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安全通知,關於春節期間安全的通知

2023-03-10 13:45:04 字數 1129 閱讀 2330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期間安全工作通知。

各村(社群)、鎮直各單位、各企業單位:

春節將至,各項工作已進入緊張階段,生產和市場購銷以及交通運輸十分繁忙,切實做好春節前後及節日期間的生產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度過歡樂、安全、祥和的節日,現將有關事項作如下通知:

一、加強領導,強化責任。

各村(社群)、有關單位要充分認識做好春節前後及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加強領導,針對本單位、本轄區的實際情況,及時做好部署,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觀念,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對已出現的薄弱環節,要加強監控和處理,消除事故隱患,堅決遏止節假日期重、特大事故的發生,切實做到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

二、加強監管,認真督查。

「春節期間是生產和需求旺季,各生產經營單位要正確處理生產與安全的關係,切實抓好安全工作,加強對職工的安全教育,強化安全意識,堅決杜絕不顧安全掠奪性的短期行為,節假日期間停產檢修和節後恢復生產,要採取科學嚴密的安全措施,認真開展「冬防及春運」排隱患事故等活動。各村(社群)要對自己屬地範圍內的企業進行有效監控。鎮安委會在春節前將組織力量開展一次安全生產大檢查。

三、落實責任 ,制止出現死傷事故。

節日期間要組織力量對商場、歌舞廳、網咖等公眾聚集場所未改造好的的舊棚戶區等的安全狀況進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檢查。落實以安全為重點的安全責任制,並落實好應急預案。消防設施,安全條件不完善的,要立即採取整改措施,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必須馬上停產停業整頓,確保萬無一失。

開展民俗活動、集會,要堅持誰主辦誰負責的原則,確保安全。

四、堅持安全生產值班制度。

春節期間,各村(社群)、各單位安排專人值班。並把值班人員名單報一份鎮**,值班人員應堅守崗位,盡職盡責,重大問題要應在第一時間向鎮**報告,及時妥善處理。

**鎮人民**。

2樓:海底岩石獅子

小心煙火,小心煙花爆竹。

關於春節期間安全的通知

單位春節安全通知

加強春節期間安全工作的通知

春節期間安全注意事項的通知

安全生產通知

春節的安全注意事項,春節安全注意事項簡短是什麼

春節安全注意事項簡短是什麼?春節安全注意事項如下 一 注意用電安全。春節期間,用電量比較大,大功率電器使用的也比較多,我們應該注意用電安全,防止災害事故發生。二 注意財產安全。春節期間,各處 量都處於高峰期,同時也是盜竊的高發期,因此,我們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無論在家在外,都需要做好防盜措施,...

關於春節放假的通知,對外春節放假通知怎麼寫?

公司各部門 根據國家規定,經公司領導研究決定,春節放假9天,即 2008年2月4日 2月12日 臘月二十八至正月初六 2月2日週六 2月3日週日休息日正常上班,統一安排在2月4日週一 2月5日週二補休。臘月三十至初二為法定假日,2月9日 正月初三 週六 2月10日 正月初四 恰逢休息日正常休。2月1...

春節出遊,安全方面要注意什麼?

春節旅遊需 八防 1 防滑雪衝撞。冬季是滑雪旅遊的高峰期,遊客應選擇安全防護設施齊全的滑雪場,並將個人防護裝置配備齊全,遵守滑雪場的規章制度,按照指導,進入與自己滑雪水平相當的滑道,切莫不聽勸阻,擅自闖入雪場,以免引發意外衝撞傷害。2 防暴風雪。一旦發生暴風雪災情,遊客應當聽從當地有關部門或領隊的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