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水劑怎麼延緩凝固時間 10,緩凝減水劑的介紹

2023-03-10 10:00:05 字數 1385 閱讀 4502

1樓:孔方兄文化

減水劑延緩凝固時間的作用機理:

減水劑的極性親水基團定向吸附於水泥顆粒表面,多以氫鍵形式與水分子締合,再加上水分子之問的氫鍵締合,構成了水泥微粒表面的一層穩定的水膜,阻止水泥顆粒問的直接接觸,增加了水泥顆 粒間的滑動能力,起到潤滑作用,從而進一步提高漿體的流動性。水泥漿巾的微小氣泡,同樣對減水劑分的定向吸附極性基團所包裹,使氣泡與氣泡及氣泡 與水泥顆粒問也因同電性相斥而類似在水泥微粒間加入許多微珠,亦起到潤滑作用,提高流動性,使水泥凝固時間延緩。

知識點延伸:

減水劑是一種在維持混凝土坍落度不變的條件下,能減少拌合用水量的混凝土外加劑。大多屬於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有木質素磺酸鹽、萘磺酸鹽甲醛聚合物等。加入混凝土拌合物後對水泥顆粒有分散作用,能改善其工作性,減少單位用水量,改善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動性;或減少單位水泥用量,節約水泥。

2樓:旁人

減水劑是保證水灰比不增大下混凝土有好的和易性,就是提高混凝土拌合物的工作效能,使入模後容易振搗密實,也能減小水灰比獲得更高的強度。減水劑並不能改變混凝土的凝結時間。題問的應該是早強劑、緩凝劑吧!

3樓:械

葡萄糖酸鈉在復配中是緩凝作用 k12是引氣劑。

4樓:蘇小小小小小

葡鈉在復配過程中使用,主要是起到緩凝的作用。

混凝土的流動性不好要根據實際情況可以對外加劑的摻量或混凝土的配合比進行調整。

減水劑中加入葡鈉和保塌可以調節混凝土的凝結時間。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可以互相交流的哦!~小女子初來咋到,有多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廣西金祥化工科技****百色市年產1萬噸聚羧酸高效減水劑專案。

緩凝減水劑的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緩凝高效減水劑是一萘磺酸鈉甲醛縮合物為主,再複合多種表面活性物質而製成的緩凝型高效減水劑。

緩凝減水劑的應用技術要點

6樓:愛你

1、直接以粉劑與水泥同時摻入攪拌機並適當延長時間。

2、可配成溶液,折算成固體摻加。

3、與其他外加劑複合使用,需經試驗確定。

4、嚴格按施工配比來控制摻量,切勿超量摻量。

5、適用於5-40℃溫度條件下的混凝土施工。

混凝土物理力學效能:

試驗專案 出廠技術指標 國家標準(一等品)減水率(%)15 ≥12泌水率比(%)90 ≤100含氣量(%)凝結時間之差(min) 初凝≥+120 >+90抗壓強度比(%)不小於1天﹣ ﹣3天 130 125

7天 130 125

28天 120 120

收縮率比(%)28天 ≤120 ≤135對鋼筋鏽蝕作用無鏽蝕應說明 對鋼筋有無鏽蝕作用。

怎麼延緩面板老化,怎樣延緩面板衰老?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養,在飲食上注意規律,多使用護膚類的產品,最好從年輕時就開始注意保養,預防為主,作息規律,儘量不要熬夜 怎樣延緩 衰老?如何才能延緩 衰老?50歲之後人就會走向衰老,這時身體的代謝能力變差,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也大不如前。那麼我們要如何延緩身體的衰老速度呢?延緩 衰老的有效方法 1 及...

66歲,得了腦萎縮怎麼如何延緩病情

66歲人處於衰老的階段,小腦萎縮,也是正常的自然現象,沒辦法 只能通過吃藥來緩解。66歲得了腦萎縮怎麼如何緩慢而引起慢性只要保守 才能換有沒有別的好辦法 帕金森怎麼延緩病情發展 我們都知道,帕金森對人體,特別是老年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為目前沒有 帕金森的特效藥,因此 上困難也很多,使用藥物 時間長...

最近感覺面板蠟黃,怎麼才能延緩細胞的衰老呢

其實每一個都是愛美的,所謂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男生也是很臭美的,但大多數女生表現得比較明顯。比如說過 暗淡 蠟黃時她們會買很多的護膚品進行護膚。有人會問最近感覺 蠟黃,怎麼才能延緩細胞的衰老呢?答案是可以通過適量運動 注意不要熬夜 多吃蔬菜水果等等。積極的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快,保證 彈性,吃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