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生病了怎麼辨別?虎皮鸚鵡生病是什麼症狀?

2023-03-10 13:50:06 字數 2265 閱讀 1085

1樓:鄧塵姚珠

公的很兇,母的不知是肥了還是毛有些蓬鬆,顯得比較漲。

疥蘚,虎皮很容易患的病。主要是環境不乾淨。如果發展到硬的,那算不輕了。

症狀:鳥兒的腳趾明顯的腫脹、發熱、紅腫,用手觸控會感到蕩熱,如感到皮下有液體充斥就可能已貫膿了。鳥兒如有趾腫脹就會出現跛行或長時間以單腳站立等不尋常的情況,應立刻給予**。

防治:如果鳥兒的腳趾是被昆蟲叮傷,可用稀釋的氨水沖洗患處,再以抗生素**。如是被貓或鳥抓(咬)

傷,應徹底將傷口消毒再用抗生素防止(抑壓)感染。中藥對**趾腫和腳墊腫脹亦很有療效,處方是:雙花、鮮藥、紫花地丁、連翹和浦公英各5錢,將之搗碎;再混以適量的雲南白藥,敷於患處,早晚兩次;三至五天就可**!

2樓:穎小蜜

如果虎皮鸚鵡生病了,最主要的是沒精神和羽毛蓬鬆,而且不愛動。

3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這種鳥生病很難活,會得鸚鵡熱。

4樓:玉米田裡的種子

你能描述一下怎麼個怪法嗎?它的行為有什麼反常?有哪些症狀?請你詳細說一下它的飲食、習慣、性格、或其他什麼方面有什麼啦?

5樓:小琪曉琪

去找獸醫,毛深綠的是母的,毛淺的是公的。

虎皮鸚鵡生病是什麼症狀?

6樓:寵物店芳芳

虎皮如果得了重病,確實一般人是治不好的。就像我們普通人只知道是拉稀了。那拉的是什麼樣的稀呢?

是水樣的?是綠色水樣的?還是白色糊狀的?

還是綠黃色膠狀的?帶血絲麼?精神如何?

有沒有其它證狀?像我們人一樣,有病了,也沒有個萬能藥能治呀。慶大毒性太大,把握不好量的話,小鳥立掛。

建議你上點土黴素和葡萄糖,這是萬能方子。如果還不好,你就再追問吧,把證狀描繪清楚。可以餵它點慶大黴素,獸用的。

提問。土黴素已經給它上了。它現在就只是炸毛覺得精神沒有之前好。沒有拉稀和其他症狀。

:虎皮鸚鵡尾巴炸毛,虎皮鸚鵡為什麼炸毛,為什麼虎皮鸚鵡炸毛,尾巴發抖。.虎皮鸚鵡為什麼炸毛虎皮鸚鵡炸毛可能是感冒了。

**:可以在水裡加一些葡萄糖水,注意保溫,保持食水的清潔。防治方法:

每天供給清潔的飲用水,最好用涼開水或溫開水;主食以穀子、稗子、小米或雞蛋為主,每隔三兩天。

提問。好的謝謝。

虎皮鸚鵡生病是什麼症狀

虎皮鸚鵡生病了,怎麼辦?

虎皮鸚鵡生病了怎麼辦辦

7樓:雙麗劍

1、如果是感冒, 先將病鳥置於溫暖的地方,避免吹風。在病鳥的飼料內加入蛋黃粉,在食水中加長效磺胺,每10毫升飲水中,加十分之一片,一日換兩次。如鼻孔塞了,可用衛生紙搓成幼條,通入鼻孔捻出粘液,用紙條沾些植物油插入其鼻孔,使其呼吸暢順;

2、如果是患有肺炎,儘量將病鳥移到溫暖避光之處,並注意替其病鳥保暖。滴喂百分之二十五的葡萄糖水,每次零點五毫升至一毫升。在葡萄糖水中加入二至四毫克的土黴素,一日兩次,連喂5天完成一個療程。

如及早發覺並作出**,是可**的;

3、如果是拉稀,用四環素或土黴素五分之一片研成末放入水杯或食杯中,鳥食後很快就會病癒。

我家的虎皮鸚鵡是不是生病了?如果是,我該怎麼做?急!

8樓:

摘要。你的鸚鵡可能著涼了,但貌似還沒有引起嚴重的感冒,鳥兒感冒後,立即移到室內飼養,並給以保溫,很快就會自愈。若病情不能自愈,可將硼砂溶於溫水中,配成2一4%的硼酸溶液,用來沖洗鼻孔周圍,並餵給稗子種子以增強抵抗力,也可在飲水中滴幾滴葡萄酒或餵給維生素製劑,幫助它恢復健康。

諮詢記錄 · 於2022-04-14

我家的虎皮鸚鵡是不是生病了?如果是,我該怎麼做?急!

您好,請問具體是什麼情況呢。

我家虎皮鸚鵡發出氣管不順暢。有聲音,眼周圍毛很不乾淨。

鳥極速消瘦。

你的鸚鵡可能著涼了,但貌似還沒有引起嚴重的感冒,鳥兒感冒後,立即移到室內飼養,並給以保溫,很快就會自愈。若病情不能自愈,可將硼砂溶於溫水中,配成2一4%的硼酸溶液,用來沖洗鼻孔周圍,並餵給稗子種子以增強抵抗力,也可在飲水中滴幾滴葡萄酒或餵給維生素製劑,幫助它恢復健康。

我的鳥是散養大群的不好弄。

一百多隻。每一隻都這樣嗎。

有沒有飲水中加的藥,很多了。

那只能在水裡加抗生素了。

也有緩解作用。

噢。shi fen fu

是的呢。

怎麼知道虎皮鸚鵡是否生病

虎皮鸚鵡生病了求助急,虎皮鸚鵡生病了 求助 急

食水中摻加土黴素粉,過段時間就好了,一定要抓緊給它們吃!緊急 我家的虎皮鸚鵡生病了,求助,急急急。建議土黴素還是要喂 但是要少 四分之一的放在一杯水裡溶解給它喝就可以了 拉稀嚴重嗎?有打噴嚏的現象嗎?無精打采的也有可能是長了寄生蟲,長寄生蟲的話要對症,所以如果實在很擔心還是建議去醫院看看。拉稀嚴重的...

如何辨別虎皮鸚鵡的年齡,怎麼判斷虎皮鸚鵡的年齡?

虎皮鸚鵡 詳情介紹 虎皮鸚鵡不僅有活潑的性格還會學人類的語言,更重要的是它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飼養的過程中能給飼主帶來無窮的歡樂。一般情況下,虎皮鸚鵡的壽命大概在7 10年左右。如果你不知道飼養的虎皮鸚鵡生日是哪一天,那一定要知道辨別虎皮鸚鵡的方法。總結性來說,虎皮一般5到6月齡就成熟了。成熟後的鸚...

虎皮鸚鵡呼吸急促有怪聲,虎皮鸚鵡好像病了,呼吸帶聲音,身子隨著呼吸動。嘴下面的毛鬆散

感冒 起因與症狀 主要因風寒造成.病鳥出現精神萎靡不振,呆立於棲木上,呼吸急促,羽毛逆立 重病時鼻孔會被粘液阻塞而張嘴呼吸。防治的方法 先將病鳥置於溫暖的地方,避免吹風。在病鳥的飼料內加入蛋黃粉,在食水中加長效磺胺,每10ml飲水中,加1 10片,一日換兩次。如鼻孔塞了,可用衛生紙搓成幼條,通入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