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要不要打蠟,實木地板為什麼要打蠟

2023-03-10 05:05:05 字數 5813 閱讀 6068

1樓:安心地板小戴

木地板中,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都需要打蠟。強化地板則不需要打蠟。下面是關於實木地板打蠟的注意事項:

實木地板打蠟之選擇晴好天氣打蠟。

選擇晴好的天氣是因為蠟會醉這天氣變化狀態也在不斷髮生變化。雨天溼度過高、 實木地板打蠟會產生白濁現象。室溫在5度以下時、地板蠟會變硬。

所以,一定要選擇在晴好的天氣進行地板保養工作。

2. 實木地板打蠟之清除木地板表面的垃圾、髒物。

首先,使用吸塵器清除木地板表面的垃圾和灰塵。用稀釋後的中性洗滌劑擦拭木地板上的汙漬。對木地板上難以清除的汙漬可用淘米水或者過期牛奶擦拭。

3. 實木地板打蠟之用擰乾的抹布擦拭。

使用用力擰乾的抹布進行擦拭。特別是實木地板表面、溝槽部分、要仔細擦拭、不要殘留洗滌劑。如殘留洗滌劑和水分、會導致表面泛白、鼓脹。

4. 實木地板打蠟之充分乾燥。

地板表面和溝槽部的水分完全乾燥為後方可打蠟。根據季節不同、所需時間也發生變化、但大致要花半天以上。如沒有經過充分乾燥、地板蠟將不會緊密附著在地板表面、影響美觀、產生泛白現象。

只要 實木地板打蠟注意以上事項,木地板一定可以保養得有光澤,而且還會延長其使用壽命!

2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籃球場木地板不可打蠟。

體育木地板的摩擦係數的表面有嚴格的要求和規定,如果地養,新安裝的地板也應該打蠟,保養嗎?不是真的。板表面過於光滑,在運動過程中的運動員,由於摩擦係數低,容易導致腳滑,影響競技水平的正常發揮,嚴重時還可能滑倒事故,所以在剛剛結束的體育場地維護不能打蠟。

2、籃球場木地板刷漆。

籃球場木地板不可打蠟,但是籃球場木地板卻可以刷防腐保護漆。專業的運動木地板廠家不但會採購溶解度更高的水性漆,而且涮漆工藝也不會偷賴。根據實際需要,該刷幾次就刷幾次。

籃球場木地板刷漆可以保護木材表面層,延長體育木地板的使用壽命,所以為了減緩磨損的運動地板率,強化木地板的防滑性和耐磨性,為籃球場木地板面板刷漆維護是必要的。

3樓:易書科技

實木地板保養時需要打蠟的,打蠟需定期進行,一般是每季度一次。對於實木地板,可以選擇固體蠟,能更好地阻止水分侵入實木地板。

但在保養時要注意打蠟方法,如果打蠟方法不當,會讓木地板產生泛白、圈痕、以及變色等現象,影響美觀和實用。打蠟也是木地板保養護理的重要內容之一。

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是必須要打蠟的,這樣才能夠保障其表面靚麗的光澤,延長使用壽命。

4樓:惠州皇家生活裝飾

不少的家庭都開始選擇給家裡,裝上一套木質地板,冬暖夏涼,綠色無害,可是木質地板用久了,就難免發生一些磕碰,從而產生很多大大小小的劃痕,看上去非常不美觀,想要避免這種情況,您可以考慮,在入住之前就給家裡的木地板打蠟,從開始就減少劃痕的出現,還能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第一步、地面清潔,在給木地板上蠟之前一定要做好地面的清潔,若是地面上灰塵沒有打掃乾淨,就非常影響打蠟的效果,清潔完後記得等地板都幹徹底了,才可以開始打蠟。 第二步、軟布擦拭,將浸泡好地板蠟的軟布,順著地板紋理輕緩的擦拭,塗抹過程一定要均勻,防止出現薄厚不一的情況,第一面打蠟乾透後,還需要使用砂紙進行表面的打磨,接著才開始第二次的塗抹,前提都是地板乾燥的狀態下,一般打蠟進行兩到三次即可。

第三步、拋光處理,地板乾燥後,就可以進行拋光處理了,這一步結束之後,您家的木地板就會看起來格外整潔光亮。 第四步、通風,打蠟結束後的木地板,還需要進行48小時以上的通風,入住要等到有毒化學物質揮發完全後才行,打蠟過程中,以及結束後,都需要避免明火出現,剩下的地板蠟也需要進行密封處理。 關於木板打蠟的流程您都清晰了嗎,快找專業的裝修師傅,讓您家的木地板重新換髮光彩吧。

實木地板為什麼要打蠟

5樓:太平洋家居網

家裡的實木地板進行保養時,一般都是進行打蠟處理。那實木地板為什麼要打蠟?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首先,實木地板打蠟的話,會使空氣和地板隔離,減少地板的氧化程度,從而增加地板的使用壽命;表面打過蠟的地板可以增強防水功效,而且容易清理,能夠避免鞋子摩擦產生劃痕;給地板打蠟不但能夠保護地板還能提高地板的亮度,看起來更加有質感。打蠟的原因還有:

1、實木地板耐水性很差,打蠟有防水功能;

2、預防硬鞋底、挪動傢俱等堅硬物器對地板的劃傷;

3、延長實木地板漆面使用壽命,需要對地板打蠟保養;

4、防止長時間暴露空中或房間溫度的急劇升降等引起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

實木地板打蠟真的有效果嗎?

