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淘米水敷臉有用嗎,淘米水敷臉的好處

2023-03-11 00:50:05 字數 5431 閱讀 8887

1樓:匿名使用者

淘米水的確有美白等功效,但是由於不能肯定水質如何,建議真的要敷臉還是先沉澱一段時間~

做法:1. 將白米先用水稍微洗一下,然後再用少量的水用力洗,留下第二次的洗米水,放置一晚。因為用的水量較少,所以水感較濃稠,放置一晚後,得到的沉澱物也比較多。

2. 將已出現沉澱的洗米水,輕輕的倒掉水分(但不要丟掉,放於另一容器中備用),留下底部的沉澱物。

3. 洗澡前,以按摩要領將沉澱物塗在臉上,約15分鐘後,沉澱物變干時,再塗上洗米水,直到洗米水用完為止。

4. 用完所有洗米水後,等它慢慢自然風乾,再於洗澡時用溫水洗淨。

5. 最後用冷水衝一下,讓**收緊。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甄暖運去真

淘米水功效這麼多,用淘米水護膚比**還好,看完再也不捨得倒了。

3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洗手會使**變得光滑、有彈性。

第一步、淘米水不要倒掉,讓水沉澱一會,取上面一層較為清澈的水進行洗臉工作。

第二步、為了達到一個更好的效果,用竹炭海綿蘸取淘米水,在臉上進行按摩,竹炭有吸附髒東西的能力,因此可以吸出**深層的汙垢。

第三步、用過淘米水洗臉後後,還有一個神奇的美容護膚物品,就是玉米粒。

第四步、把玉米粒碾碎,放在化妝棉上進行面部按摩,玉米粒在臉上按摩的過程是非常神奇的,也很舒服。

第五步、一切清潔及祛角質工作結束後,不要忘記後續的護理,塗抹上爽膚水是必要的。

第六步、如果覺得還不盡興,可以給眼部也做個護理工作,簡單的敷個眼膜,讓眼部肌膚和麵部肌膚一樣通透,也避免了黑眼圈太過明顯。

淘米水敷臉的好處

淘米水洗臉有什麼效果嗎

淘米水可以洗臉嗎?

4樓:之何勿思

可以。淘米水洗臉是因為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所以,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洗手會使**變得光滑、有彈性。

用淘米水洗臉的時候,如果當天畫過彩妝,最好搭配一支溫和一點的洗面奶,一般在正規卸妝後,再使用洗面奶和淘米水來清洗臉部**,讓淘米水充分滋潤肌膚,幫助毛孔開啟,排出汙垢,令肌膚白皙。

拓展資料:

事實上,用洗臉水洗臉的確有很多好處。

1、淘米水洗臉可以美白。淘米水裡的米糠油成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e,可以保護肌膚抵擋紫外線的輻射,而且能預防黑色素的生成,達到白淨**的效果。每天早晚用第一次的淘米水洗臉,輕輕按摩和拍打面部,使淘米水裡的營養成分滲入**,最後用清水洗淨。

敏感**同樣適用。

2、淘米水洗臉可以讓肌膚變得潔淨。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洗手,會使**變得光滑、有彈性。

現在美容網上都在推薦用這一方法洗臉洗手,可見暫時沒有發現有什麼***。

3、淘米水洗臉可以去油質。每天淘米的時候,倒掉第一次的水,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讓它慢慢的澄清,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來洗臉,臉色可變白而細膩。淘米水應該是更適合油性**的人使用,因為用它洗臉後,面部不會再過分的光亮,還有人說它可以去脂肪粒。

5樓:篤卿佼飛語

在二次大戰物資短缺的年代,淘米水曾被用來當成肥皂的代用品。以前的人用淘米水是迫不得已,不過現在懂得利用淘米水的人,都是獨具慧眼的生活行家。因為它洗淨力適中,質地溫和、無***,實在值得多加應用。

米的表面含有鉀,所以頭一兩次的淘米水會呈現左右弱酸性,但是之後就開始轉變為左右的鹼性。

也就是說,這樣的鹼性淘米水便成為能夠洗去皮脂的肥皂水,而且還是可以隨使用者的淘米方式,自行調整洗淨力的最佳洗臉水。

製造淘米水不需要特別的手續,由於濃度不同,可以決定洗淨力的強弱,所以需要強力洗淨的時候,以等量的水和米,洗出來的濃度高。需要溫和洗淨的時候,只要增加水的比例即可,一般膚質的人洗臉,方法可按以下步驟:

