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可以換導師嗎,讀研究生後,可以申請換導師嗎?

2023-03-10 15:50:05 字數 5035 閱讀 1017

1樓:網友

可以換導師,不過是特例中的特例,實際操作中接收你的導師要顧忌很多,一般是不容易的,不過我還見過更牛逼的我有個同事博士期間換了博導,這種事情想都不敢想,只能說只要關係夠硬,一切皆有可能。

2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換老師,但是具體怎麼操作每個學校情況都不一樣,最主要的還是看老師的人品怎麼樣,有的導師人品好,只要理由充分合理就同意你換,只要過了導師那關,一般學院不會難為你,要是導師不通情達理,就是不同意你換,也不管你的死活,那你研究生這兩三年可就痛苦了,有些小心眼的導師會覺得你想換導師是不給他(她)面子,有可能在畢業時會難為你一下,至少畢業答辯那段時間會嚇你個半死,但是一般不會不讓你畢業,除非你**實在太水,因為學生延期的話對老師的聲譽也會有不好的影響,最起碼會讓下一屆學生不敢輕易報他的研究生,故意讓學生不畢業,那就是和學生結仇了,老師們還是怕學生去樓頂的。我讀研的時候我們院院長手下的小導師有三個學生,該名導師天天壓榨學生,讓學生天天做橫向課題,累死累活的,對於學生的**不管不顧,最後這三名「起義」,都各自聯絡了導師,他們仨親自找到校長,說了想換導師的意願,校長把事情推到了院裡,最後院裡同意換了,但是院長放出話來,說畢業時候要嚴查他們仨的**,因為他們是研二升研三的暑假換的,留給他們做實驗寫**的時間也就是不到半年了,所以壓力非常大,不過最後三個人都順利畢業了,誰也沒延期,但是期間的痛苦可想而知,所以一般如果不是太不可接受的極端情況最好不要跟老師撕破臉,如果實在忍受不了,就果斷換!!這年頭誰怕誰呀,誰也不能決定誰的命運,不過最好提前偷偷聯絡一下想要換的導師,畢竟有些老師怕得罪同事不敢輕易接受你。

最後勸慰大家一句,一定要珍惜生命,不要因為渣老師就放棄自己的生命,大不了研究生不讀了,甚至你去教學樓樓頂嚇唬校長也行,但千萬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放棄自己的生命,切記切記!!!

降魔篇。287粉絲 · 583贊。

讀研究生後,可以申請換導師嗎?

3樓:劉心安兒

是可以的,一定要準備檔案,最後向學校申請更換導師,也需要經歷層層稽核。

4樓:西紅學姐

可以的。如果出現了一些變故,或者是有正當的理由,那麼就可以申請換導師。

5樓:結婚發的

可以的,官方會進行稽核的,只要你有理有據就可以成功的換導師。

研究生換導師影響大嗎?

6樓:心的舞臺

原則上可以更換導師。首先你得找到一個願意接受你的導師。其次現任導師同意放你。最好這兩個老師的關係比較好,否則很容易翻車。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國民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開展,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按照學位型別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及專業型研究生兩種。學術型研究生一般是指擁有學術型學位的人員,按學科設立,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為主。

簡介:

研究生主要分為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按學位型別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及專業型研究生兩種。普通高等教育統招研究生包含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或推免、申請考核來進行招生。

在職人員讀研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力申碩等方式進行招生;從2023年起,傳統在職研究生取消,在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基礎上設立非全日制研究生。

碩士研究生換導師很難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導師天天罵人,還讓延期畢業,不給課題畢業。

8樓:河北流星雨

你好!師弟或師妹。不知你的性別只能這樣稱呼了。

看到你的所述跟我的師妹大體情況一樣。1 必須跟導師搞好關係,不然真畢不了業或延期。 2 對女導師多研究性格和脾氣。

對症下藥。 3 不要經常給導師打**,也許導師真的很忙。發簡訊比較好。

4 過節或其他特定日子要給導師意思一下。不要太寒酸。注意送禮環境和地方。

5 努力和導師搞好關係,多承認錯誤。做什麼事,看導師心情。眼皮要活。

6 看你所述,開始你可能沒跟導師關係搞好。也許你不太會說話。 7 總之你早該給導師送禮啦。

以上所說不知對你有所幫助。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研究生培養現存嚴重問題之一,就是導師權力過大問題,直接決定學生能不正常畢業,高學位不一定代表高素質,有些導師就是流氓,基本的師德都沒有,還當老師。應該更改研究生導致決定製度,學學國外先進的培養理念,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而不是僅僅學會給老師打雜,不讓學生搞研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是很難換導師的,因為同一學院的別的導師一般不會因為你而得罪另外一位老師,除非他們之間有矛盾。

11樓:中公教育泡沫

可以換導師,不過是特例中的特例,實際操作中接收你的導師要顧忌很多,一般是不容易的,不過我還見過更牛逼的我有個同事博士期間換了博導,這種事情想都不敢想,只能說只要關係夠硬,一切皆有可能。

