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二三本分數線,應不應該相信

2023-03-11 02:55:05 字數 3646 閱讀 8541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或者叫批次線,每個省叫法不同,含義相同,所謂高考錄取線就是指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一般來講,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二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二本線;三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三本線或本科線;高職大專的錄取線叫大專線;每年高考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於當年的招生計劃和報考人數以及當年的高考試題難易程度來決定。

高考錄取線的劃定,一般來講,按照120%的比例進行劃定。比如今年某個省的一本批次的大學文史類招生計劃是10000人,在劃定錄取線的時候,按照考生高考成績從高到低進行排序,排到第12000(120%比例)名考生的時候,這名考生的高考成績就是該省當年的重點線,如果有同分考生,其分數也算累積。這就是錄取線的劃定方法。

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的劃定方法也是這樣的。

錄取線劃定後,根據考生的高考成績進行分類,考生想上一本大學(重點大學)就必須先過重點線;想上二本大學就必須過二本線,想上三本大學就必須過三本線,以下類推。這就是各省的高考錄取線。 高考的學生的分類主要有文科生、理科生、藝術生、體育生。

如果從高考錄取的方式而言主要有:1、文科生2、理科生3、保送生4、自主招生5、單招生6、藝術特長生7、高水平運動員8、美術生9、**傳媒生10、體育生11、軍事、公安、武警、飛行、司法、國防生、12、共建生。

2樓:靈異and事件

這是省招辦發的 根據錄取人數按比例制定 必須相信。

剛過二本線3分,能上二本嗎?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能上,只要在報志願的時候不要太注重於好地方,有些內陸城市應該都是能上的,如果對城市沒有太大的要求。

其實在**學都一樣,主要是學出來後是個二本,比三本和專科都要好,選擇這些學校說不定還能挑個自己喜歡又好的專業!

本省學校在本省招生指標一般比較多,外省學校招生指標較少;本省學校中,位於地州市的學校、升本時間不長的學校、民辦學校,錄取分數一般會相對較低;外省學校,有的好學校在本省錄取分數會相對較低。

4樓:侃侃說生活

可以上二本,能上浙江大學城市學院、南通理工學院、南開大學濱海學院等。個人比較推薦南通理工學院。

南通理工學院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創始於2023年。目前學校有南通和海安兩個校區,佔地面積1200餘畝,建築面積46萬平米。

南通理工學院主校區坐落在風景秀麗、經濟發達的南通市區。學校距離南通火車站7公里、南通機場17公里、距離南通西高鐵站約8公里(乘坐高鐵約40分鐘抵達上海虹橋樞紐),交通十分便利。

學校設施:

學校建有高標準現代化教學樓、學生宿舍樓、實驗中心、實訓中心、圖書館、體育館、運動場、大學生活動中心、科技創業園等教學文體設施。

以上內容參考:南通理工學院官網——學校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過線人數是招生數的120%,二本也是120%。累計過量40%,你的成績需要報冷門專業,錄取的可能性才大些。

6樓:溫馨

其實可以的,你可以看看高考報名自願書,有些二本b類學校的分數線總是和二本分數線一樣!

7樓:

當然能上,只要你在報志願的時候不要太注重於好地方,有些內陸城市如蘭州城市學院,蘭州商學院,應該都是能上的,如果你對城市沒有太大的要求的話!其實在**學都一樣,主要是學出來後是個二本,比三本和專科都要好,你選擇這些學校說不定還能挑個自己喜歡又好的專業!

8樓:小寒兔

沒有問題~~ 報低點的學校,如果沒能錄上,就補錄一個去年我一個同學低了二本線15分還走了一個特別偏的二本 在鄭州未必省內的就好 還是參考前幾年學校在本地的錄取最低分靠譜記得服從調劑。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啊 ,找找你們老師好好諮詢一下學校和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沒有問題的 填志願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報考太好的學校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得看運氣,如果你報考的學校今年恰好報考的人少,那麼就能去。但是如果報考的人多,且他們分數比你高的話就懸了。

12樓:傻薇子

能拉!有很多壓線走的呢。放心。還有很多高校補錄的情況的。不要著急。祝你好運!

