

1樓:包理忠

建議不要吃藥,藥物都是抗生素,西藥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對身體不好,所以不建議服用藥物。

可以從食療上入手,安全又健康。

建議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多喝一點水,出一些汗,讓病菌隨著尿液和汗液排出體外。

果汁中的果渣一定要過濾乾淨,這樣喝的時候不容易嗆到不能吃辛辣菸酒葷腥油膩,飲料包括牛奶包裝食品油炸醃製燒烤煎烤的食物也不可以吃,火鍋麻辣燙就更不能吃了,不能吃上火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大蒜橘子橙子柚子等等。

注意防寒保暖,可以適量做一些運動。

慢慢就會好的,祝健康。

2樓:年乖畏

你好,春天的感冒多為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

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

所以中醫對風寒感冒選用的藥物,是發散風寒的辛溫解表藥,如九味羌活丸,或參蘇理肺丸、通宣理肺丸。

西藥可以吃康泰克、快克。

如果不想吃藥,還可以熬生薑紅糖水喝。生薑是溫性、發散解表的、紅糖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所以生薑紅糖水可以**外感風寒的感冒。

3樓:野顏兆瓊詩

。感冒不吃藥怎麼行,你去買傷風膠囊來吃,以前我都吃那個好的。

流鼻涕喉嚨痛怎麼解決?

4樓:abc生活攻略

感冒的時候,總是會出現流鼻涕,喉嚨痛的情況,一般都會去醫院**,但是很多人想知道能不能自己想辦法**,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自行解決?

經驗步驟:

第一,要清淡溫熱少量多餐易消化飲食,多喝水,建議你服用轉移因子口服液增強抵抗力,建議增強免疫力可從飲食上面著手,補充蛋白質主要是吃牛奶、新鮮肉類、雞蛋,還要養成良好的鍛鍊、保養習慣,保持良好的心情。

第二,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要注意休息,多飲水,口服阿莫西林(無青黴素過敏的情況下)、氨咖黃那敏膠囊**。

第三,給予葵花牌複方氨酚烷胺顆粒,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分散片,利咽靈片等服用,平時加強鍛鍊,多喝水,注意保暖,可在平時給予流感疫苗注射,應可改善。

注意事項:

在感冒期間,一定要注意不要喝酒和抽菸,否則會加重自己的喉嚨痛的症狀,另外,需要多多的喝水。

流鼻涕喉嚨痛怎麼解決

感冒了喉嚨痛咳嗽流鼻涕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資訊:1,感冒了;2,喉嚨痛;3,咳嗽;4,流鼻涕;5,其它症狀未述及。

評價:資訊簡略,不能辨別感冒型別,只能大致建議如下。

用藥:感冒靈顆粒+雙黃連口服液。

說明:感冒靈顆粒,主要針對流鼻涕、咽痛症狀;雙黃連口服液,主要針對咳嗽、咽痛症狀。

注一:應嚴格按說明書服用,不得過量及長期服用。

注二:服用不同藥物時,應至少間隔半小時。

注三:服用後,症狀無明顯改善,應及時調整用藥或及時就醫診治。

6樓:陸洋橋醉山

這個比較像是比較嚴重的感冒症狀,加上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的體溫升高。如果沒有時間的話,自己服用藥物也可以比較好的痊癒。首先是要增加飲水,發熱導致水分流失增多,必須要充分補足。

其次是咽痛,這個是上感的常見症狀,但如果並非持續很久的時候,不主張使用抗生素,以免造成濫用。流涕可以通過服用感冒藥物來解決。大約病程會在1-3天內自行痊癒,希望你早日**。

感冒流鼻涕鼻子疼痛怎麼辦

夏天感冒流鼻涕喉嚨疼怎麼辦

7樓:清河

病情分析:流鼻涕、喉嚨疼主要考慮上呼吸道感染。早起的上呼吸感染屬於病毒性,主要服用抗過敏、抗病毒等藥物,比如力克舒、抗病毒顆粒一類。

如果出現流膿鼻涕、咳黃痰的時候,多已有細菌感染,需要服用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頭孢氨苄、左氧氟沙星等。

流鼻涕,咳嗽,喉嚨痛怎麼辦

8樓:吳娜養生堂

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

9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感冒引起的,服用感冒清熱顆粒,頭孢克洛,多喝水忌辛辣。

喉嚨痛咋辦感冒流鼻涕?

10樓:網友

感冒、喉嚨痛、流鼻涕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常見的表現,是呼吸系統最常見的一種臨床疾病,常表現為發熱、咽痛、流鼻涕、鼻塞等。

**上可予抗病毒**以及對症、止痛、減少鼻腔滲出等處理,**後呼吸科門診隨訪。**期間,注意咳嗽、咳痰的變化,或痰多、痰黃考慮為繼發細菌感染,需要及時加用抗細菌的藥進行處理。

**期間,生活、飲食需要調節,避免吸菸、喝酒,避免接觸油煙、粉塵的環境。若老年人出現感冒,需要警惕,避免繼發肺部感染的發生。

11樓:傅範明

出現了感冒、流鼻涕、喉嚨痛的症狀,就是發生感冒病毒或者細菌,所導致的上呼吸道的炎症,所以會出現鼻腔的感染以及咽喉部的炎症,就會出現流鼻涕以及喉嚨痛的症狀。這個時候需要先觀察鼻涕的顏色,如果是清鼻涕,是病毒性的感染,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消炎。比如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或者藍芩口服液,或者使用感冒類的藥物,效果也比較好。

比如氨酚偽麻分散片、感冒清熱顆粒或者豉翹清熱顆粒。此外,出現了流黃鼻涕的時候,是細菌性的感染所導致的感冒、流鼻涕和喉嚨痛,這個時候可以使用抗生素來進行消炎,比如青黴素。如果沒有過敏的情況,可以口服阿莫西林或者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來進行消炎的**,效果也很好。

還可以含化金嗓子喉寶或者西瓜霜含片,可以有效的緩解喉嚨痛。

感冒了,喉嚨痛怎麼辦,感冒了喉嚨痛怎麼辦啊?

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愈。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

感冒,流鼻涕頭痛喉嚨痛,用什麼藥

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其主要症狀為 發燒 出汗 嗓子疼 流黃涕 舌黃苔。應以辛涼解表為主,祛風清熱的中成藥有 1 銀翹解毒片 2 羚羊感冒片 3 板蘭根沖劑 4 桑菊感冒片。你好,建議用 阿莫西林膠 囊,感冒靈顆粒解熱鎮痛。用於感冒引起的頭痛,發熱,鼻塞,流涕,咽痛 清開靈口服液 清熱解毒...

感冒了,頭痛,流鼻涕,喉嚨也痛,體溫37 5度,怎麼辦,吃什

問題分析 上呼吸道感染多由病毒感染引起,少部分由細菌感染引起,在機體抵抗力下降時易感,可有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發熱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需要藥物 以緩解症狀。意見建議 可以用抗感冒藥比如感康或者快克之類緩解鼻塞流涕,咽喉腫痛等症狀,一般體溫超過38 可以用退熱藥物,你現在37.5 可以不用退熱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