6樓:等待著夢想學長

從我的經驗來看,實木地板一定是要打蠟的。打蠟不但能保護實木地板免受磨損,還能進行養護,讓地板的光澤和花紋更清晰,使用壽命也會延長~

7樓:小賀老師**

你好,實木地板打蠟的好處還是很多的,比如,可以隔絕空氣,灰塵,水汽,同時還可以起到防滑,防磨損的作用,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養木地板,延長使用壽命!

8樓:網友

實木地板打蠟真的有效果嗎?實木地板打蠟顯得家裡面很亮嗯,很滑,家裡要有老人的要注意點,但是也能就是顯得你家裡面這個什麼地板光亮如新嗯,光亮如新嗯,保護這個地幾年打點蠟,我覺得是嗯,有又說好處的嗯,能保養一般的時間嗯,長度嗯,我覺得是有效果。

9樓:一之丁

當然有了,主要是為了增光,好看,保護地板。

現在的木地板還需要打蠟嗎?為什麼?

10樓:網友

複合地板本身的穩定性很好,它的安裝過程也相對方便,而且也很容易維護。它是一種廉價的木地板,吸引了很多消費者,但很多消費者仍然認為複合地板打蠟是正確的。因為複合地板不同於木地板,不會像木地板那樣開裂,而且複合地板的耐磨性很高,亮度也足夠,需要重新打蠟保養。

無論是其他實木地板還是複合地板,所有地板都需要保持地板清潔乾燥,因為溼氣會導致地板鼓包。

尤其是洗澡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要讓水掉在地上。如果我們發現地上有水滴,我們應該用幹抹布擦掉。雖然複合地板打蠟是不需要的,但是現在很多家庭都使用像仙閣開發的碳晶自發熱地板這樣的產品,這種木地板打蠟是非常必要的。

這種地暖將地暖和地暖結合在一起,非常快捷節能。是綠色環保產品。複合地板打蠟頻率不宜頻繁:

像實木一樣,是必須的。

因為水蒸氣會透過地板之間的接縫。隨著時間的推移,地板的油漆表面會脫落、膨脹、彎曲和變形。因此,有必要對複合地板進行適當的打蠟,這樣可以防止潮溼、損壞,增加表面光度,便於清潔。

但是如果打蠟頻率太頻繁,會對地板造成損傷。頻繁打蠟會導致蠟垢和蠟層疊加,兩層蠟層之間會有灰層,影響打蠟效果。

給複合地板打蠟多少錢?複合地板是非常適合的條件。有條件的話,複合地板需要一年打蠟兩次,這樣才能保證複合地板的光澤和美觀效果一直保持,不會出現其他問題。

給複合地板打蠟時,可以仔細檢視清潔公司的打蠟**。一般來說,打蠟**會根據使用的材料、複合地板的型別等來決定。

11樓:秋風體育

現在的木地板還需要打蠟。因為木板打蠟之後能更好的防水,而且也更美觀。

12樓:萌萌噠吖

還是需要打蠟的,是因為如果不打蠟的話就特別容易滑到,而且不打蠟的話,還容易讓木地板出現腐爛的情況,使用的壽命也很短。

13樓:巨蟹阿斯頓

現在的木地板需要打蠟。打蠟完之後木地板會變得特別的光亮,而且也會特別的好清理,使用壽命也會變長。

木地板如何打蠟?

14樓:搜狐焦點

1.清理地面多餘的垃圾和雜物,豎立施工指示牌2.用中性清潔劑配合洗地機將地面清洗乾淨,如有重點汙漬的地方需進行區域性去汙處理。

3.等待地板完全乾燥以後在地板表面進行上蠟4.由專業人員使用拋光機進行拋光。直到地面光亮為止。

15樓:易書科技

1、打蠟前必須先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及灰塵,可以使用吸塵器或者用稀釋後的中性洗滌劑進行擦拭。

2、待水分完全乾燥後即可打蠟,然後搖晃裝有地板蠟的容器,並充分攪拌均勻。

3、在房間整體打蠟前可在三不醒目處進行區域性試用,確認無異常後再整體上蠟。

4、用乾淨的抹布或專用的打蠟拖布充分浸溼地板蠟,按照地板的木紋方向仔細塗抹不要漏塗或薄厚不均。

5、最後用進口機器打磨拋光,這樣地板會顯得更為光亮。

16樓:齊家網

木地板打蠟的操作程式:1、吸塵:除地板表面上的附著物及一些粘合劑、膠、水泥、漆點等。

2、清洗:用電拖把、桑拿機、除菌、清洗、對地板無損壞。3、上蠟:

