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水有什麼好處?喝粥有什麼好處

2023-03-10 11:35:06 字數 1855 閱讀 2930

1樓:墨爰

澱粉含量比較多。

有利於胃腸吸收。

一個小小建議,和粥時間不妨在粥里加少許鹽花。

2樓:由盛碧魯雁卉

根據研究,食粥不能長期食!長期食粥對腸胃有不良影響!不過適量食粥,益處多多就如上所講!

3樓:武愛健康養生

喝粥對人體養生的好處。

4樓:

清腸胃``我媽媽說的。

5樓:閃洲廖晴曦

有利於腸胃的吸收。

喝粥有什麼好處

喝粥有好處嗎

6樓:無雅詩

喝粥的好處

1、容易消化。

喝粥對於人體的消化吸收有促進作用,特別適合孩子和老人食用。這是因為溫度超過六十攝氏度後,大米就會發生一種反應,叫糊化作用。粥是指的米或者其他糧食溶解在水中,通過燉煮讓米和水融合,融合後的混合物濃稠軟爛,食用時入口即化,下肚後容易消化,更加適合沒有胃口以及腸胃不適的人吃。

如果是消化不好的人,在熬粥時時間越久越好,時間越久營養素越可以充分發揮出來,讓人充分吸收營養,並且煮時間久口感效果會增強,增加食慾。

2、增強食慾,補充體力。

我們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比如在身體不適或者生病時並不想吃太多東西,這時候可以熬煮一些粥,加一些小菜,又清淡無負擔,又能促進消化和食慾,還不至於讓身體太過虛弱。

一道粥的做法

鱸魚和番茄,小白菜,菠菜等等都可以作為早餐粥。下面來看一個做法。

青菜番茄鱸魚粥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青菜,番茄,鱸魚,薑片,檸檬,蔥。

2.鱸魚清洗乾淨,在魚背兩面各劃兩刀,生薑切絲,蔥切段,加檸檬片和鱸魚一起上鍋蒸。

3.鱸魚出鍋。

4.扔掉蔥姜,檸檬,挑出魚肉。

5.下面是最重要的一步,挑魚刺。我是帶手套。一點點捏一次。雖然很麻煩,但是挑刺必須謹慎。

6.挑完刺的魚肉,被我捏的很碎了。

7.加點水,用料理棒打泥。

8.鱸魚泥打好啦。

9.番茄去皮去囊剁碎,青菜焯熟剁碎。

10.粥快好的時候加入鱸魚肉,番茄,青菜。

11..攪拌均勻,加入一滴核桃油。

12.青菜番茄鱸魚粥煮好啦。

營養價值。1. 鱸魚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鈣、鎂、鋅、硒等營養元素;具有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2. 鱸魚還可治胎動不安、產生少乳等症,準媽媽和產生婦女吃鱸魚是一種既補身、又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的營養食物,是健身補血、健脾益氣和益體安康的佳品;

3. 鱸魚血中還有較多的銅元素,銅能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的功能並參與數種物質代謝的關鍵酶的功能發揮,銅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鱸魚來補充。

7樓:裕有輕

就粥而言,由於粥是在相對溫度較低、時間較長的情況下熬出來的,有利於減少對蛋白質、脂肪的分解破壞,減少一些維生素的流失,並使一些礦物質能夠逸出溶於湯中,這樣可使粥更具有營養價值。而且粥有一個最大的特點是,除了主要原料為糧食外,還輔以具有藥用價值的各種配料,如蓮子、苡仁、百合、扁豆、紅棗、茯苓、山藥、胡桃等;或者輔以含蛋白質豐富的羊肉、牛肉、魚肉、骨髓等或是含大量維生素的深色蔬菜和水果。在經過不同的加工方法熬製後,使其不僅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而且更具有滋補、祛病和養身之功效。

喝粥有什麼好處和作用

喝粥的7大好處

喝粥的十個好處

喝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喝粥的好處,冬季喝什麼粥好,什麼粥最養胃

冬天養胃喝什麼粥?冬天天氣寒冷,受到寒氣襲擊,我們通常喜歡吃辛辣的食物來增加食慾。人的腸胃比較脆弱,胃病就會 所以冬天要注意飲食 調理腸胃。而粥是養人的食物,冬天多喝對身體好。那麼冬天養胃喝什麼粥呢?下面給大家推薦幾款冬季養生粥的做法,幫你調理腸胃,看看下面的推薦吧。1 梨子粥 材料 梨子2個,粳米...

喝粥配什麼菜好吃,喝粥吃什麼配菜

1 榨菜。口感脆爽,鹹香味十足的榨菜,是非常大眾的送粥小菜 下飯菜。沒什麼菜,也能靠一小包榨菜吃得有滋有味。小時候吃過的榨菜有很多種,塑料包裝,小包的大包的,粗的 細的,也有菜市場買來一整塊一整塊的,買回家自己切。用水沖洗幾遍之後切成絲或者片,再和雞蛋一起炒,特香特好吃,送粥 下飯都行。2 豆腐乳。...

蒸餾水有什麼好處,喝蒸餾水有什麼好處?

蒸餾水的製作是把源水煮沸後令其蒸發冷凝 要大量耗費熱能,造價不會太低,用於製作蒸餾水的源水中的其它遇熱蒸發物質,也就隨著蒸餾水的生成而冷凝到蒸餾水中,如對健康有害的酚類 苯化合物,甚至可蒸發的汞等。要想得到純淨水或超純水,必須經過二次 三次的蒸餾還得增加其它純淨手段。不過市場供飲用的蒸餾水不大可能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