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實多80w90齒輪油在北方能用嗎

2023-03-10 17:15:05 字數 5541 閱讀 3937

1樓:網友

這要看你們那邊冬天有多冷!80w90齒輪油,防凍極限是零下30度,不低於這個溫度就可以用。

零下20度儘管能用,但車剛上路還很重的感覺。建議你更換齒輪油,粘度不變,4季都好用,防凍效能好。

ae80w-90的齒輪油是國外的齒輪油型號,美孚、殼牌、加德士、豐田都使用這種型號。

其中sae是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粘度分類,80w-90是指零下30度以上地區全年通用。

齒輪油的正確選用包括:一要根據齒輪型別和工作條件確定油品質量檔次。

齒輪油 75w-85和80w-90沒什麼區別:

一般"齒輪油"可分為汽車齒輪油和工業齒輪油兩類。

前者用於潤滑各種汽車手動變速箱和齒輪傳動軸,後者用於潤滑冶金、煤炭、水泥和化工等各種工業的齒輪裝置。

按粘度分類國車輛齒輪油粘度採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粘度分類法,分為70w,75w,80w,85w、90、140、250七個粘度級,其中" w" 代表冬用, sae70w ,75w, 80w ,85w 為冬用油。

無"w"字則為非冬用油,90,140均為夏用油。

如"xxw/xx"為冬夏通用齒輪油。

它們是根據 100℃運動粘度劃分的。

市場上主要用到的是sae75w-90、sae85w-90、 85w-140,該類油是冬夏通用油。

2樓:琪仔

看你們那冬天有多冷啦!80w90齒輪油,防凍極限是零下27度,不低於這個溫度就可以用。零下20度儘管能用,但車剛上路還很沉重的感覺。

建議你換齒輪油時,換75w90的,粘度不變,4季都好用,防凍效能好。

齒輪油80w-90可以耐低溫多少度

3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85w90是一種粘度級別標識,85w90齒輪油屬於多級粘度全天候型,w表示低溫型齒輪油,85表示低溫粘度,數字越小,粘度越小,流動性更好,低溫效能也就更強。

90表示高溫粘度,數字越大,高溫粘度越大,可耐溫度更高,所以85w90的適用範圍在-35到40度範圍內使用是最好的。齒輪油使用注意事項。

齒輪油的攪拌作用會產生泡沫。泡沫深入油膜會破壞潤滑油膜運氣金屬表面直接接觸,造成齒輪的磨損。泡沫不僅導致齒輪在高溫氧化的一個因素,還可能會造成齒輪溢流,所以齒輪油應有快速的消除任何泡沫。

齒輪注入密封的齒輪油箱中,在裝置執行時,齒輪產生摩擦發熱以及齒輪油激烈的攪動是不可避免的。也就是說熱度與空氣引起齒輪氧化現象是因為水分和金屬接觸造成的,因此齒輪油需在熱氧化方面要有足夠的穩定性。

4樓:一葉小船

環境溫度不低於-35℃

1、w是winter的簡寫,是冬天的意思,代表的是使用溫度範圍。

2、80w大概的使用溫度範圍是 -35度至+40度。

3、90是這個齒輪油的粘度級別,它的100度粘度應該在之間。

4、後面應該還有gl-3、gl-4、gl-5、gl-6等等,代表的是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制定的質量級別。

你說的這種齒輪油是車輛用齒輪油,最常見的如下:

如果全稱是80w-90 gl-5的話,那就是重負荷車輛齒輪油,適用於重型汽車的齒輪傳動系統。比如卡車。

如果全稱是80w-90 gl-4,那就是中負荷車輛齒輪油,適用於小型汽車的齒輪傳動系統。比如家用轎車、計程車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30℃以上使用,一般情況下:

80w-90 零下30度以上地區全年通用。

85w-90 零下20度以上地區全年通用。

85w-140 零下20度以上地區全年通用75w-90零下40度以上地區全年通用。

東北冬天家用小汽車齒輪油可以用80w-90的嗎?如果在冬夏溫差較大,冬天最冷零下三十多度,夏季最

6樓:匿名使用者

車用齒輪油分四個低溫級70w 75w 80w 85w分別是-55 -40 -26 -代表高溫區,80w表示低溫。溫度越低表示低溫流動性越好。

你自己對比下。

sae80w-90的齒輪油適合什麼車輛

7樓:生活小沈童

零下30度以上地區的汽車全年通用。

多級粘度全天候型標號類似sae80w/90,斜槓前面標識冬季低溫粘度效能,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流動性更好,更耐低溫,斜槓後面數字表示高溫粘度效能,數字越大,高溫粘度越大,更耐高溫。