針對不同的地板,使用不同的蠟,均部塗蠟。 選擇晴好天氣打蠟,雨天溼度過高、打蠟會產生白濁現象。室溫在5度以下時、地板臘會變硬。

打蠟前、請勿使用含有化學藥品的抹布擦拭地板、會導致地板臘附著不良。

木地板要經常打蠟嗎

17樓:探廠零零發

適當為木地板打蠟可以起到防潮、防損傷、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潔的作用,但如果打蠟次數過於頻繁,會對木地板造成損害。頻繁打蠟會導致蠟垢蠟層疊加,並且兩次蠟層中間會有灰層,影響打蠟效果。

目前越來越多的家庭鋪設強化木地板,強化木地板表面為耐磨紙,成分為「三氧化二鋁」,這層金屬層讓蠟無法滲透到木地板內部,只能附著在木地板表面。打蠟後,人行走時會留下腳印,時間長了木地板表面變得如同「大花臉」一般,影響木地板美觀且難以擦拭打理。

空氣乾燥時,強化木地板則不宜進行打蠟或用去汙粉等進行清潔保養,並切忌用磨砂紙打磨拋光。可以用擰乾的抹布擦拭,再用護理液保養,難以擦淨的地方用專用清潔劑去除。

如果家中鋪設的是實木地板,打蠟次數也不宜頻繁。最好是6個月打蠟一次。一般實木地板後期是不需要打蠟上精油之類的,平時保養只需要用溼拖把拖一拖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後期是不需要打蠟上精油之類的,平時保養只需要用溼拖把拖一拖就可以了。

實木地板打蠟需要注意什麼

19樓:衛詩理家居

木地板打蠟方法。

1.首先要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髒物。可以使用吸塵器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和灰塵,再用稀釋後的中性洗滌劑擦拭地板上的汙漬,對難以清除的汙漬可用信納水擦拭。

2.需要保證地面的充分乾燥。需要等到地板表面和溝槽部的水分完全乾燥為後才可以進行木地板打蠟。根據季節不同,所需要的時間也會發生變化,大概需要半天的時間。

3.然後用膠帶紙將牆踢腳線和傢俱等部位遮蓋,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木地板打蠟時,不小心弄到牆踢腳線和傢俱上。接著搖晃裝有地板臘的容器、並充分攪拌均勻,這樣塗抹在木地板上效果才更好。

4.按照地板的木紋方向仔細塗抹、不要漏塗或薄厚不均。塗抹量過少會造成濃淡不均、塗抹過多又會導致造膜不良,保持薄厚均勻是木地板打臘的關鍵。

木地板打蠟需要注意什麼。

1.在為地面清潔時,為防止洗滌劑積留在溝槽處,浸泡了洗滌劑的抹布要儘量擰乾。最好不要用地板臘清除劑,否則會導致地板產生痕漬和鼓脹。

地板表面、特別是溝槽部分、要仔細擦拭、不要殘留洗滌劑。如殘留洗滌劑和水分、會導致表面泛白、鼓脹。

2.一切要注意經過充分乾燥,尤其是溝槽處,如果沒有經過充分乾燥的話,地板臘不會緊密的附著在地板表面,這樣會產生泛白現象,影響木地板的整體美觀。

3.木地板打蠟至少要打三遍,每次都要用不帶絨毛的布或打蠟器磨擦地板以使蠟油滲入木頭。要想得到閃亮的後果,每打一遍蠟都要用軟布輕擦拋光,每打一遍,待乾燥後,用十分細的砂紙打磨外表,擦清潔,再打第二遍。

4.木地板打蠟工具:鋼絲絨、海綿、抹布、吸塵器,家裡木地板打蠟就沒必要用打蠟機了。

實木地板修復,實木地板修復

凹陷的地方一般是底層的龍骨損壞了,應該把地板起出,修復底層龍骨後再從新安裝地板。如果地板的材質不錯,又想好好的搞一下,就把以前的地板漆打磨掉從新刷。不想費事的話就只把維修的部分補漆就行了。不能用鞋油代替地板漆。首先,一般的漆類地板,即使達到了修復效果也不能保證環保達標,因此,漆面修復最好請廠家售後人...

實木地板上鋪實木地板可以嗎,舊實木地板上可以直接鋪新地板嗎?

地板磚上鋪木地板行嗎 首先,瓷磚上鋪木地板是可以的。當然大家如果選擇這樣的方法,就要選擇比較好的地膠,不然的話可能會使用壽命不長,所以大家在選擇這樣的方法的時候要選擇比較好的木地板,這樣大家在用的時候就會是使用的的時間比較長。其次,可以在上邊鋪上一層複合板,這樣的複合板是非常好的。當然這樣的材質一定...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哪個更好,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實木複合地板有它的好處,因為它是貼的木皮,所以有一種和實木一樣比較真實的感覺,一般的實木複合木皮的厚度都是在0.6mm,也有更厚的,當然我建議大家,購買的話越厚越好。但實木複合在重力的受壓情況下,沒有實木和複合地板好,尤其是大衣櫃和一些比較中的傢俱受壓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小小的問題。實木地板優點 木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