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李白的古詩集,李白的詩集有哪些

2023-03-11 01:20:06 字數 1929 閱讀 3049

1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詩歌今存990多首。詩歌題材是多種多樣的。代表作有:

七言古詩:《蜀道難》,《行路難》,《夢遊天姥吟留別》,《將進酒》,《梁甫吟》等,五言古詩:《古風》59首);有句漢魏六朝樂府民歌風味的《長幹行》,《子夜吳歌》等,七言絕句:

《望廬山瀑布》,《望天門山》,《早發白帝城》等都成為盛唐的名篇。

李白的詩集有哪些

2樓:天問

1、《望廬山瀑布》山水詩。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2、《早發白帝城》唐詩三百首。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3、《贈汪倫》送別詩。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4、《送孟浩然之廣陵》送別詩。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5、《夜宿山寺》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6、《靜夜思》描寫月亮。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7、《望天門山》山水詩。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8、《獨坐敬亭山》小學。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9、《登金陵鳳凰臺》唐詩三百首。

鳳凰臺上鳳凰遊,鳳去臺空江自流。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

10、《渡荊門送別》送別詩。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月下飛天境,雲生。

11、《菩薩蠻·平林漠漠煙如織》描寫秋天。

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 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玉階。

12、《把酒問月》描寫月亮。

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卻與人相隨?..

13、《春思》描寫春天。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

14、《春夜洛城聞笛》思鄉詩。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

15、《古風 其十九》

西上蓮花山,迢迢見明星。(西上 一作:西嶽)素手把芙蓉,虛步躡太。

16、《關山月》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裡,吹度玉門關。漢下白登道,胡窺。

17、《將進酒·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

18、《夢遊天姥吟留別》

海客談瀛洲,煙濤微茫信難求。越人語天姥,雲霞明滅或可睹。天姥連天。

19、《菩薩蠻·舉頭忽見衡陽雁》

舉頭忽見衡陽雁。千聲萬字情何限。叵而薄情夫。一行書也無。 泣歸香。

20、《清平樂·禁庭春晝》

禁庭春晝,鶯羽披新繡。百草巧求花下鬥,只賭珠璣滿鬥。日晚卻理殘妝。

李白著有什麼詩集

3樓:居家能手小晴

李白著有《李白詩集》。《李白詩集》講述了:西方有句名言:

「憤怒出詩人。」中國古代則有「詩窮而後工」的說法。李白之所以成為偉大詩人,正是命運的窮厄玉成了他。

李白的窮厄與憤怒,是他的理想與現實產生強烈矛盾的結果。

從青年時代起,詩人就懷著用世的熱情和「濟蒼生、安社稷」的功業抱負,積極投入現實的懷抱,期待政治上有所作為。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卻不斷碰壁,一再受挫,「中天摧兮力不濟」,直至齎志以歿。

韓愈論李白雲:「帝欲長吟哦,故遣起且僵。」在窮厄和挫折中,李白鬱積了對現實愈來愈強烈的憤怒,也獲得了對掩藏在大唐王朝盛世背後的黑暗愈來愈深刻的認識。

這種感情和認識,與詩人的生活經歷並行發展,推動著李白抒寫個人命運的抒情詩顯示了愈來愈巨大的社會意義和批判力量。

李白的古詩有哪些?請問,李白的古詩有哪些?

李白 詩詞全集 981首 太多了,頁面不夠 1 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2 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3 蜀道難 噫籲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蠶叢及魚...

李白的詩全集,李白的古詩有哪些?

您好哦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 李太白集 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

李白的古詩詞有哪些,關於李白的古詩有哪些

1 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2 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3 贈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4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