1.熱毛巾蒸臉三四回;

2.雙手手掌汲取淘米水,洗臉二三回,以溫水洗淨;

3.拍打弱酸性化妝水;

4.塗抹混合型面霜,拭去臉上多餘油光。

6樓:李樹的戀愛

淘米水中含有澱粉、蛋白質等,能夠分解油汙,美白**。所以用淘米水洗臉,**不但更加柔滑,而且十分的細嫩。淘米水洗臉也不要天天使用,避免大米中有農藥殘留。

淘米水洗臉的方法:

一、先把大米先在水中淘一遍,然後把水都倒掉。第一遍淘過的水有很多的灰塵,不適合洗臉。

二、把第二遍淘米水用來洗臉,把淘米水倒在洗臉盆中。

三、靜靜的等一會,讓淘米水沉澱一會,上面比較清澈的淘米水就可以洗臉了。

四、用淘米水在臉上輕輕的按摩和打圈。

五、按摩幾分鐘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如果想要清潔力更強的淘米水,可以選擇用溫水淘米。淘米水中的澱粉能夠輕鬆吸附面部的油脂。用淘米水洗臉,**會慢慢變的又白又細膩,還有去除面部痘印的效果。

7樓:科學闢謠

用淘米水洗臉並不能達到美白的效果,但淘米水或澱粉水可以對**起到鎮靜舒緩的作用,**敏感的患者可以經常用淘米水洗洗臉,有助於敏感**的恢復。

8樓:娛汁醬

用淘米水洗臉的正確方法。

9樓:大雨說娛樂

淘米水洗臉的正確方法,淘米水洗臉可以美白嗎?

用淘米水洗臉真的好嗎

10樓:茗韻軒

好,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每天淘米的時候,倒掉第一次的水,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讓它慢慢的澄清,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來洗臉,臉色可變白而細膩,痘印也會慢慢退去。

淘米水是一種洗過米後的水。這種水呈鹼性,因為洗掉了米表皮的營養,所以可以用來澆灌植物,會有不錯的效果;並且它有親油性,所以淘米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離油垢、清理碗筷、去除案板異味、洗掉菜刀上的鐵鏽等。人們在做飯時往往會把淘米水倒掉,認為它沒什麼用途,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淘米水不但是可以扮演「多重角色」的天然去汙劑,而且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淘米水藥用價值。

摺疊清火。淘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頭一兩次淘米水含有鉀,淘米水會呈現ph值為左右的弱酸性,加入食鹽入藥後,具有清火、涼血、解毒的功效。

摺疊調養脾胃。

研究發現,洗米水裡含有蛋白質、澱粉、礦物質等養分,可以用來洗臉、潤膚,煮後飲用,對保護胃壁黏膜、消除積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幫助。中醫也嘗試以洗米水炒炙中藥,作為調養脾胃的藥方。

摺疊美白養顏。

洗米水含有豐富的穀類物質,是肌膚所需的營養成分,用洗米水洗臉可以美白養顏,步驟:1.把白米放入淘米器具中,然後倒入自來水先洗一次,輕輕搓洗後把水倒掉,再洗一次留下第二次的洗米水;2.

把留下的洗米水放置一晚上,沉澱後會留下乳白色的洗米水,再加入約洗米水倍的溫水,就可以直接拿來洗臉了,會感覺如絲般順滑。

摺疊美容妙用。

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每天淘米的時候,倒掉第一次的水,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讓它慢慢的澄清,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來洗臉,臉色可變白而細膩,痘印也會慢慢退去。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用淘米水先臉的,我試過了,長期可以有美白的效果。

12樓:南暎力氣

孕期的確是不可以用化妝品,本來那些化妝品就含有化學成分,對胎兒會有很大影響,嚴重的還會導致胎兒畸形,要是你想用護膚品,可以選擇孕婦專用的牌子,那樣相對於來說安全多了,淘米水洗臉去可以。

