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願意讀書。如何提高孩子學習興趣

2023-03-10 04:25:05 字數 1856 閱讀 6610

1樓:綦楚

找一些適合孩子讀的有趣味的書,慢慢引導孩子讀書。與孩子共同讀書分享書裡面的有趣的內容。

2樓:放牛的小姑涼

你讀書,他會跟這你讀書,小孩子都是有樣學樣的,要積極引導。

孩子不喜歡學習,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3樓:火木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首先要家長帶頭學習,給孩子樹立榜樣,為了讓學習不那麼枯燥,父母可以在學習中加入「遊戲」的因素,打消孩子認為學習枯燥的想法,父母還可以讓孩子從喜歡的功課入手,利用有趣的文具等讓孩子愛上學習。

學習和其他做任何有價值的事情一樣,都是有苦有樂的,如果在學習的過程中缺乏興趣,那麼只剩下無聊和苦,所以父母一定要讓孩子們對學習產生興趣,可以先從孩子喜歡的功課開始,激發孩子的學習心,然後再一點點的引導孩子學習。

其實每個孩子天生都是愛學習的,學習是我們的人類的一種本能,但是作為父母,我們不能打壓這種樂趣,而是要培養這種興趣,父母可以在家中也養成學習的習慣,這樣孩子會跟著父母學,同時,為了讓學習更加的有趣,父母可以在學習中加入一些小遊戲,增加孩子的樂趣。

孩子在取得一些成績的時候,及時的去表揚他,讓他從你的鼓勵和表揚中找到快樂。因為,孩子最初的快樂是建立在家長的快樂表現上的。利用課餘時間,針對課本學習的內容,引導孩子觀察生活中與其相關的事例,去探索去動手。

教會孩子去模仿學習上的成功者,必須要找到學習方法和規律,才能增長學習的能力。

對於學習積極性不高的孩子,我們不要著急去呵斥。而是要更加對孩子傾注心血和耐心,我們可以和孩子一起出去旅遊,在外出的途中,鍛鍊孩子的心性與品格。同時給孩子點撥努力學習的意義,讓孩子從心眼裡願意去學習。

4樓:抄北辰

孩子不喜歡學習,很有可能是因為孩子覺得學習也不會取得一個比較好的成績,或者說他覺得怎麼學習也無法讓老師及家長滿意,因為沒有一個明確的利好的一個激勵機制,所以孩子自我選擇不好好學習。孩子自身主觀想法覺得學習沒有出路,或者說學習得不到他想要的。之前幼兒園轉型的事情,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

教培機構轉型是時代的發展趨勢,但是小學階段因為義務教育的普及,所以還沒有明顯的這一轉型的趨向出現。我覺得你可以去試試貝爾安親,貝爾安親家獨有的雙師課堂是比較適合於現在小學的基本狀態,他們將ai智慧賦予線下的真人輔導,讓真人輔導更系統,更成體系化的同時監測孩子的多方資料,然後也會給孩子提供一個比較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在合適的學習環境中得以更好的培養學習興趣,讓孩子主觀能動的去享受學習,愛上學習,從而使孩子的成績有所提升。我們家孩子之前也不喜歡學習,再把他送去貝爾安親學習兩個月後,整個人煥然一新,不僅能主動的去寫作業,成績也有了明顯提升,我真心覺得你可以去試試。

5樓:出甜

興趣是在一定需要的基礎上,在社會實踐過程中形成與發展起來的。興趣的形成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興趣的產生與主體的需要有關。

當主體產生某種需要的時候,就會對周圍環境中能滿足自己需要的事物優先注意、發生興趣。

興趣是以需要為基礎的,是積極**某種事物的心理傾向。如為了滿足認識的需要,人們往往會產生閱讀有關圖書的興趣。

當活動的內容豐富、新穎時,能使人產生愉快的情緒體驗,也有利於興趣的產生。

其次,興趣的產生還取決於客體與個體的特點之間的關係。興趣是在一定需要的基礎上,在社會實踐過程中形成與發展起來的。興趣的形成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興趣的產生與主體的需要有關。

當主體產生某種需要的時候,就會對周圍環境中能滿足自己需要的事物優先注意、發生興趣。

興趣是以需要為基礎的,是積極**某種事物的心理傾向。如為了滿足認識的需要,人們往往會產生閱讀有關圖書的興趣。

當活動的內容豐富、新穎時,能使人產生愉快的情緒體驗,也有利於興趣的產生。

其次,興趣的產生還取決於客體與個體的特點之間的關係。

小孩不願意學習,對讀書沒興趣怎麼辦

家長的榜樣是很重要的。如果孩子還小的話。可以以自身為榜樣多多引導孩子讀書。像學校的課本都是很枯燥無聊的。不妨跟他講講有趣的課外知識。開闊孩子的眼界。通常和學習上遭到挫折有關,家長需要多關注孩子的學習困難,多鼓勵,少批評,幫助孩子逐漸養成對學習的興趣。小孩不願意讀書怎麼辦?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瞭解原因 首先要了解清楚孩子產生這種想法的原因,看孩子是與同學相處的不愉快了,還是學習跟不上太吃力,或者只是單純的作業太多,讓孩子感到疲憊。只有弄清楚了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父母才能對症下藥,好好的開解孩子,重新激發孩子的上學興趣。當然,在這期間,父母可以給孩子請個假,一週也行,或者半個月也行,視具體...

小孩不肯學習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近些年來,厭學孩子的比例在逐年增加,根據相關資料調查顯示來看,有85 以上的孩子存在不同程度的厭學心理。而要想解決孩子的厭學心理問題,家庭教育是起點和基點。要消除孩子的厭學情緒,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來得更重要,因為我國目前雖然強調發展素質教育,但是無論如何,學校教育都是以教授知識為主。而家庭教育,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