高溫型標號類似sae90、sae140,sae後標註的數字表示在100℃下機油的粘度,數字越大表明機油粘度越大,低溫型標號類似sae75w,w表示低溫型,75是粘度,數字越小,低溫效能越好。

8樓:火虎

零下30度以上地區的汽車全年通用。齒輪油80w90是一種粘度級別標識,目前我國車輛齒輪油的粘度分類採用sae粘度分類,可分為70w、75w、80w90、85w90、85w140、90、140共7個粘度級別。

sae是由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制定的齒輪油粘度等級分類標準,w表示低溫型齒輪油,80表示低溫粘度,數字越小,粘度越小,流動性更好,低溫效能也就更強,90表示高溫粘度,數字越大,高溫粘度越大,可耐溫度更高。

齒輪油的api效能劃分。

美國石油學會對齒輪油的api效能做出了劃分,可分為gl-1、gl-2、gl-3、gl-4、gl-5、gl-6等效能級別,齒輪油包裝上也有相應的標識。

其中偏重於過載的gl-1、gl-2、gl-3在市面上已經被淘汰,而目前家用車使用的普遍為gl-4和級別高於gl-4,而且gl-4的**比gl-5要低。gl-5比起gl-4所含的硫要多,酸性更強,一般的手動波家用車更適合用gl-4的變速箱油。

9樓:相信自己

適合環境溫度不低於 -15度--零上40度。

嘉實多80w/90齒輪油怎麼樣

齒輪油75w-90 80w-90可以耐極限低溫多少度

10樓:譚青山

70w油適應的最低氣溫為-45℃;

75w油適應的最低氣溫為-40℃;

80w油適應的最低氣溫為-26℃;

‍85w油適應的最低氣溫為-12℃。90代表高溫區,80w表示低溫。溫度越低表示低溫流動性越好。

11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齒輪油有很多型號等級分類,不同型號等級適用於不同的車型,不同環境應選用合適的齒輪油。對於這些型號的齒輪油,有朋友問85w90齒輪油什麼意思,其實這是一種粘度級別標識,齒輪油不單有85w90的,也有80w90的,那85w90和80w90區別在哪?

齒輪油可以分為單級粘度型和多級粘度全天候型,單級粘度型又可分為高溫型和低溫型。85w90齒輪油屬於多級粘度全天候型,實用溫度範圍更寬,可全年使用。齒輪油粘度級別標識上的w表示低溫型齒輪油,w前面的數字表示低溫粘度,數字越小,粘度越小,流動性更好,低溫效能也就更強,w後面的數字表示高溫粘度,數字越大,高溫粘度越大,可耐溫度更高。

85w90和80w90區別在於低溫粘度差異,85w90和80w90有同等的高溫粘度,而80w90相對於85w90,其低溫粘度更小,齒輪油的流動性更好,可以在更。

85w90齒輪油是防凍的麼

12樓:沐陽

85w、90都是表示齒輪油的粘度的效能指標,帶w的為冬用齒輪油,不帶的為常溫或高溫下使用,85w/90號油含義是低溫粘度符合80w要求,高溫粘度符合90號的要求,兩個粘度在一起,表示要同時滿足。

齒輪油的粘度方面是採用(sae)粘度分類法,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20、30、40、50、60號十一個級別,依據季節氣溫選擇不同的粘度等級,另外有 w標識的都是冬用型齒輪油,而其他則為非冬用油(沒有w標識)市面上很多都是四季通用的齒輪油,例如sae75w-90、sae85w-90,都是根據 100℃運動粘度劃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齒輪油時粘度級別是一個重要的因素。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將齒輪油粘度級別劃分為:90、140、75w/90、80w/90、85w/90、85w/140等幾個等級。

相同質量級別的齒輪油可以分別擁有上述各個粘度級別,在選用車輛齒輪油的時候,要根據當地的環境溫度及車輛的實際使用情況來定,一般對於載重貨車的後橋來說,我國南方的夏天選用的齒輪油的粘度稍高一些,如140或85w/140;北方冬季選用粘度稍低一些的齒輪油,如90或80w/90,甚至75w90;對於轎車的手動變速箱,全年可選用85w90或80w90的粘度級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個標號的齒輪油是重負荷車輛用油。