13樓:義懷雨諾戊

呵呵,還是儘量不要吧,臉部本來就是很容易被感染的,為了防止細菌那些還是應該用清水洗臉。

具我所知涼水洗臉對**是有好處的。

14樓:孟秀雲芮婷

怎麼說呢。

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現在農藥比較多吧。

洗了以後很有可能對**不好。

大米里面的一些物質可能對**好吧。

有節約水資源。

15樓:盛長征逢錦

好因為這是自然的東。

copy西沒有一點化學成分。

你可以常用。

如果米都會有農。

藥殘留人都不用吃飯了。

我只聽過菜類有農藥殘留。

米都有的話。

人都餓死了。

所以末盒子的話我很反對。

因為米的外表都有著一層很好的保護膜。

而現在的農藥也不會被米粒吸收。

所以放心的用米水洗臉吧。

16樓:宦姝公良琳

米的表面含有來鉀,經實源驗證明,頭一兩道淘bai米水會呈現ph值為。

左右的弱酸性,洗過zhi兩次後,ph值約為左右,dao這種呈弱鹼性的淘米水洗淨力適中,質地溫和,沒有***。

常用淘米水洗臉,不僅能預防因使用化學清潔劑而造成的**粗糙,而且能使**滋潤光滑、美白。

怎樣正確使用淘米水洗臉

17樓:匿名使用者

1.熱毛巾蒸臉三四回; 2.雙手手掌汲取淘米水,洗臉二三回,以溫水洗淨; 3.

拍打弱酸性化妝水; 4.塗抹混合型面霜,拭去臉上多餘油光 我是混合性**,用過很多化妝水,都沒有什麼感覺。在網上看到用淘米水洗臉的貼子後,在家裡試了試,不過不僅是洗洗就完了,而是加上敷面。

很多時候是邊看電視邊敷面,還把雙手泡在盆子裡。如果條件可以的話,最好每天都做。每次洗臉,別的什麼都不用,也不用清水洗掉,直接擦護膚品就可以睡了。

每次洗後都會有明顯的**細和白的感覺。可惜我不是家裡的煮飯婆,淘米水不是每天都有,但是周未我在家就搶著淘米,這樣就會把淘米水留下來,晚上就可以做個美美又便宜的**了。

18樓:娛汁醬

用淘米水洗臉的正確方法。

19樓:忠誠的

淘米水洗臉。

1、把當天的第二遍淘米水存入另一個有蓋容器,直接放入冰箱儲存。

2、第二天起床後自冰箱中取出此並未變味道的淘米水,開始洗臉。

3、將淘米水容器取出後,開啟蓋子,直接加入比例的溫水,及少量白醋,加溫水後已直接將底層沉澱衝均勻了,故已不需攪拌。

4、用雙手沾上米水在臉上不斷揉搓及指腹打圈的按摩,持續15-20分鐘,不斷的揉搓,尤其t區額頭及鼻頭油最多、黑頭多、毛孔粗大之處(因淘米水去油汙效果很好)。

5、因盒中淘米水還很多,不捨得浪費,故順便把手臂、脖子、下巴、肩頭、鎖骨這些能洗到的地方都洗了一遍,也是反覆搓水上去來回搓按即可。

6、洗臉完畢後用倒入臉盆中的溫水清洗3、4遍,再用冷水清洗1遍,擦乾後繼續進行拍水、上霜乳的步驟。

淘米水洗頭髮。

淘米水放到一個大瓶子或者大盆子裡,等他發酵,用這種水及他的發酵物洗頭,代替洗髮水,洗完之後要好好清洗。用檸檬汁代替護髮素。淘米水洗頭髮去油能力不是太強,但是用一段時間之後頭髮出又會明顯減少。

淘米水澆花有沒有用,淘米水澆花有哪些好處

淘米水澆花 1.淘米水裡通常混有糠麩和少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元素 氮元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米水澆灌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2.直接用淘米水澆花並不好。長期下來會造成盆花土壤板結,阻礙植物根系的呼吸,澆的過多還會灼傷植株的根系。所以如果要用淘米水澆花必須經過腐熟 發酵.3....

淘米水能刷牙嗎,用淘米水刷牙有什麼好處

能刷牙.給嬰兒清潔口腔先把米用清水淘一道,再用溫開水淘米,把這道的淘米水裝到小的乾淨的容器裡,找一小塊紗布,可以給嬰兒擦一擦牙齒和口腔,起到清潔 清火 清除口味的功效。淘米水藥用價值 清火淘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質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頭一兩次淘米水含有鉀,淘米水會呈現ph值為5.5左右的弱酸性,加...

用發酵的淘米水澆蘭花,效果好嗎,淘米水澆蘭花好嗎

淘米水裡混有bai糠麩和少du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素 氮zhi素和微量元素等dao花卉內 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容物質,施用淘米水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這是肯定的。但需要注意,淘米水在澆花前需要先經過發酵再用。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可把淘米水放入一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3周左右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