12樓:肅雍

首先 你要給有意向的導師進行溝通,如果他願意接收你,而且他手下帶研究生的名額還有空額的話你就有機會了。

其次,你還要和你導師進行溝通,委婉提出想換導師的想法(注意:提出想法的時候你要注意兩點:一是你要考慮清楚,是否真的要換,二是你有意向的導師是否會接納你。

如果這些都確定了 那就可以像導師提出想法。)

最後再強調下:還有一旦想法像導師提出,你就沒有回頭的餘地了。因為有些心眼小的導師會覺得學生想換掉他是很傷面子的事情,甚至還會有損導師與導師之間的關係。

所以建議你想好,因為開弓沒得回頭箭。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導師有病呢。只能熬過三年,出了學校們互相不認識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有相似的情況,希望你能冷靜,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合理要求並堅持原則,謝謝!

另外切身提醒,不要報考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的賓淑英導師,言而無信,科研詐欺,精神控制、威脅學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找研究生院領導或校領導就此時跟領導交流一下,反正已經這樣了,不能夠更壞了。同時也要反思一下自己,想想你還有什麼沒有說清楚 的,總感覺你有些事情沒說,單巴掌拍不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請問你現在換導師了麼……我也想換,老師不放我走。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情況和你很像,我想問你現在怎麼樣了?畢業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跟導師有很多的不和諧,我想請問你最後是怎麼樣了,順利畢業了麼。

19樓:才思教育

很難,但是也不是不能做到。

20樓:我愛你靜穎

不難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了以的。

21樓:洛奇倪

跟你一樣一樣的,我還以為就我遇到了這樣的導師了。

讀研究生後發現導師不好,可不可以申請換一個導師?

22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的,可以申請換一個導師,但是這樣比較麻煩,而且還要重新去培養人際關係,是非常累的。

23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種情況是可以申請換一個導師的,但是一定要注重自己的能力足以匹配優秀的導師。

24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以申請換一個導師的,但是換一個導師的可能性非常的小,一旦讓導師知道了的話,有可能會給你穿小鞋,所以我覺得還不如你自己努力自學。

25樓:一個

可以申請,要自己向學校當中,說明自己的情況之後,然後再申請更換,是可以的。

26樓:happy薛醜醜

可以申請換一個導師,直接提出書面申請就可以了,過程也是比較方便的。

研究生選導師沒選好該怎麼辦?導師可以換嗎?

27樓:柴小凝

研究生選導師沒選好基本是沒有辦法的,是沒辦法換的,只能說多跟任課老師打交道,看其他老師願不願意帶帶你。

28樓:人生大事

沒選好就只能自己多吃點虧,導師應該不可以換,所以在選擇導師之前一定要好好的考慮。

29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規劃好自己的未來,豐富自己的實踐活動,讓自己儘快畢業,學會和導師維持關係。是不可以更換的,這樣會影響到教學的情況。

已經確定了導師,但是在研究生開學前想換導師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和確定的導師溝通,同意後和系主任、你自己在的研究生院的主任或者院長、導員三方協商,要是院長或者主任也同意,就可以去和想換的導師溝通換導師了。

讀研究生後發現導師不好,該如何申請換導師?

31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以直接去向學校申請,然後遞交相關的一個證據或者是報告,只要你報告裡面說的都是真的,然後學校落實了之後就會給你換一個導師。

32樓:匿名使用者

要準備好相關材料,一定要寫申請書,要向學校申請,要得到目前導師的同意。一定要謙虛。

3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主動的和對方說清楚,才可以獲得一個非常好的更換。這樣的事情就應該和對方說明白沒有任何不好意思的,否則會耽誤自己。

讀研究生被導師掛在另一個老師名下 後又帶出來換老師有影響嗎?

怎麼選擇研究生導師,如何選擇研究生導師主要是看他哪方面謝謝

興趣 專業積累是選擇導師的主要標準和原則 另外強調一下選擇導師要注意的幾點 不要選有行政職務的人做導師,有行政職務的人時間太少,這些人心思不在做學問上 不要選擇名下帶很多博士的導師,物以稀為貴,人也一樣。導師的精力有限,多了帶不過來,所以乾脆不帶。聯絡導師注重良好的第一印象 根據學校設定的不同,在正...

研究生應該如何選擇導師,如何選擇研究生導師 主要是看他哪方面 謝謝

當時還好好想了想。說真的導師的選擇要更據 師兄的經驗,你值得一 看 一定要找對學生真正關心的,不要選政治色彩重的 就是當官的 他們沒有心思在學生身上。不做官,年紀大的。或者年輕的都可以。這個都是不一定的,因人而已。在你選之前一定要先認識在讀的研究生,經過幾個調查再做決定。有十種導師一定不能選擇 一戒...

在讀研究生可以再考專業同時讀嗎,在讀研究生可以再考一個專業同時讀嗎

可以的,應該在讀院校就有,最後考試合格可以拿到兩個學位證書,雙學位 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務員,但是快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除外,比如你是15年畢業,那麼可以報考今年下半年開始的2015國家公 或者明年春節後開始的各省的公 但是,研究生有提前畢業這一說。比如說,你研二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