齒輪油,75w-90. 和80w-90 有什麼區別

15樓:運稷裔修

75w-90和80w-90的齒輪油唯一的區別是粘度不同:

75w-90的齒輪油在100℃時所達到的運動粘是,達到150pa

·s的最高溫度/℃是-40℃。

80w-90的齒輪油在100℃時所達到的運動粘是,達到150pa

·s的最高溫度/℃是-26℃。

擴充套件資料:齒輪油的重要作用就是在齒輪的齒齒接觸面上形成油膜或牢固的吸附膜和化學反應膜,以保證正常的潤滑並防止齒面間膠合。

隨著咬合方式不同,齒輪上潤滑油膜的形式有顯著差異。正、斜和螺旋傘等齒輪齒面上容易形成潤滑油膜,雙曲線齒輪體積較小,傳遞的動力大,齒面相對滑動速度大,齒面上難以形成潤滑油膜,是最難潤滑的摩擦副之一。

百科-齒輪油。

16樓:簫靈月

您好,親~親~,您的問題已收到,整理ing~。請稍等片刻,約五分鐘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親您好!可以的,哦齒輪油75w90和80w90可以一起用哈。

75w-90和80w-90的齒輪油唯一的區別是粘度不同:75w-90的齒輪油在100℃時所達到的運動粘是,達到150pa ·s的最高溫度/℃是-40℃。

80w-90的齒輪油在100℃時所達到的運動粘是,達到150pa ·s的最高溫度/℃是-26℃。

17樓:帳號已登出

親,齒輪油75w-85和80w-90的區別:1、75 w與80w的粘度指數有區別,75w的粘度比80w的粘度高。2、75 w與80w在使用溫度也有區別,在環境溫度達到-26℃環境就要選用80w-90的齒輪油,在環境溫度達到-40℃就要選用75w-85的齒輪油。

3、75 w與80w在使用的用途區別,75w-90是專為使用在許多鐵路變速箱,80w-90專為需要防止磨損和刮傷的商用車輛的重負荷變速器、驅動橋和後橋調製專用。齒輪油可分為汽車齒輪油和工業齒輪油兩類:1、汽車齒輪油用於潤滑各種汽車手動變速箱和齒輪傳動軸。

2、工業齒輪油用於潤滑冶金、煤炭、水泥和化工等各種工業的齒輪裝置。有的變速器如果使用過稀的齒輪油,軸承的耐磨性大打折扣,降低了軸承的使用壽命。

18樓:百科知識張老師

hello,親愛的,問一問使用者,您好,我是您的問一問專屬百科知識張老師,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緊急為您整理答案,請不要著急,打字較慢,大約3~5分鐘之後回覆您。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親親,您好,為您查詢到:85w90和80w90區別在於低溫粘度差異,85w90和80w90有同等的高溫粘度,而80w90相對於85w90,其低溫粘度更小,齒輪油的流動性更好,可以在更低溫度下使用,低溫效能更強。

請問嘉實多極護,請問嘉實多極護5W 30是否符合大眾VW50200的要求?

騎豬超 別瞎扯,複製貼上一點都不負責!可以的 車主您好,這個完全適用的,發動機要求是sae 5w 30的機油,嘉實多極護是sn級,品級很高,能滿足很多高效能汽油發動機的需求。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用車愉快...

嘉實多磁護5w305w40那種好

如果是新車或2萬公里內可以用5w 30,因為比較稀,跑起來感覺爽。過了以上公里數,建議磁護5w 40,因為發動機缸套或多或少開始磨損了。未啟動先保護 用這個粘度特別適合塞車的道路環境,且燥聲會降低。渦輪增壓直接上極護 自然吸氣一直30的磁護就行了。嘉實多極護5w30和5w40的區別是什麼?汽車機油怎...

嘉實多馳護機油是真的嗎,嘉實多機油真假怎樣鑑別

1全部兄弟你問的比較籠統,現在嘉實多磁護系列有5 40和5 30.兩種,另外在16年的時候確實只是半合成機油,再次之後都是新包裝也都是全合成的機油,所以如果你是從正規渠道拿的貨就不會是假的了。嘉實多出的新產品,2015年新推出的,質量與正版老嘉實多一樣,授權邢臺清河工廠生產,旗下新商標。嘉實多公司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