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可以提前月時間換證,駕駛證可以提前一個月時間換證?

2022-01-19 12:27:16 字數 4252 閱讀 6562

1樓:love春天裡的草

可以的,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開始,第一次換證週期是6年,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煙臺駕駛證換證所需資料:駕駛證、身份證(非煙臺口要居住證)原件、四張白底小一寸彩色相片及相片數碼回執。注:

1 要相片回執就是證明這個相片已經上網能查到的;2客戶不用提供駕駛員體檢證明,由我們代為辦理。3身份證、居住證影印件都要正反兩面的;

2樓:大仙林

規定是提前90天內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於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換證。

新交規第四十八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提前一個月或推遲一個月能換證嗎?

4樓:麥兜在尋找

若是提前的情況:新交規第四十八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若是推遲的情況:可以正常換證,只要不超過有效期1年內都屬於可以正常換證範圍,超過一年駕駛證會被吊銷,需要參加科目一(理論)考試能重新取得駕駛證,超過吊銷期2年,那麼你的駕駛證會被登出,需要重新考駕駛證。

駕駛證提前一個月或推遲一個月能換證嗎

5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第七點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駕駛證換證注意事項

1、注意駕駛證的有效期,可以在駕駛證有效期滿的前90天內去所屬的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辦理駕駛證換證。

2、駕駛員的違章處罰在換證前要處理完結。

3、到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指定的正規照相館照駕駛證**,並索取駕駛證數碼**檢測回執。

4、到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指定的駕駛員身體條件檢查的醫院進行身體檢查,通常是在縣級以上醫院醫院進行,索取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

以上內容參考 岳陽市人民**-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6樓:吾知了

過期前90天,過期後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根據以上規定,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一個月,推遲十天可換證

駕駛證還有兩個月到期可以提前換證嗎

8樓:

可以,最早是90天。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駕照超期一年內可重新換證:

我國駕照共分為abc三類。其中a類包括a1(大型客車)、a2(牽引車)、a3(城市公交車)。b類分為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兩種。

c類細分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

持有準駕車型c照的駕駛證,不需要進行年審。但是要在有效期滿時,進行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如果發生駕駛證超期未審幾個月的情況,駕駛證超期未審,如果未超過一年,可以正常審查換證;如果超期一年到三年未審的話,則需要重新考科目一,合格後,才能換證;如果超期三年未審的話,駕駛證將被登出。

第三十八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9樓:新月百事通

回答駕駛證還有一個月到期可以換證。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向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第五十七條、第五十九條、第六十條、第六十一條第一款、第六十三條規定的換證、補證業務時,應當同時按照第五十八條規定辦理。

更多4條

10樓:面朝大海路途

可以1、最多可以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去換證。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等。

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

駕駛證可以提前幾個月換證,駕駛證可以提前多久更換新證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

駕駛證換證可以提前半年換嗎,換駕駛證要提前多少天,換新證可以提前4個月嗎?

按規定只能提前3個月申請換證,不能提前半年。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

2023年駕駛證換證,2023年駕駛證換證

你好!法規規定,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一年的,駕駛證被登出。在過期一年內你帶上你的身份證 在非戶籍地申領的要提交申領地的暫住證 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 亦可到縣交警大隊辦理 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併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 身體條件證明 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交納10元工本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