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經常自動熄火,怎麼回事

2023-03-10 04:20:05 字數 3406 閱讀 6944

1樓:邸玉蘭穰綢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也可換個插槽看下行不?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5:檢視cpu是否過熱,cpu風扇架是否穩固,如壞了。

或是不穩定,壓不住cpu風扇,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自動關機,還有就是cpu風扇的螺絲鬆動早成的!

6:主機板電容有變形,有變形可能是因為主機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即可。

7:主機電源出現故障,或電壓有較大起伏時加交流穩壓電源即可。

8:不行建議在安全模式下防毒,還不行斷網重灌系統,排除系統問題。

有可能是風扇上的灰塵太多了。

導致自動關機的。

把灰塵清理了就正常!

2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一、主機板的過熱保護措施,這種情況佔百分之八十左右,可以在bios中關閉這個過熱保護的功能。

二、電源問題,有時候電源出問題也會這樣,開機一秒就自動關閉,或者開機要按兩次power按鈕才能開。電源的故障多些,因為電源是供給所有部件動力的源泉,如果輸出的電壓或電流達不到主機板或其他部件的要求,主機板不供電,機器很難正常啟動。

3樓:誠實小小太郎

你好,你說的是開到一半自動熄火情況,有一下幾種可能:

1.機器的散熱不好,當cpu的溫度到達最大承受溫度時,為了避免燒壞cpu,電腦會自動熄火。

2.系統檔案丟失或破壞,當系統檔案丟失或破壞時,電腦就不能正常啟動了,就會出現你說的那個現象,開到一半就自動熄火。

4樓:行海盍芷藍

可能的原因:家裡電壓不穩造成的,或者是電源供電不足造成。

還有一種可能是cpu過熱,電腦的自我保護。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原因是溫度高,監測溫度及風扇轉速。

電腦開機老是自動熄火的怎麼回事?

電腦會開機到一半自動熄火是什麼原因?

6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腦開到一半,就自動關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x0d\x0a1、記憶體積灰嚴重,導致其散熱不暢。會使得電腦無法正常開機。

只要把記憶體拆下來,把灰塵擦乾淨,重新安裝即可。\x0d\x0a2、cpu散熱風扇出現故障,或者散熱矽膠被烤乾,使cpu無法散熱,也會導致無法正常開機。給cpu散熱片上抹上足量矽膠,或者更換掉壞了的風扇,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

\x0d\x0a3、電源散熱風扇如果出現故障,或者電源風扇和散熱孔積灰嚴重,也會導致開機一半的時候突然關機。把電源拆下來,進行徹底的掃灰、檢修即可。

電腦啟動一會自動熄火了,開不了機時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 -停電了,還有插頭接觸不良,線路段路,主機壞了,中病毒了。

電腦開機瞬間熄火

8樓:奇幻天天

主機板杯了,我原來的電腦就這毛病。肯定有電容壞了,有可能沒爆漿,但是壞了就是壞了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源按鈕不好用了,以前我的是這樣換了一下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鈕開關不回彈,碰到過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問題吧。

有的機子新增了新硬體,功耗不夠,因為開機的時候需要的自檢電流最大,功耗最大,電源不好或者縮水功耗不夠就打不開。

可能是電源老化了。

主機板也可能壞,可以使用主機板檢測卡,肉眼一般看不出來根據你的補充提問:

有時開得起來就是電源問題嘔 呵呵。

我以前買了個hd4870,300w額定,有時按下開關沒反應,有時能開啟,正常使用。

就是功耗不夠,吃不消了。

特別是某些雜牌電源,壽命短,縮水。

你的八成電源問題 呵呵。

電腦經常突然熄火

12樓:低拋高吸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關機,不過這樣的概率很小,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選單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開啟控制板面/開啟硬體和聲音/電源選項/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旁邊的下拉選單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win7系統)。

13樓:緱湃桐飛翰

只要cpu執行就會燙,你要摸摸是不是風扇的鋁合金散熱片是不是很燙,如果鋁合金散熱片燙的話,就說明你的電腦開機後不久關機是因為處理器過熱,溫度到達了主機板設定的上限保護值,而被斷電的,或者是風扇在安裝的時候沒裝好,接觸不好而不能有效散熱。如果風扇質量不過關的話,他轉得就是再快也不行,還是建議你到電腦城買個知名品牌的風扇換上看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電電壓不穩定,電源接觸不良,或者是電腦散熱不良,你檢查一下各個部件的溫度。

15樓:網友

考慮到電源方面,把機箱蓋開啟,看看。cpu風扇接觸不良。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像電源不穩定造成的 是指你電腦電源啊,不是你家220v電源。

可以考慮換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病毒的問題喲 我以前還是碰到過。建議殺下。

電腦突然熄火是怎麼回事

18樓:滕長烏雅易蓉

一、檢測下電腦底部溫度,如果非常燙,可以肯定的是cpu溫度過高,自動跳閘了。

二、如果溫度不高,那麼可能是電腦突然系統執行出錯了,偶爾出現一次,屬於正常現象。

三、如果熄火不能開機,那麼問題就比較大了,需要專業檢測了。

電腦自動開機是怎麼回事

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是bios設定不當,當定時開機功能設為 enabled 後,機器會在所設定的某個日期的某個時刻自動開機。另外某些主機板的bios設定項中具有來電自動開機功能設定,如果選擇了該功能,通電後機器便會自動開機。進入cm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把所用的喚醒模式關掉,選擇power開頭的那...

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

因機器配置使用不同,造成宕機的原因多種多樣,給你提供一些線索,你自己去排除。1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2 灰塵殺手,接觸不良 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 插牢。3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

電腦經常藍屏怎麼回事,電腦經常藍屏怎麼回事

經常藍屏 給你說說我解決過的幾個藍屏吧。1個朋友買了個新記憶體 一直藍屏 新機子 記憶體不好。1個朋友 驅動過時 開機就藍屏 更新驅動。1個朋友 中了 病毒 內部檔案丟失 導致。裝個系統就好了。其他的別的朋友補給你。最好,最簡單的方法是備份一下資料,然後重灌系統,很快,十幾分就行,有問題再hi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