13樓:非橙請勿擾

應該是的 本地考生比外地考生的錄取幾率更大一些。

14樓:moon明月

能上。報個 學校在二本中比較低的就行。

15樓:取暖基本靠抖

有機會,找個冷門的學校和冷門的專業,幾率是很大的,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報那些二本最冷門的學校有可能。但是你是二a還是二b? 二b的話根據家庭情況而定吧,二b學費通常較貴。有的專a的都不錯。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習,上二本還是要考試的---只要複習好,好好就能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運氣好的話能,如果那學校能招滿比你高的就不能。

19樓:真雷奧

很有可能,分析往年成績,報冷門專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低檔二本,和好二本的冷門專業,兄弟,作為過來人,你要麼復讀,要麼走好大專!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運氣,心氣不要太高可以。

22樓:不朽的

應該沒問題的 三本也最好寫滿吧。

23樓:宵陌

能上,就是學校估計不會很好。

為什麼有的二本分數線比三本還低

24樓:匿名使用者

1、好學校有不好的專業,不好的學校也會有好專業。有些熱門專業很受追捧,即使是三本院校,分數線也有可能超過二本分數線。

2、二本院校有好與不好,三本院校也有好與不好。最差的二本院校不一定比最好的三本院校強,分數線不如也很正常。

3、排在全國前十的三本一般要上二本線,有些熱門的要超過一本線。因為那些學校是依託重點大學,而當地**和它依託的重點大學重視,學校資金雄厚,生活環境條件比一般的三本好,所以錄取分數線高。

4、本科第二批又稱本科二批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科線。學年制通常為4-5年,學生畢業後頒發本科學歷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書。本科二批院校通常包括部分地方所屬高等院校,包括部分地方所屬的重點大學和一般高校和少數實力較好的民辦院校。

部分省市的高考志願已經將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併共同招生。

5、第三本科批次是指中國本科層次錄取批次和錄取順序排在第三位置。三本院校的招生是根據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錄取的方式進行的。 一二三本都是屬於普通高等學校教育系列,學制為四年,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都是普通高等學校教育證書,錄取院校一般為獨立學院和民辦高校。

25樓:憽人擦

多數三本都是這樣,但是排在全國前十的三本就不是這樣,那些一般要上二本線專,有些熱屬門的要過上一本線,因為那些學校是依託重點大學,而當地**和它依託的重點大學重視,學校資金雄厚,生活環境條件比一般的三本好,所以錄取分數線高。

文科二本最低分數線學校,高考文科二本分數線是多少

南京中醫藥大學 南京曉莊學院 江蘇師範大堂 徐州工程學院江蘇技術師範學院 常州工學院 淮海工學院淮陰師範學院 淮陰工學院 鹽城師範學院 江蘇科技大學 龍巖學院 三明學院 華僑大學 贛南醫學院 新餘學院 山醫學院 山東女子學院 濟寧學院。華北科技學院 天津體育學院 河北聯合大學 衡水學院 太原工業學院...

天津考北京二本分數線,天津考北京一 二本分數線

專業2010年最高分 最低分 錄取人數 天津工業大學會計學 理工 538 501 25 人力資源 508 486 20 財務管理 537 495 30 材料科學與工程 517 479 48 專業2008年 2007年 天津理工大學 工業工程 物流管理 本二b 544 473 本二b 493 457 ...

二本分數線能夠上哪些軍校

軍械工程學院 防化指揮工程學院 南京政治學院 軍事交通學院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1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械工程學院是一所以工科為主,理工與人文 技術與管理 軍事指揮與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綜合院校,隸屬解放軍 備部,是全國重點高等院校 全軍重點建設院校 全軍12所綜合院校之 一 博士後流動站設站單位。2 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