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對寄生蟲有抵抗力嗎

2023-03-11 03:15:06 字數 797 閱讀 1532

1樓:哪吒搞笑動漫

無抵抗力,成年人和兒童進食未煮開、含蟲卵的水或含有原尾蚴的野味後都可能感染。

曼氏裂頭蚴是最常見於青蛙、蛇等野生動物體內的寄生蟲。當人進食未煮開、含蟲卵的水或含有原尾蚴(繼續尋找宿主發育後即為裂頭蚴)的野味後,蟲卵被進食者的腸壁吸附,然後通過血液迴圈,「安家落戶」至眼睛、口腔、頜面部、腦組織、內臟等。

原尾蚴也可穿過腸壁入腹腔,移行到其他部位。裂頭蚴一旦進入人腦,不僅代謝的產物會對大腦帶來損害,更可怕的是隨著它不停遊走,會對大腦帶來不可修復的破壞。」

曼氏裂頭蚴病多見於東亞和東南亞各國,歐洲、美洲、非洲和澳洲也有記錄。我國21個省、市、自治區也有報道,以廣東、吉林、福建多見。

2樓:

一般沒有。不過也不容易得到這種病,注意飲食衛生,不生食肉類。因為寄生蟲,一般傳播方式是通過卵。口服是一個最常見的途徑。成形的時候很大,肉眼可以分辨。

百科裡有詳細介紹。可以去那裡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啞舍廣播劇【七部打包,現實生活失意的夏洛。

且自己也看不上的裡子。

影片更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敘事副線:

馬冬梅默默的愛著夏洛卻被夏洛冷落夏洛剛開始穿越到高中班級。

魚身上的寄生蟲對人有危害嗎,魚身上有寄生蟲還敢吃麼

是呀,很明顯是寄bai生蟲。du 長形的魚寄生蟲多為zhi線蟲和絛蟲,而能 dao長到 專3 5釐米的,多半是絛蟲。魚屬絛蟲病是一種人魚共患的寄生蟲病。人一旦吃了未煮熟或生的 病魚 寄生在魚內的裂頭蚴,便會在人體內發育為成蟲,引起人的魚絛蟲病,它不會從人的手上傳染,充分煮熟的情況下,裂頭蚴能被殺死,...

魚身上的寄生蟲對人有危害嗎,魚身上有寄生蟲還敢吃麼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活鯽魚買回來殺死後放冰箱冷凍 隔兩天拿出來解凍後 發現魚頭魚尾有白色條形的東西 還是透明的 滑滑的,不會從你的 專進去。指導意見建議你多洗幾遍手,不會從你的 專進去。不用擔心。魚身上有寄生蟲還敢吃麼?這個是沒問題的,不論是淡水魚還是海水魚基本每條魚身上都會有不同種類的寄生蟲,魚類攝...

肌肉有寄生蟲嗎,寄生在肌肉裡的寄生蟲有哪些

不是。吃了點風溼的藥就好了。去查查吧,如果是風溼趕緊治.我有一次也是身上到處疼,亂竄,查來查去給我的結果是神經疼 估計真是一樓說的風溼.趕快去醫院吧,風溼可是不死癌症啊 老天保佑不是風溼吧 應該是風溼 去醫院查查吧 不會把 飲食不注意腦子裡會有寄生蟲 寄生在肌肉裡的寄生蟲有哪些?絛蟲,勾蟲,絲蟲,蠕...